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好數學?

2023-05-31 23:35:03 字數 3202 閱讀 2598

1樓:合肥公交黏黏糊糊滾滾滾

一、主動預習。

預習的目的是主動獲取新知識的過程,有助於調動學習積極主動性,新知識在未講解之前,認真閱讀教材,養成主動預習的習慣,是獲得數學知識的重要手段。

因此,要注意培養自學能力,學會看書。如自學例題時,要弄清例題講的什麼內容,告訴了哪些條件,求什麼,書上怎麼解答的,為什麼要這樣解答,還有沒有新的解法,解題步驟是怎樣的。抓住這些重要問題,動腦思考,步步深入,學會運用已有的知識去獨立**新的知識。

二、主動思考。

很多同學在聽課的過程中,只是簡簡單單的聽,不能主動思考,這樣遇到實際問題時,會無從下手,不知如何應用所學的知識去解答問題。

主要原因還是聽課過程中不思考惹的禍。除了我們跟著老師的思路走,還要多想想為什麼要這麼定義,這樣解題的好處是什麼,這樣主動去想,不僅能讓我們更加認真的聽課,也能激發對某些知識的興趣,更有助於學習。

2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似乎是對記憶要求最少的一門功課,但是靈活運用實在不容易。岳飛的兵法說「運用之妙,存乎一心」,如果能夠再心中把這內容看來挺多的學科整個串聯起來,那就走出了成功的第一步。除了極少數特別聰穎的人,要學好這門功課總要做相當數量的習題,這樣就有了怎樣處理學習鑽研書本知識並將其串聯起來與做習題二者之間關係的問題。

就我個人的經驗,無論如何,對於基本的知識及知識間的關聯,必須加以足夠的重視,而且必須學會再做習題的時候有 意識地複習學過的知識,鞏固並且找出知識間的聯絡,特別重要。 如果能夠形成清晰的概念,輔以一定量習題的訓練,就能夠達到相當的水平。反之,如果悶頭做題,不懂得總結歸納,做題的效率就會大打折扣。

你也可以加個開頭和結尾啊!增加字數。

3樓:生活貼心幫手小代

在老師講新課之前大概了解一下老師上課要講什麼。預習的時候不懂的知識點用筆標記出來,上課的時候認真聽就能做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跟著老師的思路走。老師每天布置的作業,自己也要認真獨立的去完成,不會的可以問學習好的同學,也可以去問老師。

準備錯題本,養成記錄錯題的好習慣。做錯的題目在記錄到錯題本的同時,思考題目涉及的知識點和做錯的原因,然後每天進行大量的計算練習,提高計算能力。

4樓:insane瘋癲

多多做題啊,學會舉一反三。

5樓:網友

五年級就偏科可不行。

你應該先對自己的數學樹立信心。別人都能學好,你一定也行。如果還沒有考試,你就覺得自己一定考不好,那你就絕對考不好了。

數學題做多了不一定有用,但是你一定要學會舉一反三。

把你做錯或不會做的數學題整理一下,分個類,你就會發現自己數學的薄弱的地方。然後,可以請教別人,看看書,搞懂了,自己再獨立地把題目做一遍。

你現在的數學很簡單的,要把基礎打好哦。

課前預習很重要。在上課前,把書上例題看看。

上課時,不走神,思維跟著老師轉。

作業獨立完成,再稍稍複習一下。

這樣就好了。

6樓:柳輕王侯

不更你多說廢話了 .先是要已下定的練習量 在有喲個來那個好的。

7樓:夏筱蕁

數學主要是多做題,好好看一下那些公式的推導過程建立數學體系。你也要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越是覺得他難他就會更難,加油你一定可以學好數學的。

8樓:耳總彳亍

想學好數學不僅要上課認真聽老師的例題,還要在聽懂之後再做一遍,不自己親手寫過是不會記得的,所以上課一定要認真,課後要把例題再做一遍,然後要在學習了新知識的當天認真完成當天的作業,千萬不能拖到以後做,因為當天學完後是記憶最好的時候,一定要趁還沒有忘記得太多的時候通過做題來鞏固,一旦拖後,知識忘得差不多,再去做題就會一竅不通,只會更煩惱,所以一定要當天的知識當天鞏固。數學要多做題才能靈活運用。一句話:

多做題,不拖後,上課認真聽。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肯定要學著對它「感冒」,多做試題,把那些重點和熱點琢磨透,記住「萬變不離其宗」,一定要把各知識點弄清楚。

10樓:老將

多做基礎題,少鑽牛角尖。多思考,勤動筆,不懂就問。計算題要做到寫得快、做得準。

資訊文字題要抓住主旨,明白題中的資訊,已知什麼,求什麼。培養自己預習、複習能力。另外,如果你是學習數學的人,不如喜歡它的人,喜歡它的人不如以它為樂的人,你願做那個。

11樓:網友

到底是數學還是化學?

12樓:匿名使用者

書上的內容你應該自己回家看看特別是定義要背會還要回運用 沒事看看課外數學書 找找資料 買本練習冊 沒事做做 不會的題要認真啄麼 實在不行就問問老師 老師不給講你就在上課好好聽聽 聽的時候把重點記下來 最好制定乙個作息時間表。

13樓:網友

首先要全面掌握課本上的知識點,做好單個知識點的練習,要牢固掌握。

2.把各個知識點聯絡起來,做一些有聯絡的練習題,基本掌握各知識點的知識練習,做一些綜合練習題,做到全面掌握。

3.做一些有一定難度的練習題,除了鞏固所學知識外,重要的是鍛鍊自己的思維能力,能獨立完成的就不要問別人,似是而非的題目,情人指點。

4.獨立學習是最重要的,要牢記。

5.不會的問題要問,要不留死角。

14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數學好的人,都是這樣做的。

上課認真聽講,大量做練習題。

從現在開始,不管數學老師說的什麼,都不反對,無條件接受。

學校發的數學資料,不管多麼困難,全部做完。

然後過個半年再回過頭來看看。

15樓:輕舞飛揚

就是要多做題呀,上課認真聽講。

16樓:show╮染紙

上課認真聽講,積極問題,又不會的問題及時問老師。

17樓:波粒二象性

題海戰術 雖不怎麼好 但很實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積累,總結,聯絡,做題。

19樓:依落瑄

上課認真聽,課後多做題!特別是高中的。

怎樣學好數學,怎樣學好數學

一.課內重視聽講,課後及時複習 新知識的接受,數學能力的培養主要在課堂上進行,所以要特別重視課內的學習效率,尋求正確的學習方法。上課時要緊跟老師的思路,積極思維 比較自己的解題思路與教師所講有哪些不同。特別要抓住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的學習,課後要及時複習不留疑點。首先在做各種習題之前將老師所講知識點回...

怎樣學好數學,怎麼學好數學

學好數學要多做題,要做各種題型,在做題的過程中,也無形中鍛鍊了思維能力,特別是邏輯思維能力在學習理科中非常重要。以後在考試中遇到各種題型才會得心應手。在做題的過程中,大腦是在運轉的,並且能加深對數學公式和原理的理解,並且多做題是提高數學成績的關鍵,要做各種題型,每一個數學題都會考察學生一個知識點,有...

怎麼學好數學呢?怎樣學好數學呢?

a.做好課前預習,掌握聽課主動權。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第1頁 du文學。b.專心聽講,做好課堂筆記。聽課要提前。進入狀態。課前準備的好壞,直接影響聽。課的效果。c.及時複習,把知識轉化為技能。複習是。學習過程的重要環節。複習要有計畫,既。要及時複習當天功課,又要及時進行階段。複習。即將上週,上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