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梁施工有哪些工藝,普通蓋梁有那些施工方法

2023-02-27 12:55:03 字數 4330 閱讀 5520

1樓:匿名使用者

解答:放樣--搭設腳手架--支底模--複核中線、邊線--綁紮鋼筋--支側模、固定--砼澆築。

普通蓋梁有那些施工方法

2樓:旭日東昇

對於蓋梁,大部分都是懸在空中的。對於懸空不超過5公尺,一般都是採用滿堂支架現澆;大於5公尺,採用懸掛支架。懸掛支架有很多種,有抱箍牛腿法、墩柱預埋牛腿法、鋼棒穿入墩柱法、反吊牛腿法等。

問一下專業人士,什麼是蓋梁施工?

3樓:你身邊的資質專家

蓋梁【bent cap】指的是為支承、分布和傳遞上部結構的荷載,在排架樁墩頂部設定的橫樑。 蓋梁又稱帽梁。在橋墩(臺)或在排樁上設定鋼筋混凝土或少筋混凝土的橫樑。

主要作用是支撐橋梁上部結構,並將全部荷載傳到下部結構。

蓋梁施工:按計畫(施工工藝)進行建造為支承、分布和傳遞上部結構的荷載,設定在排架樁墩頂部的橫樑。

施工工藝主要有:放樣--搭設腳手架--支底模--複核中線、邊線--綁紮鋼筋--支側模、固定--砼澆築。

橋梁施工的關鍵工序是哪些?? 10

4樓:匿名使用者

橋梁施工來的關鍵工序很多自,對於不同形式的bai橋梁,施du工工序更是不盡相同;梁式。

zhi橋、拱橋、斜拉橋dao、懸索橋等,每一種橋梁施工又有各自的特點,根據自身特點、施工組織設計每一道工序都是關鍵工序。

所以不能大致論橋梁施工的關鍵工序是什麼,因為很多。

5樓:匿名使用者

橋梁施工的關鍵工序是1、樁基施工→繫梁施工→立柱施工→蓋梁施工回。

→墊石施工;2、箱梁預製與答安裝;3、橋面系工程。橋梁施工一般步驟如下:

1、下部結構施工;一般包括基礎、承臺、橋墩,橋墩高的話還有繫梁,簡支梁的話要有蓋梁,連續梁的話橋墩處一般不設蓋梁。

基礎施工如果是擴大基礎的話就是要挖掘機挖基坑,然後綁鋼筋澆築混凝土。樁基礎的話就是鑽孔,然後下鋼筋籠,澆築混凝土。

基礎弄完了就綁承臺鋼筋,澆築承臺混凝土。然後再進行墩柱的施工,也是綁鋼筋澆築混凝土,當然要用模板了。

然後的話就要埋支座了。

2、上部結構施工;這裡有預製和現澆兩種。如果是預製的就直接把預製好的梁架設到橋墩上,現澆的話就要綁鋼筋澆築混凝土。預製的;梁架設完了後一般還要澆築溼接縫或者是鉸縫的。

然後就準備橋面鋪裝了。

3、附屬工程;也就是護欄,排水,護坡什麼的。公路橋和鐵路橋差別還比較大。

以上就是主要步驟。

6樓:手機使用者

樁基礎,造筋,梁廠預製構件,吊裝。

橋梁各部位施工先後順序

7樓:匿名使用者

橋梁主要由3個部分組成:下部結構、上部結構和附屬結構,主要施工順序也是按這三步來。

1、下部結構:

首先是基礎,包括橋墩基礎和橋台基礎,基礎形式一般有擴大基礎和樁基兩種。

橋台一般又分為重力式和輕型橋台(包括肋板臺、樁柱式橋台等),一般施工順序是:

重力式:橋台基礎——前、側牆——臺帽——支座墊石。

輕型橋台:樁基——承臺——台身——臺帽、耳背牆——支座墊石。

橋墩根據其型別不同略有差別,對於樁柱式橋墩直接接樁基情況(即無承臺),其施工順序一般為:樁基——樁繫梁(若墩不高時可能沒有)——墩身——墩繫梁(若墩不高時可能沒有)——蓋梁——支座墊石。

有承臺情況下,樁基——承臺——墩身——蓋梁——支座墊石。

2、上部結構。

根據施工方法不同而有差別:

預製構件:(如存在體現轉換,即先簡支後變結構連續情況) 架設預製梁——現澆墩頂連續段——張拉負彎矩預應力索——設定永久支座,拆除臨時支座,完成體系轉換——橫隔板、溼接縫等。

如是簡支結構,只需架設預製梁就行了。

現澆構件:與橋梁規模,施工工藝(滿堂支架現澆、掛藍施工、頂推法施工等)有較大關係,一般可以籠統概況為(後張法):搭腳手架(根據施工工藝不同相應變化)——綁紮鋼筋籠——現澆混凝土——張拉預應力——橫隔板、溼接縫等。

3、附屬結構。

包括橋面系、搭板、護欄、伸縮縫等。

橋面連續——橋面鋪裝——行人路板(若存在行人路)——橋面排水——護欄——伸縮縫,橋台搭板。

橋梁墩帽與蓋梁施工方法有何區別

8樓:天蠍小灰馬

區別:其實很好理解,梁的意思是兩端支撐,帽是是戴在乙個物體上面。所以有樁柱的叫蓋梁,下部是實體的叫臺帽。橋兩邊起始結束的叫臺,中間的叫墩,所以臺帽的區別。

解釋:臺帽位於橋台上,上部荷載通過臺帽傳遞給台身;蓋梁是用於橋墩,從功用上來說,兩者沒有大的差別。對雙柱以上橋墩可以稱為蓋梁,從公路橋梁鋼規上對蓋梁的計算要求也可看出,蓋梁主要為彎剪結構,所以,這樣劃分是對的。

對薄壁墩因墩身截面尺寸小,為滿足支承上部構造要求,需擴大墩頂,好似給墩戴個帽子,此時稱其為臺帽。還要說的是對於樁柱式橋台臺帽,公路橋梁鋼規上也稱其為蓋梁。

9樓:匿名使用者

墩帽是在單個橋墩上的,蓋梁是在兩個及以上橋墩墩頂設定的聯絡,最大的區別是蓋梁需要在兩個橋墩之間設定承托體系,以承托施工蓋樑時中間部分的荷載。

橋梁施工順序

10樓:匿名使用者

橋梁主要由下部構造、上部構造和附屬工程組成,施工時一般先從一下構造開始施工,如果上部構造為預製梁板也可先施工或與下部構造一起施工,最理想的施工方法是流水作業法,你說的工藝,正常如下:

下部構造:人工邊挖孔---邊施工護壁---灌注樁---繫梁(或承臺)--礅柱(或橋台)--臺帽---墊石---擋塊;上部構造:預製類:

平整場地---打底座---安裝吊裝裝置---立模(後報檢)--扎鋼筋-(後報檢)--澆混凝土---養生---吊裝---現澆橫隔板聯接段---澆濕接縫---安裝橋面鋼筋---澆橋面混凝土(5-8釐公尺左右厚)或澆防撞護欄---養生---交工驗收。

11樓:匿名使用者

前期準備。

1做好橋梁施工前準備工作的重要意義。

(1)橋梁施工前的準備工作是堅持按照基本程式、施工程式辦事的重要環節之一。

(2)施工前的準備工作是橋梁施工組織管理工作的主要內容之一。

2橋梁施工前準備工作的階段劃分。

(1)第一階段橋梁工程初步設計已完成,並列入國家或地區建設計畫以後所需進行招標投標及簽訂承包合同等準備工作階段。

(2)第二階段是施工單位承包施工任務以後,在開工之前進行的以圓滿完成各項施工任務為目的的準備工作階段。

3橋梁施工的招標和投標。

(1)實行招標的目的。

(2)招標的條件。

(3)招標的方式和程式。

(4)招標檔案應該具備的基本內容。

(5)資格審察。

(6)施工投標。

組織設計。施工組織設計是以工程專案、單項工程或單位工程為物件編制的。

1施工組織設計的任務。

(1)確定開工前必須完成的各項準備工作。

(2)選擇經濟合理的施工方案,做好施工的戰略部署。

(3)編制切實可行、邏輯關係嚴密的工程進度計畫,確定施工速度。

(4)編制資源需要量計畫。

(5)制定採購、運輸計畫,以便及時**資源,確保施工現場的物資消耗。

(6)合理布置施工現場總平面圖,充分利用空間。

(7)切實安排好冬、雨季施工專案,保證全年不間斷施工。

(8)提出切實可行、技術先進、經濟合理的施工技術措施、組織措施、安全措施和質量保證措施。

2施工組織設計的編制依據。

3施工組織設計的分類。

4施工組織設計的編制。

施工管理。1計畫管理。

施工計畫管理是施工管理工作的中心環節,一切其他管理工作,都要圍繞計畫管理來開展。

2技術管理。

技術管理的任務和作用。

3全面質量管理。

全面質量管理是企業為了保證和提高產品質量或工程質量,組織全體職工及有關職能部門同心協力,綜合運用管理技術、專業技術和科學方法,經濟合理地開發、研製、生產並提供給使用者滿意的產品的管理活動。

4定額管理。

一、概、預算定額簡介。

1、概預算定額及其制訂依據。

2、定額的專案及計量單位。

3、編制預算時使用定額應注意的事項。

二、施工定額及其管理。

(一)勞動定額的制訂及其管理。

1、確定勞動定額的依據。

2、確定勞動定額水平的原則。

3、制訂勞動定額的方法。

①工作測定法。

②統計分析法。

③經驗估工法。

④類推比較法。

4、勞動定額的統計和分析。

5、勞動定額的修改。

橋梁工程存在哪些工序

幫我看一下這蓋梁鋼筋有什麼問題,橋墩蓋梁鋼筋圖

1 箍筋135度沒有彎。2 箍筋平直長度不足。如果是抗震設計的,應該是10d,且不小於75公釐。3 焊接位置不對。焊接一般應離開彎折點10d。4 焊接比率看不清楚,提醒一下。5 焊接未打斜。6 其他的,如側面構造鋼筋 拉筋,像這種梁應該有吧。但是沒有看到圖紙只是提醒一下。請採納謝謝 1 箍筋設定一般...

深入蓋梁的墩柱鋼筋少了幾根有質量問題嗎

如果不能滿足規範和設計要求,其次因錨固不夠,可能會造成抗剪強度達不到要求。通常墩柱只有墩柱受力鋼筋長度伸入蓋梁,一般伸入長度不能小於蓋梁高度的2 3,而且還要扳成喇叭形狀。墩柱混凝土是不能伸入蓋梁的,否則會破壞這個節點的區域性混凝土之間的相互銜接,反而不好。只要考慮墩柱混凝土頂面與蓋梁底面鋼筋齊平就...

橋的蓋梁屬於那個分項 我做的檢驗批里有,但我不太確定!想問一

市政橋梁工程中蓋梁屬於蓋梁分部工程,蓋梁分部工程有模板與支架 鋼筋 混凝土 預應力混凝土分項工程。建築學主要學什麼?主要學習的有 專業基礎課 根據上課時間順序 建築概論 建築美術 一.素描 建築陰影與透視 建築構成 建築設計基礎 一 建築製圖與表達 建築美術 二.水彩 水粉 建築設計基礎 二 風景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