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交房不到兩年水管漏水造成損失有誰賠償

2023-02-27 19:35:02 字數 3003 閱讀 5582

1樓:成都刑事律師蒲元亮

法定保修期限只有1年,而你們的質量保證書或使用說明書中約定的期限如果多於1年的,則可以找開發商,否則得看是否是共有區域還是專有區域。 如有疑問,可以來電本律師 18782143212.

買了2年的房子還裝修和使用現在出現管道漏水給樓下業主造成的損失由哪個負責賠償

2樓:資深物業管理人

水管已經過了2年質量保證期,責任由你負,包括賠償。

但是,由於你未使用過,可以要求物業處理或承擔一部分。

房屋漏水導致的財產損失誰買單

3樓:匿名使用者

事情拖了這麼久還未解決好,如果當年是按照正規途徑進行投訴你就不會這麼被動了,要知道,物業起訴你要求交物業費也是屬於正常維權行為;

當然,你的漏水維修要求也是法律賦予你的權力「請參閱(物權法),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第三章「物權的保護」,第三十六條 造成不動產或者動產毀損的,權利人可以請求修理、重作、更換或者恢復原狀。第三十七條 侵害物權,造成權利人損害的,權利人可以請求損害賠償,也可以請求承擔其他民事責任。」

在此,建議你按正規途徑投訴,希望能幫到你:

首先、可以考慮找物業管理協調開發商解決,如果解決不了,因為房屋建設的質量管理歸屬建設局,你可以到建設局屬下的質監站投訴,質監站有權要求建設單位(開發商)和原設計單位及施工單位派人分析漏水原因以及做出整改方案,有關這件事房屋原設計院做出的有關檔案也是有法律效力的。

2、因為是按正規途徑投訴,你手上的有關證據就至為重要,包括:當年投訴物業且有物業人員簽收的書面檔案、漏水現場**等等。

3、依據物權法,你可以提出維修要求,你也可以提出對損壞部位的賠償要求,協商不成功,你可以依法提出訴訟。

4、當自己的合法權益得到保障後,再依法繳交物管費。

樓上水管漏水誰造成損失誰負責

4樓:楓就是楓

先找物業,物業會叫人前來檢視。明確是**的水管滲漏。一般有以下。

兩種:樓上業主自家排水管滲漏。這個屬於樓上業主裝修施工質量造成,是樓上負責維修。物業和開發商沒有義務對其進行維修。

如果確定是公共排水管滲漏而又處於保修期內,開發商又不肯維修,業主可以向法院提出訴訟,法律途徑解決。如果明確是樓上自家水管滲漏,經物業調解仍然不肯維修,業主要求物業提供樓上業主資料,向法院提出訴訟,法律途徑解決。

5樓:誓言的吻

如果是樓上的家用管道(接到自家生活用水的管道)漏水歸樓上負責。

如果是 主管道(往各家各戶送水的管道)漏水這個你們問問物業。

具體的找律師諮詢下。

6樓:great山川秀色

應該由樓上負責,施工方的保修時間一般為一年,你的房子已經過了一年了,所以你只能找樓上負責。

房子漏水可以拒絕收房嗎,由此造成的損失可以索賠嗎

7樓:劉永方律師

1、房子漏水可以拒絕收房,由此造成的損失可以索賠。

2、《合同法》第153條規定:「出賣人應當按照約定的質量要求交付標的物。出賣人提供有關標的物質量說明的,交付的標的物應當符合該說明的質量要求。

」房屋漏水,不符合房屋的質量要求, 所以買受人可以拒絕收房。

3、《合同法》第111條規定:「質量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按照當事人的約定承擔違約責任。對違約責任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依照本法第六十一條的規定仍不能確定的,受損害方根據標的的性質以及損失的大小,可以合理選擇要求對方承擔修理、更換、重作、退貨、減少價款或者報酬等違約責任。

」據此,因房屋漏水不符合質量要求,買受人有權要求出賣人承擔因此所造成的損失,有權向出賣人索賠。

8樓:匿名使用者

像這種情況可以通過法律途徑解決。除了把房子修好,由於延期交房造成的損失可以像開發商索賠。

9樓:武漢防水堵漏

這種問題問律師 應該不好弄吧。

新房漏水而導致沒有按時交房可以找開發商補償違約金不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購房合同中有寫的話就可以,不過一般都有寫但是開發商不賠,只給你維修和晚交管理費。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的購房合同裡是否有延遲交房的相關條款,如果明確約定了開放商的房屋質量問題造成的延期交房應由開放商承擔相關損失,則開放商應該給予一定的補償。

交房後不到半年水管漏水,該由誰負責?

12樓:半天風沙半天雲

衛生間排水管的回訪期是兩年,防水是五年,根據你所說的情況是衛生間地漏在漏水,這時只要你裝修過程中沒有改動、沒有因裝修過程造成損壞,這時承建單位是要負責維修的。具體報修可以向物業報修,然後物業再通知承建單位安排維修,如物業或承建單位不去維修,可向開發商反映,因為開發商扣的有施工單位的回訪費,所以出現這種情況,你大可放心,肯定有人解決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房子2023年10月,驗收交付的,不到兩年,水管就漏水,物業不管,這應該由誰負責?

14樓:高密聖亞

還在保修期內,找開發商(開發商會找物業)維修,若自己修的話需要先徵求開發商同意~

新房交房一年,管道漏水造成牆面起皮,物業該負責維修嗎?還是只負責維修水管?維修**不能動?

15樓:六哥說裝修

這裡要分幾種情況:

1、如果是交房後對原有的水路經過了改造出現滲漏,應由裝修施工方成為相關的維修及賠償負責,物業不承擔免費維修責任,但可以協商有償維修;

2、如果是交房後對原有的水路沒有經過改造,可以通知物業,讓開發商進行整改維修。根據國家《房屋建築質量保修辦法》規定,開發商應提供兩年質保服務,超過兩年的質保期,業主利用住房公共維修**進行修理。

3、戶外的管道漏水造成自己損失,在質保期內,物業應聯絡開發商讓其通知建築施工單位維修及賠償;如果超過質保期,物業利用公共維修**進行修理及賠償。

裝修剛滿兩年的房子,水管漏水怎麼辦

如果是主管道破損應有物業承擔,自己房間裡的要業主自己承擔。裝修剛滿兩年的房子,水管漏水怎麼辦 5 室內有水管的位置所有牆角都出現水跡 我懷疑不是漏水 而是水冷 結的露水!否則怎麼可能所有地方都漏?而且漏的都不多?回憶下冬天是不是少點?夏天多?也許 一點漏水 導致 順著水管外壁 爬過來的!因為水管與水...

這個帥哥我追了兩年都追不到,沒見過面,得不到他的人也得不到他的心。怎麼都感動不了怎麼辦?就是他

原來就是你自己單相思啊。這樣的男生很多人都喜歡,他也只能喜歡乙個女生,兩年都沒有感動他,不跟他玩了,找個喜歡自己,自己也喜歡的男生,會一輩子對你好。祝你好運!人生當中得不到的最好!得不到的永遠是最好的,這句話很多人都很熟悉,也喜歡用這句話來安慰自己沒有得到的東西。確實如此,原來得不到的覺得很美好的東...

銀行兩年定期存款不到期,利息是不是按一年

提前支取的金額按支取日掛牌的活期利率計息 剩餘本金如到期支取,則剩餘部份仍以定期開戶日掛牌公告的利率計息。辦理支取不收手續費。定期存款提前支取,按同期活期利率計算利息。超期部分按照活期計算利息 定期存款三年沒到期,可以當兩年定期取嗎 不可以,定期存款沒到期可以取出來。未到期的定期儲蓄存款,儲戶提前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