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到底有沒有吃蟲草 冬蟲夏草到底有用沒用

2023-02-27 01:55:03 字數 3388 閱讀 6511

1樓:秋雨新晴

有啊,豬籠草就是啊,大名鼎鼎啊。還有一些。但豬籠草最著名。

至於奇文小報上胡編的,什麼食人花,食人樹,是不存在的。

冬蟲夏草真的不能隨便吃嗎?還是有啥需要注意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冬蟲夏草畢竟是補藥,並非適合所有人,體質偏熱者最好別吃。現代人飲食多油膩,常常大魚大肉,不少人體內痰熱,積蓄的代謝產物排不出去。由於工作壓力大、感覺疲勞,他們經常會吃點冬蟲夏草進補。

但疲勞未必是體虛的表現。除病後、產後等原因明確的體虛者,其他人要吃冬蟲夏草,最好先到醫院諮詢醫生。如果盲目進補,可能上火,過量服用還會導致心慌氣短、煩躁、面部及四肢浮腫等症。

健商寶建議,食用之前請問下醫師。

冬蟲夏草到底有用沒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效果不會太明顯。現在的功效都是吹的多。

4樓:匿名使用者

冬蟲夏草的確是一味名貴中藥,古藥書上早有記載,它很稀少,有很好的藥用價值,對人體的五臟六府都有益處。由於生長奇特,產地特殊,產量很少,被譽為中藥中的軟**,其珍貴性,可想而知。

吃冬蟲夏草對人身體有什麼好處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冬蟲夏草是一種傳統的名貴滋補中藥材,有調節免疫系統功能、 抗腫瘤、抗疲勞等多種功效。有滋肺陰、補腎陽的作用,所以可以作為滋肺補腎、止血化痰、保肺、化痢、止癆嗽等調補的保健食品具體的可以查詢a5000蟲草網。

6樓:匿名使用者

冬蟲夏草性溫,味甘,具有補虛損、益精氣、止咳化痰、抗癌抗老的功效,還具有抗菌、平喘、強心、降壓等作用。冬蟲夏草燉排骨有**骨質疏鬆的功效。民間常用冬蟲夏草燉魚肉或雞鴨,用以**陽虛體弱和病後虛損。

7樓:酸藍莓汁

強健身體,一次不能吃太多,吃太多反而要引起病,但要看你是什麼型別的人。

8樓:網友

有很多好處啊,最大的就是提高免疫力。

9樓:拆遷辦狠人

1、世面上的蟲草大部分是假的,常見造假是噴金屬粉,加重量。人服用會出問題。

2、蟲草是味藥,有其藥物偏性,如果長期服用,須要在醫生的指導下。就是說,你身體首先得有相應的問題,才能用蟲草相應的**。

3、很多便宜的中草藥可以替代蟲草,蟲草太貴。

4、蟲草有雙向調節免疫等功效,人的免疫力不是越高越好,高出正常值一樣得病,比如重症肌無力、類風濕等。

5、身體健康的人不必服用。

6、老年人想保健,最好在職業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冬蟲夏草味甘性平,具有補益肺腎,填精髓,止血化痰等功效,主治虛勞,咳血,陽痿遺精,盜汗,虛喘,腰膝痠痛等症。其具有以下藥理作用:抗菌,免疫調節,抗癌,抗炎,抗心律失常,降壓降脂,抗疲勞,祛痰平喘,鎮靜催眠等。

有人習慣用名貴的冬蟲夏草補虛治病,實際上也絕非一味蟲草就能治百病,甚至有時還會適得其反。建議根據臨床醫師在辨證論治的基礎上進行**,從而達到改善症狀,增強抗病能力,延年益壽的目的。

11樓:一冉瀅文

冬蟲夏草性溫,味甘,具有補虛的功效,冬蟲夏草可以燉鴨、燉雞、燉排骨等。通過燉湯不僅讓冬蟲夏草食用起來非常的鮮美,也能讓冬蟲夏草的營養成分有效的溶解在湯中,有利於人體對冬蟲夏草營養成分的吸收。不過,在燉湯的時候需要注意用小火燉,並且冬蟲夏草不能下鍋太早,在起鍋前20分鐘下鍋即可,在喝完湯後在把冬蟲夏草一起食用即可。

具有藥用療效的冬蟲夏草產地是青藏兩地的冬蟲夏草,福臨門冬蟲夏草和同仁堂是這兩個產地的代表老牌,其中以福臨門價位最高。

蟲草真的有那麼多的好處嗎? 20

12樓:安元運通時代

確實有藥理實驗證實,冬蟲夏草具有調節機體免疫力、增強耐缺氧能力、抗腎損傷、平喘祛痰、公升高白細胞等作用。同時,蟲草還有較好的鎮靜、鎮痛作用,能夠減輕腫瘤發作時的疼痛和化療的不良反應。冬蟲夏草對癌症病人放療、化療,免疫力低下的病人作為輔助的**藥物是可以的。

儘管服用蟲草有諸多好處,濫用蟲草也會出現不良反應。當人體免疫系統被過度激發時,就會引起麻煩,例如出現蕁麻疹等皮疹或引發哮喘等,嚴重的可造成腎衰。因此,萬不能以為吃蟲草是有利無害的,建議應在醫師的正確指導下適量服用。

13樓:那曲冬蟲夏草

點選關注,每天分享冬蟲夏草小知識,冬蟲夏草的功效與作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毛用,都是騙人的,靈芝,燕窩,冬蟲,都是忽悠人的,毫無科學依據,都是民間流傳有什麼效果,更沒有大量臨床實踐,連醫學依據都沒有!

15樓:網友

不是每個人吃了都有那些好處的,有些人吃了什麼用都沒有。

最近新聞上說蟲草有致癌的資訊是真的嗎?是不是冬蟲夏草以後就不能吃了?

16樓:萬年山野生靈芝

國外有多份科研資料證實,冬蟲夏草可破壞人的腎臟和肝臟,也有致癌風險!

至今沒有回。

發現冬蟲夏草中的任何「答有效成分」。吹噓得神乎其神的蟲草酸,實際上就是口香糖中就有的甘露醇,蟲草素實際上就是上世紀70年代就可以人工合成的3『-脫氧腺苷。

17樓:使用者名稱已從存在

癌症只能預防沒有**那一說。

18樓:璃穎蒼夜

都上新聞了,如果是假的就不會上了。

吃冬蟲夏草有什麼好處?直接吃行麼?

19樓:洪城荊州

冬蟲夏草的好處很多,可以消腫利尿、 加 強代謝、降血壓血脂、抗癌、調節人體荷爾蒙等,所以現在很多人滋補養生 都 選擇冬蟲夏草,但是冬蟲夏草直接吃效果很小,吃一些像金榮草臻草的冬蟲夏草提煉物滋補效果更好、更明顯。

20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很滋補,對近視弱視也有一定的效果,之前我買的時候有說可以切碎以後蒸水蛋的時候撒在面上,還有一種方法是80度的水裡泡著喝。

21樓:網友

好處很多, 我 家 父母和公公婆婆 都 在吃金榮草的臻草產品, 就 是冬蟲夏草提取後的產品,以前雙方父母經常有小病,現在身體明顯好多了, 我 跟老公負擔也減輕不少,給老年人補補身體,好處還是很多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冬蟲夏草生長在土壤中,表面粘附著很多泥沙雜質,這樣的不乾淨的蟲草的確是不能生服的。冬蟲夏草它富含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吃了對人體的健康是有利的。冬蟲夏草吃之前必須先清洗乾淨之後文火煮沸,可以反覆沖泡食用,像泡茶一樣。

具有藥用療效的冬蟲夏草產地是青藏兩地的冬蟲夏草,福臨門冬蟲夏草和同仁堂是這兩個產地的代表老牌,其中以福臨門價位最為實惠。

世界上到底有沒有UFO,世界上到底有沒有外星人和UFO

我相信有地外生物,但是我不相信ufo。我記得很多年前看到的一本 飛碟探索 裡面說到一段非常經典的話。美國的乙個ufo研究會,他們聲稱每年能夠收到幾百張真實的ufo 請注意,他說的是 是 真實 的,不是偽造的,而不是說 拍到的東西就是外星人飛船。而且他們每年收到的 有多少呢?幾十萬張!也就是說,在美國...

世界上到底有沒有鬼,世界上到底有沒有鬼,靈異事件是怎麼回事?

世界上絕對是沒有鬼的。一 所謂 鬼魂現象 是某些人為了特殊目的而製造出來的,而且還在不斷的製造過程中,然而,事實的真相一步一步展現出來,使人們能夠認識到世界的本質。但是,如果沒有受過嚴格的科學訓練,不能透過現象看到本質,就很容易受到這些唯心觀念的支配。建議讀幾遍 自達爾文以來 它可以幫您建立科學的世...

世界上到底有沒有特異功能,世界上到底有沒有UFO?

有,人體特異功能是人體所出現的,超越五官感知,不可思議的能力。具有這些能力的人士有些是天生的,有些是經過氣功修練到高深境界後所出現的,也有些是大難不死,如生重病或出意外之後出現的。基本上它是一種人類潛在的能力,正式的名稱應該定為 人體潛能 只不過具有這種能力的人不多,而且很難用目前的科學理論來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