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請教下聚氨脂熱熔膠的具體應用 優勢及發展。

2022-12-15 01:35:04 字數 3469 閱讀 1073

1樓:泉州精泰機械

聚氨酯類熱熔膠包括壓敏膠和pur水性膠。

壓敏膠: 熱熔膠壓敏膠是壓敏膠的一種,主要由合成橡膠和樹脂及橡膠油等混合加熱成溶熔狀態再塗佈於棉紙,布或塑料薄膜等基材上而製成的一種新型膠粘帶,成本低廉是其最大的優點,缺陷是粘性受溫度影響較明顯。主要用於各類封箱、封盒、紙品包裝、飲料瓶標籤、封口鋁箔,軟包裝及其它包裝用;環保紙棧板等,適應各類材質。

封箱膠對各類上光、磨光、壓光、pp復合等pet、pp透明盒、薄膜、無紡布製品粘接,化妝品盒包裝,食品盒包裝,菸盒包裝,利樂飲料包裝等、組裝家具封邊,電子工業、汽車內飾密封,車燈製造,擋風玻璃裝配等)、無紡布衛生巾,尿片,紙尿褲,鞋墊,一次性生活用品、塗佈復合商標紙,標籤雙面膠帶,粘鼠板,粘蠅紙,木地板,地毯過膠,創可貼,醫用透氣膠帶、彩盒包裝、紙箱包裝膠、背膠粘扣帶等難粘材料均有較強的粘合力;熱穩定性佳,無雜質、操作性好;優秀的耐候性;鋁箔封口熱熔膠獨有耐水、防水的特性。

pur水性膠。

①概念:由二異氰酸酯與含有兩個或兩個以上活潑氫原子的有機化合物反應而生成的具有自由氰酸基的聚合物,主要是通過其所含基團在熱或一定催化劑的作用下相互反應,或與水、乙二醇等起反應而生成熱固性材料。

②型別:熱熔膠型、反應型和溼固化型;

③特點:不可重複使用;粘接力強;耐候性、柔韌性很好;塗層薄;**貴由於該類熱熔膠適用廣泛,使用效能優越,所以使用範圍會越來越廣、需求越來越大。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歐美等發達國家,聚氨酯熱熔膠在包裝領域有大量的應用。

3樓:天津松正粘合劑

我來補充一下,聚氨酯類(pur)的膠黏劑,現在隨著國外的裝置還有技術的引進,現在已經有很多領域正在用。比如說熱熔類的:有用在家具上面的聚氨酯熱熔封邊膠;包裝上面的聚氨酯封箱膠,和印刷上面的聚氨酯的背膠。

還有水基的:轉性聚氨酯拼板膠,聚氨酯玻璃膠···

現在歐洲某些國家在粘合劑方面都已經指定用聚氨酯(pur)類的粘合劑了,它在粘結強度,耐候性,膠體的拉伸性,熱穩定性,雜質,熔膠碳化等各方面都較之eva類的膠黏劑都有了很大的提公升 ,不過就目前來講因為造價和成本的關係,**較貴,國內做pur的企業暫時不是很多,不過隨著國內技術的成熟,慢慢**會下來很大一塊的,就目前市場來講,pur將會是以後膠黏劑的主力軍,慢慢會替代eva類膠黏劑的地位的···

反應型聚氨酯熱熔膠與普通熱熔膠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蘇州市金馬制桶廠是專門做這個壓盤式的pur聚氨酯熱熔膠、矽膠、中空玻璃膠的鐵桶的,如果是用壓盤供膠幫浦的裝置的話可以採購他們家的桶,希望對找此類桶的朋友有幫助吧。

pur熱熔膠與非pur熱熔膠有何區別和優勢?

5樓:阿儀網

特點是內聚強度高,粘結強度大。耐高溫低溫,效能遠超普通熱熔膠。環境友好,無毒環保。

主要區別在於使用裝置,和儲存環境和方式。pur必須隔絕空氣,會與空氣中的水份反應,pur熱熔膠是現在比較流行粘合劑,在各領域廣泛應用。

有誰知道、pur熱熔膠和普通熱熔膠的區別、和有什麼優點優勢、特點。?謝謝。

聚氨脂膠黏劑行業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外資企業都集中在,蘇南上海附近,希望對你有幫助。

什麼是熱熔膠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以熱塑性高分子聚合物為主要成分,在室溫時為固體,加熱時熔融的無溶劑膠粘劑。熱熔膠在熔融範圍內具有流動性,冷卻時根據其組分的不同而分別呈硬性或多少帶有韌性的固體。在使用上熱熔膠與其他膠粘劑不同之點是,當加熱時熔融,移去熱源時即迅速冷卻變為固體,並產生很強的膠接強度。

用於熱熔膠的基本原料有蟲膠、骨膠、皮膠、瀝青、聚乙烯、無規聚丙烯、聚醋酸乙烯酯及其衍生物、乙烯—醋酸乙烯樹脂、乙烯—丙烯酸乙酯樹脂、聚苯乙烯及其衍生物、熱塑性酚醛樹脂、乙基纖維素、聚氨脂、熱塑性聚酯、聚醯胺等。為了適應使用要求,熱熔膠應具有耐熱性、耐寒性和韌性。為此,熱熔膠的組分除基本樹脂外,還含有增粘樹脂、增塑劑、蠟,以及少量的抗氧劑。

增粘樹脂的作用為降低熔點、改善操作效能和降低成本。常用的增粘樹脂有松香(脂松香、木松香和浮油松香)、改性松香(氫化松香、歧化松香、聚合松香)、松香脂(聚合松香甘油脂),以及熱塑性酚醛樹脂。增塑劑的作用為加快熔化速度、降低熔融溫度、提高柔性和耐寒性。

常用的增塑劑有鄰苯二甲酸二丁酯、鄰苯二甲酸二辛酯和鄰苯二甲酸丁苄酯。蠟的作用為降低熔融溫度,改善流動性、潤濕性,防止膠的結塊。常用的蠟有烷烴石蠟、微晶石蠟。

抗氧劑的作用為防止氧化和熱分解。常用的抗氧劑有2,6-二叔丁基對甲酚和十二烷基硫代雙丙烯酸脂安息香酸鈉。

20世紀60年代起由於高分子聚合物的發展,熱熔膠才得以迅速發展。用於木材工業的熱熔膠有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熱塑性聚酯和聚醯胺(見表)。熱熔膠除用於木材工業外,還廣泛用於服裝、書籍裝訂和包裝等方面。

浸塗玻璃纖維製成膠線,用f單板拼縫和修補,工作溫度180?190℃極性較大,低溫撓曲性佳,吸水性和結晶性低聚醯胺浸塗玻璃纖維製成膠線,用p單板拼縫和修補,工作溫度190?200℃粘接力高,熔點高,耐熱性較好聚酯人造板封邊、拼接單板右韌,粘接力強,一般va含18~40%乙烯一醋酸乙稀酯(eva)用途效能結構式基-本樹脂。

熱熔膠的主要質量指標有熔點、熔融指數和膠接強度。

8樓:正方和反方

熱熔膠是什麼,瓶蓋的奧秘,值得你學習。

9樓:襲格渠煜

加熱就融化的膠棒就是熱熔膠,做手工藝品經常用到,可以粘接固定多種物品,把膠棒裝在專用的膠槍內,用起來非常方便。

10樓:朱光閎熙華

熱熔膠是做手工的必備工具,是用來粘鐵器或大件物品的。其膠粘的挺牢的。

11樓:煙台萬華合材

隨著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型穿戴等電子裝置一體化,無螺絲化,去邊框化的發展,很多傳統黏合劑已經無法滿足現代智慧型裝置的設計使用要求。反應型聚氨酯熱熔膠正是順應當下智慧型電子發展要求而研發的新型電子產品黏合劑。

反應型聚氨酯熱熔膠,也稱為pur熱熔膠,單組分,不含有機溶劑,可在較低溫度下施膠,開放時間長,施膠後經冷卻凝固即可完成初步粘接。在空氣中經濕氣固化,完全固化後具有優良的粘接強度和抗衝擊效能;具有極高的反應活性,對多種材質顯示出極好的粘接性。

pur熱熔膠的效能特點:

1、單組份,無溶劑;

2、100%固含量,更容易控制膠水的粗細,所以能滿足目前窄邊框手機的設計要求;

3、其粘接性和韌性可調節,並有著優異的粘接強度;

4、良好的耐溫性、耐化學腐蝕性和耐老化性,可實現防水防塵及耐高低溫要求;

5、由於其具有極高的反應活性,因而對多種材質顯示出極好的粘接性。

pur熱熔膠的這些特點,決定了pur熱熔膠相比其他膠水,在電子產品領域更具優勢,成為在智慧型電子裝置粘接、密封、疊合、連線、絕緣、電子保護和組裝時的第一選擇,並在智慧型手機、膝上型電腦、平板、可穿戴裝置的螢幕組裝;耳機、gps導航儀、視窗、電池等電子行業粘接;汽車、塑料、金屬、鏡頭、箱體組裝等領域得到廣泛應用。

想配個4000 4500的電腦,高手請教下,效能上一定最HI

e7200散 tt火星9 850 微星p43neo3 f 750 微星3850 590 金士頓ddr28001g 2 260 希捷 320g。11 420 酷冷毀滅者 280 先馬超影450 180 光碟機明基dw2000 220 羅技g1套 200 除顯示器3700左右 比你預算稍微多了一點 但是...

想請教下大家這款Fendi夾克的款式和價格,或者告訴我怎麼在Fendi官網查詢產品序列號也行,最好

第一點 五金 首先,看五金件刻印,的logo刻印字型很光滑,仿品刻印的字型沒有質感,不清晰,因為技術有限,不能再這麼小的底釘上做好刻印,只能拿乙個粗糙的模具來做,模具不夠精細所以印字就顯得粗糙。再看五金的材質,仿品的五金件鍍層很閃,的五金鍍層厚實,呈現啞光的色澤。的一字螺絲較扁平,仿品比較凸起。第二...

集思廣益,想請教下大家,蒙牛有哪些好吃的甜筒值得收藏呢

目前我吃到口味比較好的甜筒是蒙牛隨便,另外蒙牛大甜筒和蒙牛一支紅薯也不錯,不過不是我的最愛,還是喜歡一口咬下去卡滋卡滋脆的蒙牛隨便甜筒,不甜膩,有香濃的奶味,入口絲滑,韌脆酥軟,蠻美味的。蒙牛是我國的蒙牛,是我國的乙個比較老的品牌,而且蒙牛的質量很好,他相映的他的奶粉和他的甜筒還有他的雪糕都比較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