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度計的原理及使用方法,密度計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2023-02-28 09:00:02 字數 3887 閱讀 7450

1樓:秒準科儀

阿基公尺德排水法原理。

測量步驟。1、樣品放測量台上,按儲存鍵記憶;2、放水中吊籃上,按儲存鍵直接顯示密度和體積。

2樓:北京儀特諾

密度計的原理是採用阿基公尺德浮力法。

電子密度計採用現代微電子技術與阿基公尺德原理相結合電子密度計改變了傳統密度測試的繁瑣操作,實現了不規則固體、高黏度、懸浮液、乳化液、膠狀體、腐蝕性液體等樣品的快速準確測量。

電子密度計操作簡單,測試方便,僅需二個步驟直接顯示密度值!

3樓:匿名使用者

密度計的外型與實驗室使用的水銀溫度計外型相似,是一根兩端封閉的粗細均勻玻璃菅,菅的底部封存少許鉛,使其重心下移,保證密度計在液體漂浮時,總保持豎直立在液體中。

工作原理:阿基公尺德定理及物體浸在液體中懸浮條件。

浮在液體的密度計,所受的重力與所受的浮力平衡。密度計所受的重力是不變的,在不同的液體裡。由於密度不同,密度計排開的液體的體積也就不一樣。

密度大的液體排開體積小,因為玻管粗細均勻,在液體中的長度就短。這樣浸沒在液體的長度就與液體的密度相對應。在對應的位置上刻上相應密度。

把它插入液體中待平衡後就可直接讀該液體的密度值。在浮力相等情況下,密度與體積不成正比,所以刻度不是線性的。 密度計的特點和使用原理是什麼。

1、密度計的特點刻度不均,並且是由上及下數值逐漸增大,刻度是上面疏,下面密.測量時沉的越深,液體密度越小。[我昨天還用數學推理計算了刻度中間值小於(測量最小值+最大值)/2如果想要推導的過程可與我聯絡.我可以把他整理成電子檔案。]

2、使用原理是漂浮時,密度計受的重力等於浮力。還有值得一說的是:由於使用是同一密度計測量,所以在任何液體內浮力相等,等於重力。

--1)首先估計所測液體密度值的可能範圍,根據所要求的精度選擇密度計. (2)仔細清洗密度計.測液體密度時.用手拿住幹管最高刻線以上部位垂直取放. (3)容器要清洗後再慢慢倒進待測液體,並不斷攪拌,使液體內無氣泡後,再放入密度計.密度計浸入液體部分不得附有氣泡. (4)密度計使用前要洗滌清潔.密度計浸入液體後,若彎月面不正常,應重新洗滌密度計. (5)讀數時以彎月面下部刻線為準.如圖所示.讀數時密度計不得與容器壁、底以及攪拌器接觸. 對不透明液體,只能用彎月面上緣讀數法讀數。

4樓:罕河靈關悅

原理:物體的重力將物體拉向地面,但是如果將物體放在液體中,一種名為浮力的力量將產生反方向的作用力。

浮力的大小等同於物體取代的液體的重力,或者說是排開的水的重力。

密度計根據重力和浮力平衡的變化上浮或下沉。

乙個功能完好的密度計僅能處於漂浮狀態,因此浮力向上推的力量要比重力向下拉的力量稍微大一點。

當重力大於浮力時,密度計會下沉。

密度計的重量小於相同體積水的重量,所以密度計重新浮起。密度計的讀數是下大上小,當它浸入不同的液體中,體積不變示數發生變化,密度計底部的鐵砂或鉛粒是用來保持平衡的!

密度計讀數下大上小是因為p=ρgh,密度計進入液體越深,壓強也就越大,所以密度計讀數是下大上小。

使用方法:將密度計插入待測液中等其穩定後讀數。

就這樣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測量原理如果是超聲波密度計的話,可以在不接觸監測物件時,特別是在高溫、高壓,高腐蝕性和有毒等特殊情況下,對管道、容器內漿液密度/濃度等引數進行測量。

測量原理:由於超聲波汙泥介面儀感測器發出超聲波遇到泥層會反射, 測出發射波和反射波之間的時間,就可以得出感測器到泥層的距離 l1;感測器 到池子底面的距離是使用者設定的l;這樣就可以得到泥層的厚度 d=l-l1。

超聲波密度計測量原理。

可以看下原理圖,更容易懂一些。

6樓:儀特諾密度計

密度計的原理:阿基公尺德原理。從西元前阿基公尺德發現浮力法以來,密度計量也在迭代更新。從手動計算密度到電子數顯密度計,直接得出密度值。

電子密度計大多也是運用阿基公尺德原理浮力法,通過一次或2次按鍵,直接得出被測物體的密度值。「儀特諾密度計」操作簡單化,結果精準化。

密度計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密度計 的 工作原理 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衡量感光材料**和顯影後的變黑程度即黑度。在製版時,感光材料上的溴化銀,受到光照作用,顯影後還原成金屬銀,形成一定的阻光度。黑度大的,密度高;黑度小的,密度低。

帶有濾光片的測量計,還可以測量彩色原稿的彩色密度。其測量原理與上述基本原理相近。

密度計的設計原理:

地球的重力將物體拉向地面,但是如果將物體放在液體中,浮力將會對它產生反方向的作用力。 浮力的大小等同於物體排開液體的重力。

密度計根據重力和浮力平衡的變化上浮或下沉。乙個功能完好的密度計僅能處於漂浮狀態,因此浮力向上推的力要比重力向下拉的力稍微大一點。但在平衡的時候,其受的重力大小等於浮力。

因為密度計的體積沒有發生變化, 其排開水的體積相同。但是,因為其中包含了更多的水而變得更重。 當重力大於浮力時,密度計會下沉。

密度計的重量小於相同體積水的重力,所以密度計重新浮起。

密度計的讀數是下大上小,當它浸入不同的液體中,體積不變示數發生變化,密度計底部的鐵砂或鉛粒是用來保持平衡的。

分類:1、按照密度計的應用場景不同,可以將密度計分為台式密度計和可攜式密度計。

2、按測量的物質形態不同,可以將密度計分為固體密度計、液體密度計和氣體密度計。

3、按照工作原理的不同,可以將密度計分為靜壓式、振動式、浮子式和放射性同位素式等型別的密度計。

應用:1、用於密度計時:可測定各種流體,半流體或混合物的比重。例如:水泥漿、沙漿、礦漿、紙漿以及化工製品、藥製品過程中的隨機比重。

2、用於濃密度計時:可測定溶液或混合物的百分濃度(或配比)。例如:各種溶液、礦漿、泥漿、砂漿、飲料浮選劑等濃度。配合流量計,即可方便計算出乾礦物質瞬時質量流量及累計量。

密度計的使用與原理

8樓:噬魂者

槓桿原理(阿基公尺德原理)

密度計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9樓:熱狗已存在

密度計根據重力和浮力平衡的變化上浮或下沉。

因為密度計的體積沒有發生變化, 其排開水的體積相同*。但是,因為其中包含了更多的水而變得更重。 當重力大於浮力時,密度計會下沉。

10樓:

密度計根據重力和浮力平衡的變化上浮或下沉。

11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浮力 沉到棒子上對應的刻度說明液體密度為多少。

密度計是什麼原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超聲波密度計原理:超聲波密度/濃度計的測量原理是超聲波穿過物質時會發生衰減,衰減的程度取決於測量通道及物質的密度/濃度,當測量通道恆定時,衰減量是物質密度/濃度的函式。超聲波密度計可以在不接觸監測物件時,特別是在高溫、高壓,高腐蝕性和有毒等特殊情況下,對管道、容器內漿液密度/濃度等引數進行測量。

由南韓wess(偉勢)的,env100系列,如圖,就用了先進的asf(非正常訊號過濾)技術,可以自動排除懸浮物的干擾,確保資料準確性。能夠測量汙水處理廠中的重質汙泥(濃度》2000mg/l)的泥位。

測量原理**。

由於超聲波汙泥介面儀感測器發出超聲波遇到泥層會反射, 測出發射波和反射波之間的時間,就可以得出感測器到泥層的距離 l1;感測器 到池子底面的距離是使用者設定的l;這樣就可以得到泥層的厚度 d=l-l1。

在使用過程中,還是要先了解其測量原理,才能夠對資料和操作有更好的理解。

13樓:胖子真的胖

簡單的說就是阿基公尺德原理,所謂「一浮一沉法」,即「一浮」:當物體漂浮在液面靜止時,它受到的浮力等於重力。利用物體漂浮在水中找到重力---得到物體的質量;「一沉」:

利用物體沉沒在水中,找到體積,則物體的密度就可以測得。

物體密度測量的注意事項?密度計的注意事項

1 長度測量注意事項 1 首先要觀察刻度尺的量程分度值。和零刻度。2 刻度尺在測量中擺放時,零刻度要對準物體起點。尺的位置要。與物體緊貼。3 在讀數時,視線要垂直刻度線。2 利用天平燒杯砝碼水測量某液體的密度。注意事項 1,不能超過天平的稱量。2,保持天平乾燥 清潔。3,看 單位 毫公升 ml 釐公...

物理的密度問題,物理密度計算

1 蓋的體積v 溢位的水的體積。v 密度p m v 44.4g 1,根據溢位的水和壺蓋的體積相等。m 是 p 水的密度 m 壺蓋 p 壺蓋 已知水的密度,水和壺蓋的質量即可算出。2,算出了密度直接用質量除以密度即得體積!物理密度 物理密度計算 密度在國際單位制中的主單位是 千克 公尺 3 這是絕大多...

急需12道初二物理密度計算題和8道速度計算題

用鹽水選種,需要密度為1100kg m3,現配置有50dm3的鹽水。稱得其質量為60kg,這樣的水是否符合要求?若不符合,應加鹽還是水,加多少?解 60kg除以0.05m3是1200kg m3 大於所需密度,加水 設加水的體積為xm3,則水的質量為1000xkg,60 1000x kg 0.0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