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和小孩子溝通?一二年級的孩子

2021-03-04 09:00:22 字數 390 閱讀 4029

1樓:健笑

我的體會:家長與孩子的關係應該一半是家長一半是朋友,不要意味的家內長式職責命令,以朋友的身容份與孩子溝通與交流,拉近孩子與家長的關係,講述貼近孩子的有趣事情,讓孩子具有參與意識,啟發孩子今天上學發生了什麼有趣的事情呀?久而久之孩子就會主動與你講述身邊的事情,營造乙個寬鬆的家庭氛圍,培養孩子的語言表達能力和邏輯思維能力,逐步形成是非觀念。

家長的潛移默化的非常重要。好孩子是誇出來的,切忌「榜樣」教育。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信任她,讓她知道她說的事情或玩的遊戲你很感興趣,並且願意傾聽她專的想法,也肯定屬了她的一些看法。當然你也要提出一些有建設性的意見,使她感覺到和你交流又愉快又能得到好的辦法。從玩中融入,融入後,她就什麼事情都和你說了。

一二年級古詩李白寫的有那些,一二年級學生學的李白的古詩有哪些?

靜夜思 李白 唐 床前明月 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古朗月行 節選 李白 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又疑瑤台鏡,飛在青雲端.仙人垂兩足,桂樹何團團.白兔搗藥成,問言與誰餐.望廬山瀑布 李白 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贈汪倫 李白 李白乘舟將欲行,忽...

一二年級的孩子小不小,學作文有用嗎

不是有用,而是非常有用,寫作是沒有年齡界限的.早學早受益.只是學習的方法不同 學齡前階段 適合練習講故事 看 1 2年級 適合練習看圖說話.3年級 是正式寫作文的啟蒙階段.打下良好的基礎,養成良好的習慣是非常重要的.小學生有必要參加作文輔導班嗎?這需要看孩子的領悟力怎麼樣 一般而言只要是一般水平的話...

二年級描寫秋天的詩句古詩,一,二年級描寫秋天的古詩有哪些

您好。二年級描寫秋天的古詩 宿建德江 唐 孟浩然 移舟泊煙渚,日暮客愁新。野曠天低樹,江內清月近人。九月九日憶容山東兄弟 唐 王維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山行 唐 杜牧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望洞庭 唐 劉禹錫 湖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