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做心理治療或精神科,社會醫療保險可以報銷嗎

2021-03-04 08:48:56 字數 1550 閱讀 4559

1樓:匿名使用者

看病報銷的比例也是根據醫院不同,病況等等而報銷不同

求解!北京三甲醫院心理諮詢門診怎麼收費標準? 醫保可以報銷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三甲醫院是有心理科或心理門診的,都是可以報銷的,如果有心理問題可以和朋友多交流,問問身邊的朋友,或者諮詢‎中‎歐‎國‎際‎心‎理‎諮‎詢,‎很‎專‎業‎的,好多‎在‎那‎裡好起來的。

3樓:精神神經

如果想要心理諮詢,建議選擇當地正規的醫院精神科或者精神專科醫院。

收費標準可以諮詢當地的人,醫保報銷存在地區性。

4樓:鑽誠投資擔保****

社會醫療保險報銷是在出院或者轉院之後報銷。

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結算程式:

定點醫療機構於每月10日前,將上月出院患者的費用結算單、住院結算單及有關資料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審核後,作為每月預撥及年終決算的依據;

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每月預撥上月的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統籌費用;

經認定患有特殊疾病的參保人員應到勞動保障部門指定的一家定點醫療機構就醫購藥,發生的醫藥費用直接記帳,即時結算。

急診結算程式:參保人員因急診搶救到市內非定點的醫療機構及異地醫療機構住院**,發生的醫療費用,先由個人或單位墊付,急診搶救終結後,憑醫院急診病歷、檢查、化驗報告單、發票、詳細的醫療收費清單等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按規定辦理報銷手續。

異地安置人員結算程式:

異地安置異地工作人員由其所在單位為其指定1-2所居住地定點醫療機構,並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備案;

異地安置異地工作人員患病在居住地定點醫療機構就診所發生的醫療費用,由本人或所在單位先行墊付,**結束後,由所在單位持參保人員醫療證及病歷、有效費用票據、複式處方、住院費用清單等在規定日期到社會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進行結算。

轉診轉院結算:

參保人員因定點醫療機構條件所限或因專科疾病轉往其它醫療機構診斷**的,需填寫轉診轉院審批表。由經治醫師提出轉診轉院理由,科主任提出轉診轉院意見,醫療機構醫保辦審核,分管院長簽字,報市醫保中心審批後,方可轉院;

轉診轉院原則上先市內後市外、先省內後省外。市內轉診轉院規定在定點醫療機構間進行。市外轉診轉院須由本市**以上定點醫療機構提出;

參保人員轉診轉院後發生的醫療費用,由個人或單位先用現金墊付,醫療終結後,由參保人或其**人持轉診轉院審批表、病歷證書、處方及有效單據,到醫保經辦機構報銷屬於統籌**支付範圍的住院費用 。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心理諮詢,建議選擇當地的精神科專業醫院諮詢,祝你健康!

6樓:匿名使用者

亞健康的調理

1、保證合理的膳食和均衡的營養;

2、調整心理狀態並保持積極、樂觀;

3、及時調整生活規律,勞逸結合,保證充足睡眠;

4、增加戶外體育鍛煉活動,每天保證一定運動量;

5、在房間內可以做一下室內操,小小的動一下,跳幾下也是可以緩解的。

6、情緒不要起伏太大,保持正確的人生觀。

7、做好亞健康體檢,隨時掌握自已身體情況。

精神科醫生都是這樣治病的嗎心理精神科醫生都是這樣治病的嗎

現在渾水摸魚的諮詢師多 心理 精神科醫生 基本上是醫學的範疇,他們 心理疾病全是根據病理學說來的,裡面心理學涉及的很少。一般沒什麼很嚴重的問題的話自己通過個人或者周圍人能解決的問題,最好不要去看精神科!怎麼說呢,我們國家的心理醫生才算是剛剛起步,究竟是否有資格很難說,另外,我們並不像國外像心理醫生 ...

精神科 神經內科 心理衛生科和精神心理科有什麼區別

精神科就是收治精神疾病患者,比如精神 症,心境障礙等等,重型精神患者較多見,藥物主要的 手段,輔助心理 一般病房都是封閉式的。神經內科主要 腦血管病 神經系統疾病,如腦梗死,腦血栓,神經炎,癲癇,脊髓炎等。心理衛生科一般來說也是收治精神疾病患者,但是以輕型為主,如各種神經症,失眠症等,上藥物 與心理...

心理與精神的區別,心理科和精神科區別,分別治什麼?

心理與精神的區別 意思不同 出處不同 側重點不同 一 意思不同 1 心理 1 腦對客觀世界的積極反映形態。感覺 知覺 表象 記憶 思維 情感 意志等都屬於心理過程。2 泛指人的意識 思想 感情的表現。2 精神 1 指人的意識 思維活動。2 宗旨 主要的意義。二 出處不同 1 心理 楊沫 花蕊 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