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的顛簸,「顛簸」是什麼意思?

2023-02-27 12:55:04 字數 2352 閱讀 3001

1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在高空飛行遇到高空急流,容易有輕度、中度、嚴重顛簸,在此之前客艙廣播會提醒旅客繫好安全帶。

2樓:朝霞英語

1.( 的顛簸括號中填形容詞。例如:

嚴重的顛簸、強烈的顛簸、輕微的顛簸、不停的顛簸。

2.【詞語】: 顛簸。

【拼音】: diānbǒ

【解釋】: 上下**:風大了,船身更加~起來。

【造句】:飛機在途中有兩次非常嚴重的顛簸,感覺飛機的翅膀都傾斜了,失重了。

「顛簸」是什麼意思?

顛簸的意思是什麼

3樓:暮夏淺眠

上下**:風大了,船身更加顛簸起來。

拼音:diān bǒ

引證:碧野 《憶呂熒》五:「 呂熒 所度過的是曲折的、顛簸的、風浪的一生。」

顛簸的近義詞:振動、波動。

顛簸的反義詞:平穩、穩定。

擴充套件資料:

近義詞釋義:

一、振動 [ zhèn dòng ]

釋義:指機械振動。物體沿直線或曲線並經過其平衡位置所作的往復運動。如鐘擺、弦線、音叉等的運動。

引證:魏巍 《朝鮮人》:「不知道從**來的一股精神和力量,振動著他的全身,他揹著我昂昂地向迴路走。」

二、波動 [ bō dòng ]

釋義:起伏不定;不穩定:情緒波動。物價波動。思想上又有了波動。

引證:週而復《上海的早晨》第四部二九:「我**會把訊息透出去,那不要引起工商界的波動嗎?」

反義詞釋義:

一、平穩 [ píng wěn ]

釋義:1、平安穩定,沒有波動或危險:局勢平穩。物價平穩。病情平穩。今年汛期,海河的水情一直平穩。

2、(物體)穩定,不搖晃:把桌子放平穩了。

引證:沙汀 《在祠堂裡》:「那個發話最多的是經理員大叔,乙個平穩而自負的漢子。」

二、穩定 [ wěn dìng ]

釋義:1、穩固安定;沒有變動:水位穩定。情緒穩定。社會穩定。

2、使穩定:穩定物價。穩定情緒。穩定局勢。

3、指物質不易被酸、鹼、強氧化劑等腐蝕,或不易受光和熱的作用而改變效能。

造句:謬誤總是築在流沙上,而正確卻它堅固的基礎建立在穩定的中心上。

4樓:匿名使用者

顛簸(抖動) 這是乙個作業系統學科中的詞彙。在虛存中,頁面在記憶體與外存之間頻繁排程,以至於排程頁面所需時間比程序實際執行的時間還多,此時系統效率急劇下降,甚至導致系統崩潰。這種現象稱為顛簸或抖動。

5樓:丂雲

就是事物,因無法抗拒的外力,而發生的不受控制的可能是各個角度的晃動。另外可引申為人在生活或旅途中所遭遇的困難。

6樓:蝶兒夢飛

1、上下**。2、.困頓挫折。3、推拿方法名。 4、抖動。

7樓:匿名使用者

diān bǒ ㄉ

顛簸(顛簸)

漢 典 網。

◎ 顛簸 diānbǒ

[bump;jolt;toss] 一連串的突上突下的上下**吉普車轉了個彎又顛簸起來了。

顛簸碰傷的水果。

在波浪中顛簸的小船。

顛簸什麼意思?

8樓:阿笨

顛簸_詞語解釋。

【拼音】:diān bò

【解釋】:1.上下**;不平隱。2.困頓挫折。

【例句】:母親是航行中的一道港灣。當你顛簸受傷時,頭枕她的臂膊,舔舔傷口,補充精力,再次高高揚帆。

9樓:溫苦

1.上下**;不平穩,路面不平,上下抖動。多指物體運動的上下抖動。

顛簸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顛簸,漢語詞彙。拼音:diān bǒ釋義:1.上下**;不平穩,路面不平,上下抖動。多指物體運動的上下抖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顛簸拼音:diān bǒ

釋義:1.上下**;不平穩,路面不平,上下抖動。多指物體運動的上下抖動。

顛簸什麼意思

12樓:星際是我

意思是上下震動;不平穩,山路不平,上下抖動,車顛簸得厲害。多指物體運動的上下抖動。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顛簸的近義詞是什麼

一路顛簸是什麼意思

13樓:創作者

坐車了一段不短的路,一般是主人對到來的客人的寒暄語。

飛機顛簸到什麼程度才值得擔心,坐飛機很顛簸嗎 有什麼好的建議??

顛簸到你看到火光和尖叫就值得擔心了 其實也不用擔心,說不定就是下一部迷失 飛機顛簸是不用擔心的,不論顛到什麼層度都不會影響安全,因為在你擔心之前機長就會把飛機飛向一個比較平緩的高度。需要擔心的是氧氣面罩突然掉下來,如果顛簸到面罩掉了下來,就是飛機有問題,可能是緊急失壓或是飛機壓力故障,這個時候你再開...

了過顛簸路面時左前輪咚咚響,是什麼問題,有沒有

地盤零件連線螺絲部分有鬆動,需要緊固,減震器異常檢查底盤膠墊是否磨損,球頭等是否缺油,減震磨損或者質量不好。你的車子很新,應該不會出現這種聲音,除非你經常走顛簸的路,上述幾點,能打油的打上油,用刷子塗也可以,應該就好了,還有刷車的時候,車下邊或者機蓋下邊盡量少刷。時左前輪咚咚響,是什麼問題,有沒有遇...

長期行駛在顛簸路面上的車,特別需要注意什麼

長期行駛在顛簸路面上的車,注意定期檢查減震情況,檢視車輪胎磨損情況 您好很高興為您回答,這個需要檢查減震還有底盤和軸承 哦,你的問題太廣 處理,包括了很多專案,包括轉向精準,高速過彎的傾斜度,當車輛連線到全速,傳輸的道路覺得等這麼多的方法?短短的幾行,真的很難說得清楚,對不起!非專業 處理 通常的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