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飾品是變黑的含銀量多,還是變黃的含銀量多

2023-02-27 10:15:02 字數 5502 閱讀 8178

1樓:**店鋪

含銀量多少不是依據這個判斷 是銀氧化都會變黑變黃 千足銀更容易變黑變黃 925不容易點。

銀飾品是不是含銀量越高越容易氧化變黑

2樓:湖心藍戀

不是。銀不是被空氣中的氧氣氧化的,而是容易被空氣中的硫氧化。

銀飾氧化屬於正常現象。

銀飾變黑是因為氧化原因。

銀,長期暴露在空氣中會產生一層氧化物,失去表面的光澤,這是銀的氧化現象。

含銀量相同的情況下:

氧化速度不同,是由於在佩戴過程中油汙汗漬會加快了銀飾表面氧化的速度,起到了催化劑的作用。

同時,天氣、溫度、濕度、地域差異也會影響銀飾氧化的速度;

含銀量不同的情況下:含銀量越高的銀(99銀)的氧化速度越快,氧化物一般是由黃變紅再變黑;

國際標準銀(925銀)的氧化速度比高銀(99銀)的氧化速度慢,氧化物一般是黑色。

解決辦法:牙膏是銀器除黑的好幫手。牙膏富含微細碳酸鈣顆粒,這些顆粒摩擦可以擦去表面的銀氧化物。找一把牙刷,沾一點牙膏耐心用力擦一會,然後用水洗乾淨即可。

市面上有搽銀布和洗銀液,能快速擦除或是洗去銀子的表面黑色。去銀器店裡請人幫忙擦洗,也是用這兩種東西居多。不建議常用這些東西擦洗銀器,因為它們有腐蝕性,會導致銀子更容易變黑。

用棉布或是麻布用力擦,特別是麻布,也能除黑。如果嫌太費勁,也可以塗點白醋,再找塊棉布擦一下,也能除黑。注意,不要用鹽酸或是硝酸等強酸擦洗。

3樓:金榮華

一般是這樣的;好的銀放在那是不太會變的。但戴著就容易變黃變黑。含銀量低的卻相反;放著變黃變黑。戴著卻白又亮。

4樓:gui金屬專線

一般都是說火氣越大的的人佩帶。變黑的速度才會更快。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確定含銀量高還是低變黑速度快。

我這有兩個銀鐲子,其中乙個拿到公內司的測金容屬含量的機器上測過,含銀量只有65%,十幾年以來不管是戴著還是放那裡很久不戴,顏色基本都沒變黑也沒變亮。另外乙個沒測過含銀量,而它是戴著就亮,放那裡一段時間不戴就黑。

所以我也不知道這另外乙個含銀量是高還是低。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是吧,銀屬於不活潑金屬,越純越不被氧化。

補充:放在自然空氣中應該就沒幾天就會變黃變暗淡的應該是低的,含銀量高的被氧化的速度很慢,變黃變暗淡的速度也慢。

銀飾戴戴為什麼會變黑或者是變得發黃?

7樓:又雙叒來咯

銀飾變黑是因bai為夏季人體容易出汗du,汗汁呈酸zhi性,對銀飾有腐dao蝕作用;再版則,可能是戴著銀權飾洗澡,沐浴乳與香皂都呈酸性,這也會使銀飾容易發黃變黑。

佩戴時避免銀飾接觸水汽和化學製品,避免戴著游泳,尤其是去海浬。每天戴完銀飾後把它用棉布擦乾淨,放到首飾盒或袋子裡密封儲存。

如果發現銀飾有變黃的跡象,最簡單的方法使用牙膏加點水輕洗表面。或用珠寶小刷子清潔銀飾品的細縫,然後用擦銀布輕擦其表面,可以起到恢復的效果。

純銀手鐲變黃還是變黑?

8樓:墼餮魍薅

銀鈽變黑是因為被氧化,可用牙膏擦拭。

1、採用可口可樂浸泡,浸泡時間為12個小時。

2、採用將口紅塗到布上再擦拭銀飾,最後用水沖洗的方法。

3、採用醋酸擦洗。

4、採用隔了夜的茶浸泡。

5、採用擦銀布擦拭。

6、採用洗銀水泡上一至兩分鐘。

7、採用塗改液塗在銀飾品上,在塗改液沒有幹前用布擦銀飾。

8、採用牙膏和牙刷來擦洗。

9、用打火機燒黑銀飾品(注意:本方法只限於素銀(包金和鑲嵌的銀飾品不能使用。溫度不要太高,禁示採用火柴,因為火柴內含硫磺,會使銀飾變為硫化銀)然後再用擦銀布把銀飾擦亮。

這個方法讓素銀飾品特別亮的。

10、素銀的銀飾品經常發黑,雖然能經常清理,但也十分麻煩。我教大家在清潔銀飾前準備一瓶透明的指甲油,在清潔完成後用風筒把銀飾品吹乾,然後為乾淨的銀飾塗上一層指甲油。這方法我的顧客們試過最長能保持銀飾一年內不會發黑。

9樓:手機使用者

我有乙個純銀的戒指 放了一段時間以後 發現變黑了 但是在拿布擦拭的時候 裡面有一部分是黃色的(暗黃色) 所以說是先變黃色在變黑色 一天或是幾天看不出來 發在沒人碰的地方一段時間才會發現 變黃變黑沒事 拿塊不用力擦一下就好了 有朋友說用牙刷和牙膏刷效果也不錯 不過沒試過 你可以試試看。

如何看銀飾品的含銀量,純度。

為什麼純銀戴久了會變黑

10樓:石小希

因為純銀飾品易氧化,與硫氧化發黃,後變黑。

生活中,硫元素無處不在。空氣裡、**裡、尾氣中,甚至有些食物裡,都含有硫。正是因為隨處都可能發生的氧化還原反應,銀飾、銀器用得久了,會有不同程度的發黑、失去光澤現象—這是自然現象,並非因為人體內的毒素。

專家表示,銀鐲子變亮還是變黑跟身體健康與否沒有必然的關係,有些朋友之所以戴銀器會越戴越亮,是因為其汗液中沒有硫元素,而其它的**分泌物反而保護了銀器。

11樓:heroin茜

我的鐲子是姥姥給的~~帶了五六年了沒有黑過~~幾乎每有去下過~~

銀在空氣中加熱不會氧化,但當有水分和亞硫酸氫存在時或在硫化氫的作用下,銀會被硫化而發黑。銀接觸蛋類和其它含硫的食品或橡膠也會變黑,一般所說的銀的氧化,其實是銀的硫化。現在有專用的925銀抗硫化的補口用於銀首飾以減緩硫化發黑,但習慣稱之為"抗氧化銀"。

護銀寶典。症狀分析1:失去光澤。

正因為穿什麼衣服帶什麼首飾,女孩的行頭總是一天乙個樣。當你有一段時間沒有佩戴時,它就會變得暗淡無光。這是因為飾品中含有的銅,它和空氣接觸後產生銅鏽的原因。

解決方法也很方便,只要用擦銀布擦拭就能維持飾品的亮白。有些首飾表面用鉑金加以防護,但是在長期佩戴的磨損下,仍會慢慢讓其下的銀質顯露於空氣中。專家建議使用蘇打粉磨擦,同樣可以讓銀飾恢復光澤,天然又便宜。

症狀分析2:發黃。

在佩戴中,若發現銀飾有變黃的跡象,那也是被氧化的原因。先用珠寶小刷(牙刷也可以)清潔銀飾品細縫中的汙垢,然後用擦銀布輕拭表面,即可讓銀飾恢復原本的銀白與光亮。在此建議各位:

若使用擦銀布就能夠恢復約八成的銀白狀況,就無需再使用洗銀水和其他擦洗產品了。因為這些產品都具有一定的腐蝕性,銀飾在使用過這些產品之後,會越發容易變黃。切記擦銀布含有保養成分,絕對不可水洗。

症狀分析3:變黑。

如果平時在佩戴之後沒有對銀飾進行處理和收藏,極有可能使銀飾變黑。這時首先要對飾品進行徹底地清潔,然後將面紙或棉布沾取少許擦銀乳,將銀飾表面黑色氧化物擦去,之後再用擦銀布恢復飾品原本的光亮。之後就要記住一定要做好日常保養,避免銀飾再次變黑,因為銀飾在多次變黑之後就很難再擦白了。

請注意了:在日常的佩帶中,保持銀飾的乾燥是關鍵所在。切勿戴著游泳、接近溫泉和海水。每次佩戴完後要用棉布或面紙輕拭表面,清除水分和汙垢,然後收藏於密封袋中,避免與空氣接觸。

同時,在佩戴銀飾時不要佩戴其他***首飾,以免碰撞變形或擦傷。

真正的好點子。

清潔保養銀飾有很多方法,除了用牙膏可以達到清潔效果之外,天天佩戴則是保養銀飾的最佳途徑。佩戴時,因人體產生的油脂粘附在首飾的表面,可以避免銀飾直接與空氣接觸,減低發黑發黃等跡象。

12樓:冰雪

可以買專門的擦銀布,幾塊錢就夠了,也可以用牙膏擦的,這都是比較簡單的方法 牙膏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用牙膏擠在銀飾品上,擦擦,一會,銀飾品就自然如新了 [銀飾保養小常識] 銀飾品佩戴久了容易發黑,屬正常現象,可用氨水、小蘇打水浸泡或用牙膏擦拭,再用清水洗淨,擦乾即可恢復光澤。 若想讓新買回來的銀飾更加光亮以及避免其變色,可在其表面上塗一層薄薄的透明指甲油,以後,每十天再塗一次。如要除去指甲油,可用香蕉水浸泡,後用水清洗即可。

沒有經過抗氧化處理的銀首飾,容易氧化發烏、失去光澤。你可以拿到首飾店去清洗拋光;如果氧化得不嚴重 ,你也可以使牙膏搓洗首飾表面;市場上有一種擦銀布,可以很容易地將銀飾擦亮,不過僅限於有一定硬度且光滑的銀飾;如果是柔軟的項鍊或有鏤空的雕花首飾,最好用銀飾清洗液浸泡。 銀飾要避免和髮膠、香水、護膚品放在一起,因為這樣會導致光澤度減弱;在洗澡、洗衣時,應該取下銀飾,以防飾品遇到鹼類產品;防止與硫以及其化合物等長期接觸而造成的變色變質;運動、幹體力活時,應盡量避免佩戴飾品,否則易造成飾品撞擊變形或斷裂遺失;應避免多件飾品放在一起,因為其硬度不同,用後應該分格存放,以免摩擦劃痕,影響質感;有些藥品能夠對銀飾產生化學反應,使飾品變質,接觸藥品時應該格外小心。

希望採納。

13樓:樂逗生活檔

為什麼銀飾品戴久了會變黑?是因為體內的毒素嗎?別再被騙了。

14樓:校園有趣事

女生長期戴銀手鐲身體會有哪些變化?為什麼銀手鐲會變黑?

15樓:網友

這是因為人體會出汗,而這些汗液中含有一定的酸及硫元素,發生了氧化反應就變色了。

建議你可以用牙膏清洗噢。

銀飾變黑變黃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氧化了。

銀飾戴一段時間後摘下來,很容易氧化的,和空氣中的氧、硫都會反應,就會發黃、發黑。蘸牙膏用軟布或者小刷子擦,然後衝乾淨就行了。

17樓:小漢錘金塊

銀子變色講解,復古銀飾教學,銀飾,首飾,***。

18樓:網友

用牙刷擦洗是一般的做法,最好的辦法是用bb用的爽身粉,用擦銀布和著擦,不用幾下就變得亮晶晶的哦。

19樓:匿名使用者

對人體危害不大,是汗液中的氯化物,乳酸,尿素氨破壞了電鍍層。去首飾加工電鍍就好了。

銀飾為什麼會變黃?

20樓:cccc煙火

銀手鐲變黃色,是銀飾當中含有銻或砷,這兩種元素跟硫作用會變成磚紅色,這說明銀飾的成分嚴重不純。

就算在正常情況下,銀手鐲佩帶達半年左右,表面也會氧化,顏色變得暗淡、失去光澤。

銀飾品發黃的解決辦法:

1. 您可以嘗試用繪圖橡皮擦拭銀飾表面輕微的黑色氧化物。

2. 您可以嘗試在銀飾表面塗少許牙膏,再用牙刷蘸溫水擦洗,最後用全毛軟呢絨擦乾。

3. 當銀飾表面受了輕度腐蝕出現輕微的變色,可以用洗滌劑或較熱的中型肥皂輕輕地擦拭,先用軟毛刷刷洗,隨後用全毛軟呢絨擦乾,此時銀飾會顯出原有的光亮。

4. 用洗衣粉加溫開水衝成溶液沖洗,再用磷酸溶液潤濕表面,然後用絨布擦,可使銀飾更加潔淨。

5. 銀飾氧化時呈現淡咖啡色,可以軟布沾少許銀油擦拭,或以洗銀水浸泡,亦可以銀布直接擦拭。

6. 將銀飾置於洗銀水稍作浸泡,取出後略以清水沖洗即可。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銀抄飾品都襲是會發黃。

變黑的,沒有bai任何一款銀飾可。

du以說絕對不zhi發黃不變黑。

引起銀飾dao變黑的原因其實並不是銀的氧化,而是硫化,硫和銀反應生成硫和銀的化合物所致。

所以,配戴銀飾盡量避免在溫泉裡浸泡,避免接觸海水;

另外,平時洗澡時各種洗髮水與淋浴露也有可能使得銀飾品變黑。

銀變黑後如何復原,銀飾品變黑了怎麼處理恢復

拿到首飾店進行專業清洗,費用不貴。用牙膏洗也可以啊,不過就麻煩好多啊 擠少量牙膏均勻塗在項鍊上用手或刷子揉搓再用清水洗淨即可。銀主要是被氧化變黑,可以用鹽酸洗去表面的氧化物復原!用鹽酸洗之後,表面雖然能去除黑色雜質。但是銀器會暗淡沒有光澤,最好用超細砂紙打磨,不行的話,交給首飾店,給點加工費就行。和...

銀飾品哪裡賣的多,純銀飾品哪裡買

去正經的首飾 飾品店買!外邊的大部分都是含銀量很低的!甚至是鍍銀的,湖南苗區,裡面的 全國最佳,含金量技術都是數一數二的!是想買勒送給我吧 謝謝,我生日快到勒.中國的銀飾批發市場有哪些?應該每個地方都有批發商,但是大部分貨源都是從深圳出去的去水貝的珠寶中心就可以看到很多銀飾檔口,有兒童銀飾為主的也有...

這個銀元含銀量多少,民國三年袁大頭含銀量多少

銀幣的銀含量。必須到金屬檢測機構去做具體的檢測。否則誰也沒辦法說準確的資料。即使製造的過程零點幾的差距也會造成。銀幣的不同含量。不高。也就百分之三四十 三年袁大頭含銀量多少 含銀量分別為 23.7克 11.24克 4.26克 2.15克 袁大頭系列幣分別重26.6克 13.3克 5.3克和2.6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