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好數學

2022-07-15 13:20:03 字數 1114 閱讀 5569

1樓:嗶x靈光

本人成績不差,以下是我多年做學生總結出來的經驗,望採納:

1、聽課!就算是你不做作業你也得聽課。你不做作業最多就是缺乏經驗,但是你不聽課你只會一無所有!就算是你有任何劫難你也得努力聽課!

2、思考!「學而不思則罔!」你光學了還沒用,得思考!

光死記硬背有什麼用?不能融會貫通,數學應用題、填空題你還是不會!還有就是不能亂套用公式,得要比較題與題之間的差別,之後再作判斷。

3、做作業!你不做作業你焉能通曉題之型別、差別、陷阱、考點,及變通之法,也不能夠熟練地運用知識、熟記老師上課所講的內容。做作業就是考試的彩排,不得忽視!

除天才外,你見過哪個人每天不做作業還能拿個8、90分的?

4、問!你如果遇上不會的、不懂的,你如果不問自己死命琢磨多半是沒用的。如果你是個學渣,就問問你的學霸同桌吧。

如果同桌也不會,那你就去問問老師吧。俗話不是說了:「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嗎?

當然,如果你是個智商兩百八的天才,你就可以自行解決了。

5、預習複習很重要!你不預習,你就不知道老師上課究竟在說什麼天書;你不複習,你就只能捧個零鴨蛋回家。掂量掂量這其中的利害關係,你就懂了。

(還有就是過一段時間就複習複習前面的知識,最好不要臨時抱佛腳)

【以上以重要程度排序,但是條條不可缺。按照我說的去做,除了智障,估計你也能及格了】

2樓:

學好數學的基礎是公式,將你學習的所有公式都整理出來備用,每天看幾遍。其次是型別題,先做專項型別題(就是專門針對某乙個公式的),再做綜合型別題(涉及幾個公式組合的)。題海戰術是提高數學最快的途徑

3樓:匿名使用者

思考。練習。在思考。再練習

4樓:匿名使用者

題海戰術。我個人就是用這種方法提高數學成績的。多做題,每道題都要用自己的思維去完成。

不會的找老師,然後自己再做一遍。做的多自己就能形成一定的解題思維,到時候出現類似的題就能迎刃而解了。

5樓:夏雪

首先要感興趣要主動學習

6樓:匿名使用者

天才是99%天分+1%的努力。

只要你努力。你就學的下去。

怎樣學好數學,怎樣學好數學

一.課內重視聽講,課後及時複習 新知識的接受,數學能力的培養主要在課堂上進行,所以要特別重視課內的學習效率,尋求正確的學習方法。上課時要緊跟老師的思路,積極思維 比較自己的解題思路與教師所講有哪些不同。特別要抓住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的學習,課後要及時複習不留疑點。首先在做各種習題之前將老師所講知識點回...

怎樣學好數學,怎麼學好數學

學好數學要多做題,要做各種題型,在做題的過程中,也無形中鍛鍊了思維能力,特別是邏輯思維能力在學習理科中非常重要。以後在考試中遇到各種題型才會得心應手。在做題的過程中,大腦是在運轉的,並且能加深對數學公式和原理的理解,並且多做題是提高數學成績的關鍵,要做各種題型,每一個數學題都會考察學生一個知識點,有...

怎麼學好數學呢?怎樣學好數學呢?

a.做好課前預習,掌握聽課主動權。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第1頁 du文學。b.專心聽講,做好課堂筆記。聽課要提前。進入狀態。課前準備的好壞,直接影響聽。課的效果。c.及時複習,把知識轉化為技能。複習是。學習過程的重要環節。複習要有計畫,既。要及時複習當天功課,又要及時進行階段。複習。即將上週,上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