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居兩年了,老公不肯離婚,我又找不到證據,起訴兩次了,法院還沒判,該怎麼辦

2021-04-03 11:20:12 字數 1607 閱讀 7031

1樓:七七

夫妻感情破裂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所謂"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是指有配偶者與婚外異性,不以夫妻名義,持續、穩定地共同居住。如果以夫妻名義了,則構成重婚。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所謂"家庭暴力",是指行為人以毆打、**、殘害、強行限制人身自由或者其他手段,給其家庭成員的身體、精神等方面造成一定傷害後果的行為。持續性、經常性的家庭暴力,構成虐待。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合分居滿兩年的。   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應包括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如何認定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若干具體意見》規定的14項內容中與現行《婚姻法》不衝突的情形,具體包括

編輯本段其他情況

1.一方患有法定禁止結婚的疾病,或一方有生理缺陷及其他原因不能發生性行為,且難以**的。

2.婚前缺乏了解,草率結婚,婚後未建立起夫妻感情,難以共同生活的。

3.婚前隱瞞了精神病,婚後經治不癒,或者婚前知道對方患有精神病而與其結婚,或一方在夫妻共同生活期間患精神病,久治不癒的。

4.一方欺騙對方,或者在結婚登記時弄虛作假,騙取《結婚證》的。

5.雙方辦理結婚登記後,未同居生活,無和好可能的。

6.包辦、買賣婚姻,婚後一方隨即提出離婚,或者雖共同生活多年,但確未建立起夫妻感情的。

7.因感情不和分居已滿兩年(原《意見》規定為三年,與現行婚姻法衝突),確無和好可能的,或者經人民法院判決不准離婚後又分居滿一年,互不履行夫妻義務的。

8.一方與他人通姦、非法同居,經教育仍無悔改表現,無過錯一方起訴離婚,或者過錯方起訴離婚,對方不同意離婚,經批評教育、處分,或在人民法院判決不准離婚後,過錯方又起訴離婚,確無和好可能的。(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一>第22條規定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符合婚姻法第32條第2款規定「應准予離婚」情形的,不應當因當事人有過錯而判決不准離婚。

9.一方重婚,對方提出離婚的。

10.一方好逸惡勞、有賭博等惡習,不履行家庭義務,屢教不改,夫妻難以共同生活的。   11.一方被依法判處長期徒刑,或其違法,犯罪行為嚴重傷害夫妻感情的。

12.一方下落不明滿二年,對方起訴離婚,經公告查詢確無下落的。

13.受對方的虐待、遺棄,或者受對方親屬虐待,或虐待對方親屬,經教育不改,另一方不諒解的。

14.因其他原因導致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   另外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參考分居兩年離異的,搬出去住準備好房屋租賃合同,水電煤賬單,開車的話停車賬單,以及所在居委會或者物業證明即可。有這個證據就可以離婚了。

2樓:江湖酸菜生

去找街道居委會婦聯麼。讓他們給仲裁評個理,讓他們出具意見證明書蓋個章,再去上法院提起離婚唄。

我和我的老公已經分居兩年半了,我起訴三次了,可法院還是不給判離婚,我該怎麼辦呢?

3樓:匿名使用者

法院受理你的起訴請求沒?請補充。

4樓:匿名使用者

為何提出離婚率女方比男方髙?把婚姻當什麼了,唐突結婚。婚後又後悔,怪誰呢!

5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分居三年才行的。

分居兩年了,老公也不離婚,平時也會給我生活費,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分居兩年,不需要別的條件你就可以離婚了。無需徵得他的同意。不過還是建議你三思。你現在沒有帶孩子,他還給你生活費,即便他有錯,也足以彌補了。可能你的老公害怕找不到乙個比你更好的女人吧,也可能是為了孩子著想,想給孩子一內個完整的家。有容時候婚姻隨著時間的推移已經變成了一種親情,雖然彼此沒有愛情了,但是習...

我和他分居快兩年了他家現在要起訴離婚讓法院調解我都需要準備什麼,7如果調解不成請個律師大約多少錢我

一 夫妻雙方感情破裂後,如果無法在一起正常生活,就必須通過法定的方式來解除婚姻關係,否則就要承擔相應的法律後果。目前我國正常的婚姻解除方式有兩種 一是協議離婚,即通過澳法定的部門登記,領取離婚證,從而解除夫妻關係。二是訴訟離婚,即通過到人們法院訴訟的方式,由人們法院以判決書或者調解書的形式解除雙方的...

我和老公夫妻感情破裂,已經分居兩年了,他已經和別的女人在一起了,我們倆現在還沒有離婚,現在有

分居二年了都,你還在他他麼,當斷則斷,他都不在乎你了有什麼猶豫的,那個男朋友早就有心思喜歡你了,左右他們都不聯絡了,你就和他交往看看吧,主要是你和你老公打算怎麼處理?和平分手嗎 難辦啊難辦,夫妻感情破裂你也沒辦法說那個男人得到了你就會珍惜你的,而且往往這個時候你要特麼注意了 你想怎麼弄,你們有孩子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