我想開飯店,請問營業執照應該怎麼辦

2023-02-28 12:50:01 字數 3249 閱讀 5514

1樓:湧雅容

去工商局領申請表,按要求辦理人員,建康證等。

我想開一家飯店請問如何辦理營業執照呢

2樓:浩雪飛龍

一 持本人職業狀況證明、身份證到經營所在地工商所辦理名稱預先核准;

二 領取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申請,並準備相關登記材料;

三 申請登記註冊;

四 領取營業執照。

提交證明材料:

(1)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申請書;

(2)個體經營者的身份證明(身份證或戶口簿);

(3)經營場所證明;

(4)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5)個人合夥協議(個人合夥的個體工商戶提交);

(6)委託**人申請設立登記的,應提交指定(委託)書;

(7)法律、法規規定須報經有關部門審批的,應提交有關部門的批准檔案。

辦理個人獨資企業、合夥企業營業執照程式。

一 持身份證明到經營所在地工商分局註冊科辦理名稱預先核准;

二 準備登記材料;

三 申請登記註冊;

四 領取營業執照。

祝你生意興隆!

3樓:大圓餅子臉

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

1、需準備店面房產證影印件,(是租的房子還要租房協議書)。

2、身份證影印2張,一寸**5張。

3、到當地工商所申領**辦理工商營業執照。

4、再到稅務所辦稅務登記證,在質檢局辦行業**證。

5、拿到稅務登記證後申請發票,發票申請分2種:

第。一、按定稅方法,即每月不管有沒有營業額都是每月交納相同的稅額。

第。二、根據開具發票的金額每月按稅率繳稅。

6、整個過程收費大概在500元左右,時間大概是15-30天,(依照當地的規定有點差異)。

我在開飯店,有營業執照,請問還能辦失業證嗎

4樓:宇科企業管理****

您好, 營業執照法人是您的名字的話,您再辦失業證是肯定辦理不了噢。

我想辦個餐飲的營業執照,請問需要怎樣做?

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去工商局。

說你做餐館辦乙個營業執照。

去時帶上身份證。

還有幾張一寸自己**。

現在辦營業執照很容易的。

不要擔心。很簡單的。

餐館來說,衛生許可證稍微難辦一些。

對廚房是有要求的。

我想開一家飯店營業執照怎麼辦

我想開乙個小飯店,請問營業執照怎麼辦理?

6樓:華信中安

拓展資料:

營業執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發給工商企業、個體經營者的准許從事某項生產經營活動的憑證。其格式由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統一規定。

其登記事項為:名稱、位址、負責人、資金數額、經濟成分、經營範圍、經營方式、從業人數、經營期限等。營業執照分正本和副本,二者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

正本應當置於公司住所或營業場所的醒目位置,營業執照不得偽造、塗改、出租、出借、轉讓。沒有營業執照的工商企業或個體經營者一律不許開業,不得刻製公章、簽訂合同、註冊商標、刊登廣告,銀行不予開立帳戶。

所需材料:工商註冊需準備以下幾個方面的事宜:

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

2、全體股東簽署的公司章程;

3、法人股東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股東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4、董事、監事和經理的任職檔案及身份證影印件;

5、指定代表或委託**人證明;

6、**人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7、住所使用證明。

注:住所使用證明材料的準備,分為以下三種情況:

(1)若是自己房產,需要房產證影印件,自己的身份證影印件;

(2)若是租房,需要房東簽字的房產證影印件,房東的身份證影印件,雙方簽字蓋章的租賃合同,和租金發票;

營業執照。

7樓:左耳

業執照辦理(一)執法內容及期限。

依照《城鄉個體工商戶登記管理暫行條例》等法律、法規和規章的規定,辦理各類個體工商戶登記註冊,凡手續完備、證件齊全、符合法定條件的,自受理之日起在以下期限內辦理完畢:

1、名稱預先登記,3個工作日;

2、個體工商戶開業、變更、登出登記,15個工作日。

(二)登記需要提交的檔案:

1、申請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1)申請人的身份證明或由申請人委託的有關證明;

(2)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申請書;

(3)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其他檔案、證明。

2、申請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1)申請人簽署的個體開業登記申請書(填寫個體工商戶申請開業登記表);

(2)從業人員證明(本市人員經營的須提交戶籍證明,含戶口簿和身份證,以及離退休等各類無業人員的有關證明;外省市人員經營的須提交本人身份證、在京暫住證、勞動用工證、進京經商證明及初中以上學歷證明;育齡婦女還須提交計劃生育證明;

(3)經營場地證明;

(4)個人合夥經營的合夥協議書;

(5)家庭經營的家庭人員的關係證明;

(6)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7)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有關專項證明。按國家物價局、財政部價費字(92)414號執行收費標準。

1、設立登記註冊費20元;

8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以下步驟辦理即可:

第一步:申請人持相關材料向市政務服務中心工商局視窗提出申請,經受理審查員初審通過,開具《受理通知書》或者《申請材料接收單》;不符合受理條件的,在當場或者5個工作日內一次性告知申請人應當補正的全部材料(出具告知單)。

第二步:對申請人申請材料齊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當場作出是否准予登記的決定並出具《登記決定通知書》;需要對申請材料的實質內容進行核實的,出具《企業登記材料需要核實事項告知書》,在10個工作日內作出核准或者駁回申請的決定。

第三步:在5個工作日後(申請材料的實質內容需核實的除外),申請人可以憑《登記決定通知書》到發照視窗領取《企業法人營業執照》

9樓:莫沫

可以問問社群。

小飯店的話一般會社群同一時間辦零時證。

大一點的話,是需要正式的。

需要房產證(或者租房協議和平面圖),個人身份證,衛生許可,排汙許可,和錢。

不管怎麼樣,一般都是要營業執照的,除非你所在的地方工商不管。

開飯店怎麼辦理營業執照,飯店營業執照怎麼辦理流程?

辦理個體餐飲營業執照的程式都有什麼。飯店營業執照怎麼辦理流程?法律分析 確定個體工商戶經營場所所在的工商所,到管轄的工商部門辦理。成立行政中心的,一般去中心辦理。給自己的店鋪取好名字,名稱組成 行政區劃 字型大小 行業 組織形式,填好下面的 申請名稱核准。名稱通過後,進行開業登記申請,填好 工商部門...

我想開超市,辦營業執照怎麼寫,開超市辦營業執照都需要什麼流程?

如果是大超市主要經營範圍有 日用百貨 針紡織品 文體用品 副食品 糧油 飲料 沖調 家電 生鮮 鞋 床上用品 圖書音像 服裝等。如果是小超市主要經營範圍有 日用百貨 菸酒糖茶 文具生鮮 飲料調料 針紡織品等。準確來說,公司的經營範圍分為 一般經營專案 和 許可經營專案 兩類 一般經營專案可自主經營 ...

我想開個蔬菜配送公司,工商營業執照怎麼辦理,需要那些證件

你在什麼地方呢 你可以找個 商 給點 費就是了 讓他們幫你們辦理 比如說 成都大業財務 註冊乙個蔬菜配送公司要多少錢,要些什麼條件手續 70 首先,註冊公司需要資料 公司名稱,註冊位址,註冊資金,經營範圍,法人 股東 監事身份證資訊和u盾。在深圳,住宅可以當註冊位址,註冊資金是認繳制,但是認繳制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