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理掉鋁塑板上的泡沫雙面膠。

2023-02-27 10:20:03 字數 6068 閱讀 9978

1樓:網友

用工業酒精和高標號汽油試試吧。

泡沫雙面膠粘在鋁塑板表面確實不好處理,特別是要求不傷害鋁塑板表面的漆膜情況下。

如果影響外觀效果時,最好的辦法就是覆蓋或更換。

2樓:xiao貓嚀

溶劑清洗法:

不論什麼膠帶其粘接時,附著的主要物質都是一些化學有機或是高分子物質,可以利用相似相容原理去除,如,可以用120#汽油潤濕泡沫雙面膠的粘接部位,一會用毛巾一擦就去除了,特別乾淨;再者要是沒有汽油,可以倒一點酒浸泡後用毛巾擦拭也就下來了,但效果相對汽油稍差;

鋁塑板上的雙面膠怎麼洗掉 急 啊

3樓:2啊嚏

除去的方法很多,可以用以下方法:

1、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可以去掉許多汙物2、用粘性好的透明膠反覆粘撕,可以去掉表面一些3、用一點稀鈉水一擦就掉,或者用油漆稀料也可以.4、可以用電吹風吹乾,然後在輕輕一刮就可以了5、用棉籤蘸洗甲水擦拭。

6、風油精擦拭。

7、使用專用清潔劑或運動鞋去汙膏擦拭。

8、用繪圖用的4b橡皮就是很軟的那種南韓橡皮可以把它擦掉。

9、如果是殘留很久的痕跡已經變硬的,可以先用熱毛巾把它弄軟了再擦。

4樓:肇慶科創

用布沾酒精擦也許可以擦掉。

5樓:網友

放棄吧,鋁塑板表面一旦貼上了502,泡沫雙面膠,玻璃膠,或者說噴繪的背膠等。

是很難搞掉的,即使費勁功夫把膠清除了,而鋁塑板表面就毀容啦。

因為上述幾種膠本身要確保質量,很容易就擦掉的說明質量差勁。對吧。

而鋁塑板出廠所貼覆的保護膜,這是專門配套的粘性劑,遺膠可以通過工業酒精,汽油類輕輕擦拭一下就解決問題。

鋁塑板上的雙面膠怎麼去掉

6樓:匿名使用者

到化工經銷部或賣油漆、防鏽漆的經銷店買油漆稀料,10元/kg左右,用棉布沾上稀料就可以擦掉的,要邊用邊清,味道挺衝的,還要注意防火。

7樓:匿名使用者

用吹風機熱風試試,一般是沒問題的,要是還弄不下來就買點丙酮擦。

如何清除粘在剪刀上的泡沫雙面膠

8樓:汕頭人

一、用鋼絲球。

工具/原料:鋼絲球(洗鍋洗碗用那種)、洗潔精。

方法/步驟:

1、拿出粘上粘膠的剪刀,清水蘸溼剪刀,塗上洗潔精;

2、用鋼絲球刷一刷;

3、清水一衝就乾淨了。

二、酒精。化學中有個原理叫做相似相溶原理,指有機物通常可以和有機物相溶,因為他們的化學性質相似,而水不是有機物,所以很多有機物質不能與水相溶。酒精的化學名為乙醇,是一種有機物,橡膠也是有機物,它們之間也遵循相似相溶原理,所以酒精可以溶解橡膠。而酒精又是為數不多溶於水的有機物,所以溶解了橡膠的酒精經水一衝就溶解了,橡膠也就被除去了。

9樓:室內裝修王寧

建議使用有機溶劑(如酒精、汽油等)泡一下,擦洗後再用清水沖淨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非常好去除的,只要往上面滴上一點華潤多功能去膠劑。

只要5秒種 的時候,就可以去除乾淨了。最快速了。

我們廠就是這樣使用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水裡泡一泡就下來可,可以加些鹽或者一般洗衣粉就可以!

鋁塑板上的不乾膠如何清除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乾膠最怕熱磨擦和高溫,所以抓住它的弱處,就很輕易清洗掉了。以下是幾種不同情況下處理的方法:

1、小面積膠粘,直接用繪圖橡皮就搞定了,但一定要保證橡皮乾淨,這樣擦起來才不會弄髒玻璃。

2、假如是大面積的粘膠,用完橡皮之後,再用乾淨的軟布蘸汽油或者酒精擦,很輕易擦拭乾淨。

3、還有一種方法比較慢,但擦得也很乾淨,就是用乾淨的毛巾或者軟布蘸著溫水或熱水(原理是膠著物遇熱即化),在膠粘處反覆多擦多蘸幾遍,目的是將膠粘處軟化,這時再將毛巾蘸肥皂液(或者洗衣粉、清潔劑都可),在膠粘處反覆擦拭;最後用溫濕毛巾將肥皂沫擦淨,這樣玻璃不僅乾淨而且透亮。

5、另外市場上可以購買到一些不乾膠清除劑,到汽車美容店一般都有,可以到那裡清洗一下。買一種叫做「焦油、瀝青清洗劑」的東西,噴瓶的,可以洗掉不乾膠。(補充:二甲苯擦拭也可以除掉不乾膠)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松香水,你可以用小於1公斤的力擦,如果你在100次以內把油漆擦掉了,你就大膽的要求他們賠償。(我在鋁塑板生產廠做品質4年)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食用豆油就可以,把油塗在膠上過幾個小時膠就能被融掉。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丙酮或者是二甲苯試一下,應該不會掉漆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甘油試試。甘油是水溶性的。

17樓:

稀料就可以 買小五金的都有 2塊一瓶。

如何去除牆上的雙面泡沫膠

18樓:大學微積分

電吹風法用電吹風對著牆上的雙面膠殘餘,猛吹一通,待雙面膠加熱發軟後,輕輕撕下即可。

無水酒精擦除法當牆面裡電源插座比較遠時,如果家中有無水酒精,可以找棉球蘸一些無水酒精,來擦除雙面膠痕跡。如果沒有無水酒精,家裡的白花油也可以替代。

白醋噴灑法如果家中沒有無水酒精,則可以找白醋倒入噴灑壺中,朝著牆上的雙面膠噴,使雙面膠完全浸濕後,用指甲輕輕一掛便可。

橡皮去除法對於很小塊的雙面膠殘餘,可以用家裡的白橡皮,直接在牆面上擦拭,同樣可以將雙面膠去除。

19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首先,我們可以使用去除指甲油顏料的去光水擦拭看看,但由於去光水很可能會使牆壁原來的顏色也跟著脫落,所以建議先在不明顯的小地方試試看比較保險。

或者,我們可以拿一塊沾滿醋的乾布,來覆蓋住整個雙面膠痕跡的地方,等到雙面膠的黏漬完全濕透之後,就可以用尺輕鬆剔除了。

另外,也可以使用加熱的方式讓雙面膠的黏膠軟化:用吹風機吹一下使黏膠軟化,當雙面膠的黏著力變弱,就可以較輕易的清除。如果還有一點小痕跡,就用清除指甲油的去光水來擦拭。

最後,在清除的時候,不論是使用去光水或是醋,一定要讓這些用品完全浸濕雙面膠痕,才能夠輕鬆有效的去除喔!

【方法2】1,用橡皮擦沿著邊沿一點一點往裡擦,輕鬆去痕。但根據你的粘程度,可能時間不同。如果有條件酒精+橡皮擦效果非常好。

2,可以拿一塊沾滿醋的乾布,來覆蓋住整個雙面膠痕跡的地方,等到雙面膠的黏漬完全濕透之後,就可以用尺輕鬆剔除了。

3,也可以使用加熱的方式讓雙面膠的黏膠軟化:用吹風機吹一下使黏膠軟化,當雙面膠的黏著力變弱,就可以較輕易的清除。如果還有一點小痕跡,就用清除指甲油的去光水來擦拭。

4,在清除的時候,不論是使用去光水或是醋,一定要讓這些用品完全浸濕雙面膠痕,才能夠輕鬆有效的去除喔!

6,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可以去掉許多汙物並令玻璃表面更有光澤(本條適用於瓷磚、陶瓷、玻璃等)。

7,用粘性好的透明膠反覆粘撕,可以去掉表面一些。

8,用一點信鈉水一擦就掉,或者用油漆稀料也可以.

9,用棉籤蘸洗甲水擦拭。

10,風油精擦拭。

11,使用專用清潔劑或運動鞋去汙膏擦拭。

希望能幫到您,望採納。

20樓:雲帆浪

回答可用濃度高的稀釋劑,即香蕉水清洗來清除,但是材質則不能是表面為油漆的材料,不然的話則可能把油漆的顏色也跟著一起刷掉。用刷牆時用來和水泥的小鐵鏟講附著在膠表面的那層泡沫刮去不用擔心會刮花,接著用油刷蘸香蕉水在刷掉泡沫後的膠上,先讓其腐蝕一會兒,1、2分鐘後,再接著用刷子以打圈的方式來刷,膠就會慢慢的脫落了。但後的清洗才是比較麻煩的,之後還要用乾淨的水來擦乾淨。

21樓:青椒動漫

如何去除門上或者牆上的雙面膠。

22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醋軟化泡沫膠,再努力擦,擦得差不多的時候,用卸妝油,用軟布用力擦,就能擦乾淨。

泡沫雙面膠怎麼去除

23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用清涼油去除。

材料:清涼油、百潔布。

處理方法:1、準備一小罐清涼油。

2、均勻的塗抹在雙面膠的表面。

3、等待3-5分鐘。

4、用百潔布在被粘物體表面反覆摩擦(清涼油變少可以再抹一些)。

5、處理前物體有雙面膠的痕跡。

6、處理過後雙面膠徹底清除,物體表面恢復乾淨。

24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

如果兩面膠粘在牆上。

可以用帶尖的東西先刮開一小點,然後用手慢慢按著那個頭開始往下撕。

這樣方法比較累手,好處就是不會留下扣過的痕跡。

在塑料上面。

如果粘在塑料上面,就需要先軟一下了。

可以用毛巾蘸些熱水,把兩面膠的痕跡全部浸濕。

然後就找個頭慢慢開始刮吧。

這種方法比較好用。

洗潔精溫水浸泡抹布,然後擦雙面膠。

一邊擦一邊噴灑一些洗潔精在上面。

一會膠印會變得很軟。

去汙粉如果是在玻璃上的話,可以用去汙粉試試。

去汙粉到些在半濕的抹布上,然後多擦幾回就會掉了。

如果是較硬的膠印就需要先把膠印浸濕,再用去汙粉。

橡皮擦如果是剛留下的膠印,可以用橡皮蹭一蹭。

慢慢膠印會越來越少的。

白色牆壁上面貼了泡沫雙面膠怎麼去除

25樓:網友

去除白色牆壁的泡沫雙面膠,需要準備的材料包括有:吹風機、食醋、棉籤棒、紙巾/毛巾。

一、首先用吹風機的熱風在有泡沫雙面膠的部位吹1分鐘。

二、然後用手將幹了的泡沫雙面膠撕下即可,熱風能讓泡沫雙面膠變乾,失去黏性。

三、也可以準備一支食醋。

四、然後用棉籤棒蘸取適量的食醋,塗抹在泡沫雙面膠上,靜置2分鐘。

五、最後用紙巾或者抹布擦拭掉即可,食醋中的醋酸屬於一種有機溶劑,能夠溶解膠質。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電吹風法。

用電吹風對著牆上的雙面膠殘餘,猛吹一通,待雙面膠加熱發軟後,輕輕撕下即可。

二、無水酒精擦除法。

當牆面裡電源插座比較遠時,如果家中有無水酒精,可以找棉球蘸一些無水酒精,來擦除雙面膠痕跡。如果沒有無水酒精,家裡的白花油也可以替代。

三、白醋噴灑法。

如果家中沒有無水酒精,則可以找白醋倒入噴灑壺中,朝著牆上的雙面膠噴,使雙面膠完全浸濕後,用指甲輕輕一掛便可。

四、橡皮去除法。

對於很小塊的雙面膠殘餘,可以用家裡的白橡皮,直接在牆面上擦拭,同樣可以將雙面膠去除。

六、牙膏去除法。

可以取白色牙膏塗抹在雙面膠上,然後用乾淨的濕布慢慢擦除。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非常快速的去除的。

我們之前也遇到過這樣的問題。

你往上面滴上一點華潤多功能去膠劑。

過10秒後,就可以全部刮掉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用醋水擦拭,很簡單的。

木地板粘上泡沫雙面膠怎樣清除

29樓:凹凸小田螺

1、用電吹風對著地板的雙面膠殘餘,猛吹一通,待雙面膠加熱發軟後,輕輕撕下即可。

2、無水酒精擦除法,如果家中有無水酒精,可以找棉球蘸一些無水酒精,來擦除雙面膠痕跡。如果沒有無水酒精,家裡的白花油也可以替代。

3、白醋噴灑法,如果家中沒有無水酒精,則可以找白醋倒入噴灑壺中,朝著地板的雙面膠噴,使雙面膠完全浸濕後,用指甲輕輕一掛便可。

4、橡皮去除法,對於很小塊的雙面膠殘餘,可以用家裡的白橡皮,直接在地板上擦拭,同樣可以將雙面膠去除。

5、牙膏去除法,可以取白色牙膏塗抹在雙面膠上,然後用乾淨的濕布慢慢擦除。

30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吹風吹熱熱 用手就能拉起 留下的印用象皮擦擦 好地板最好用這放法。

31樓:匿名使用者

雙面膠用無水乙醇去除又快又好。

衣服上雙面膠怎麼去除,衣服上沾上了(雙面膠)的那種膠,如何去除?

1 首先準備如下材料和工具 雞蛋乙個 粘有雙面膠的衣服 杯子乙個和盆乙個。2 接下來將雞蛋打到水杯中,只需要保留蛋清即可。3 接下來將蛋清塗抹在衣服上的雙面膠上面後揉搓一下即可。4 最後將衣服再用清水淘洗一遍就可以清除衣服上的雙面膠了。1 用家用吹頭的電吹風機吹一會,軟了以後撕下來,然後蘸上小蘇打水...

怎樣去除頑固的雙面膠啊?如何去除雙面膠的膠

1,用橡皮擦沿著邊沿一點一點往裡擦,輕鬆去痕。但根據你的粘程度,可能時間不同。如果有條件酒精 橡皮擦效果非常好。2,可以拿一塊沾滿醋的乾布,來覆蓋住整個雙面膠痕跡的地方,等到雙面膠的黏漬完全濕透之後,就可以用尺輕鬆剔除了。3,也可以使用加熱的方式讓雙面膠的黏膠軟化 用吹風機吹一下使黏膠軟化,當雙面膠...

怎樣去掉牆上的雙面膠,如何去掉牆上的雙面膠?

粘膠痕跡可以用肥皂加少量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能去掉汙物並令牆壁表面有光澤 用粘性好的透明膠反覆貼上撕下,可以去除表面一些痕跡 用一些信鈉水一擦就掉,或者用油漆稀料也可以 可以用電吹風吹乾,然後在輕輕一刮就可以了 用棉布蘸洗甲水擦拭 風油精擦拭 使用專門用的清潔劑或運動鞋去汙膏擦拭 繪圖用的4b橡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