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計算物質的密度,要公式和例子 謝謝

2022-12-23 05:50:02 字數 2086 閱讀 4784

1樓:寶讀詩書

某種物質單位體積的質量叫做這種物質的密度。

密度的國際主單位是千克/公尺3 ,計算公式是ρ=m/v .

密度是物質本身的一種屬性,它不隨物體的形狀、狀態而改變,也不隨物體的位置而改變。一杯水和一桶水的質量不同,體積不同,但密度是相同的。

1公升=1分公尺3,1毫公升=1釐公尺3,1克/釐公尺3=1000千克/公尺3.

水的密度是千克/公尺3, 它表示的物理意義是:1公尺3的水的質量是千克。

常用物質密度表(1g/cm3=1000kg/m3=1噸/立方公尺)

材料名稱 密度(g/cm3) 材料名稱 密度(g/cm3)

水 玻璃 冰 鉛

銀 酒精 水銀(汞) 汽油

鑄鐵 軟木

鋅 銅 鐵

2樓:匿名使用者

密度等於質量除以體積。

例如:乙個物體,質量是120千克,體積是1立方公尺,那麼它的密度就是「120千克/立方公尺」

物質的密度是如何計算出來的?

3樓:網友

利用密度公式計算出來的啊。

某種物質的質量和其體積的比值,即單位體積的某種物質的質量,叫作這種物質密度。符號ρ。國際主單位為單位 為千克/公尺^3,常用單位還有 克/釐公尺^3。

其數學表示式為ρ=m/v。在國際單位制中,質量的主單位是千克,體積的主單位是立方公尺,於是取1立方公尺物質的質量作為物質的密度。對於非均勻物質則稱為「平均密度」。

2、密度的物理意義。用水舉例,水的密度在4℃時為10^3千克/公尺^3或1克/立方厘公尺(,)物理意義是:

每立方公尺的水的質量是千克。

地球的平均密度為千克/公尺^3。

標準狀況下乾燥空氣的平均密度為千克/公尺^3。

常見的非金屬固體、金屬、液體、氣體的密度:(單位:千克/公尺^3)金: 銀: 鋼,鐵:

4樓:匿名使用者

摁是老師教我的,固體的話就用質量除以體積,形狀不規則可以用水幫助來求。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液體和氣體,一般要在一定的壓強與溫度下利用ρ=m/v計算出來。對於固體一般可以忽略壓強溫度的影響,直接利用ρ=m/v計算。

6樓:匿名使用者

密度=物體的質量/物體的體積。

需要說明的,物體的質量是不會變的,但是物體的體積會隨著溫度,氣壓等外界條件而變化。所以,通常所說的密度,都是指標準狀態下的情況。

7樓:黃天增

物質的密度=質量÷體積。

8樓:匿名使用者

密度等於物體的質量/物體的體積。

9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和物質的量有關啊~

物理 物質的密度怎麼求? 不要公式 要講解

10樓:手背上的淚

ρ=m/v啊,只要知道質量m和體積v就能球該物質的質量,至於質量與體積若題中沒有提供你就要根據情況去找相應的質量 體積。

請問這個例題的公式是怎麼得出的?我算了好久也不得。非常感謝!! 50

11樓:朵朵

(1+r)^m=p/(p-d x r)

這個等式能看懂麼?

用實驗來測定物質的密度,需要測出由這種物質組成物體的______和______,然後根據公式ρ=______求出密度

12樓:褚袍公子

密度是單位體積某種物質的質量,因此,要想求密度,必須先知道某一物體的質量和體積,再利用公式ρ=m v

來進行計算.

故答案為:質量,體積,m v.

怎麼算兩種物質合成後的密度啊 有沒有什麼計算公式?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固體,可以用下面兩位的公式,液體不行,混合後體積不等於原體積之和,只能通過儀器測定或者通過密度-組成曲線來確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除以體積撒,找質量和我體積就可以了,質量不變,體積是要變的需要重新找。

物質的密度大小與什麼有關,密度的大小和質量,體積有關嗎

密度是物質的一種特性,它只與物質的種類有關,與質量 體積等因素無關,不同的物質,密度一般是不相同的,同種物質的密度則是相同的 密度是反映物質特性的物理量,物質的特性是指物質本身具有的而又能相互區別的一種性質,人們往往感覺密度大的物質 重 密度小的物質 輕 一些,這裡的 重 和 輕 實質上指的是密度的...

密度體積和重量的關係公式是什麼密度與面積和重量的關係?

密度 質量 體積 m v 同種物質組成的物體的質量與體積成正比 物體中任一點p的密度定義為 式中v為包含p點的體積元 m為該體積元的質量。在釐公尺 克 秒制中,密度的單位為克 釐公尺3 在國際單位制和中國法定計量單位中,密度的單位為千克 公尺3。人體的密度僅有1.02 g cm 只比水的密度多出一些...

幹密度計算公式中的 1 含水率 怎麼理解請舉例

實際含水率計算公式 稱濕土,記錄資料,然後把土樣烘乾,記錄資料。濕土質量 乾土質量的 水質量,水質量 乾土質量 100 含水率。實際溼密度計算公式 環刀與土總質量 環刀質量 環刀內濕土質量,濕土質量 環刀體積 濕土密度。環刀體積計算方法 要用尺子測量環刀內徑及內高,底面圓的面積 環刀高 環刀內體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