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到底有沒有鬼,世界上到底有沒有鬼?

2021-04-07 13:08:41 字數 5596 閱讀 8176

1樓:飛天***

雪峰文集《答道懷(1):神鬼妖及附體》節選

鬼是一些可憐的靈魂,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43634我在《五維空間--陰陽兩界間》中解釋過,如下:

物質和反物質、空間和負空間交叉處的邊緣空間。

三種人容易進入這個空間:一種人是某一領域的專家,當乙個人對某一問題和事物的研究達到痴迷狀態時,或達到頂峰時,就濛濛朧朧感覺到了超物質的存在,找不 到現實世界中事物之間相互聯絡的紐帶,一些事的發生不可思議,比如,挖了埃及法老墳墓的人為什麼不得善終;為什麼雙胞胎弟弟發生了車禍,而遠在幾千公里之 外的雙胞胎哥哥顯得煩躁不安;為什麼2023年在印度德里誕生的叫香蒂.迪庇的小女孩能準確無誤地說出自己的前世,事實又證明其確鑿無疑;為什麼2023年逝世的美國著名演員查爾斯.

闊夫蘭埋葬在德克薩斯州的加爾維斯頓的棺材被巨浪捲入大海,歷經28年,行程3千多公里,"自行"漂流到了自己的故鄉--愛 德華王子島?諸如此類的問題使他覺得以前研究的東西太渺小,太不足道,太無價值,在物質與超物質之間弄不清楚究竟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一切好似夢幻, 又好似真實,此時若他的肉體死亡,他的靈體將處於迷惘狀態,肉體雖已死亡,靈體卻找不到自己的出路,只能在物質與反物質世界的交界邊緣"地帶"不斷衝撞。

另一種是經常盲目練功或盲目修煉的人,由於練功不得法,不循序漸進,急於求成,又兼年老或體衰,肉體死亡後其靈體只能在陰陽兩界交接處徘徊。

第三種人是經常愛鑽牛角尖,或正值體魄健壯時不尋常死亡的人。他們因為還沒有做好充分的準備,還處在強烈留戀物質世界的過程中,突然讓他去往另乙個地方, 他十分不情願,他想不通,他的有些願望還未實現,他不願離開物質世界,但他的肉體已經死亡,靈體沒有了載體,只有在陰陽兩界衝撞漫遊一段時間。有些靈魂附 體現象就是由他們的靈體導致的。

死不瞑目的人也容易在這個空間中逗留。在農村裡,人死後由陰陽先生或法師超度亡靈,就是為這樣的人安排的一種活動,其目的 是安慰說服和鼓勵他們不要記掛在人間的得失,安心上路。

談起鬼,會自然地想起魑魅魍魎,其實,鬼與魑魅魍魎決然不同,鬼是沒有物質形體的人,而魑魅魍魎是動物、樹木、有靈山石、魚鱉等等的幻化,對鬼,主要靠安撫,對魑魅魍魎主要靠法力控制和鎮壓。

2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bai

證明,世界上是沒有鬼的

du。對於「鬼」zhi的定義,某dao些宗教迷信認為人死後,版會有靈權魂,也就是「鬼」。單這一點目前沒有被科學依據證實,科學家一致認為世界上的鬼都是人們臆想出來的,鬼魂只存在人們的大腦中。

在這一方面,科學家也通過大量的調查研究發現:「鬼」是不存在的,而「鬧鬼」都是由環境和心理作用導致的。而靈魂這一說法,是指意識精神心理活動等不能脫離大腦存在的產物。

但大多數人認為,人一旦死,意識就會不存在,所謂的靈魂也就隨之消失啦。科學家在這方面做出了多種解釋:一種可能是因為心理作用造成的,包括產生錯覺幻覺。

第二種解釋就是精神病理作用,是腦補器官受損導致的精神紊亂,遺忘等現象。而第三種可能是環境變化導致的,人類的生活空間充滿了電磁波,電磁波的變化會出現幻覺

3樓:菜籽油

世界上有沒有鬼神

?關於這個問題,其實我是相信有的,但是現代的科技已經版證明了,月亮權上沒有嫦娥,太空裡也沒有住著神仙,地球深處除了泉水就是熔岩。

隨著科技的發展,地球變得越來越小,人類變得越來越強大,如果有神仙,當科技發展到一定的程度,神仙也會害怕,在若干年後,會有一場科技大戰大羅神仙。

4樓:

鬼魂不可能由物質構成,那它必然就是由能量構成,那麼鬼魂做任何事,比如回發光發聲或者進行答高階大氣上檔次的幽靈移動,就必定會消耗能量。

如果真有這種驅動鬼魂的能量,是一定能檢測出來的。

所以,還是要相信科學。以後可以大膽地看鬼片了,還有那些所謂的靈異**,搞不好是ps高手搞的鬼...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人格向你保證,不但有,而且就在我們左右,周隱禪先生他會免費幫助你

6樓:戢文貫施

有鬼也可以說是磁場波跟我們不同

黨頻率同步時那你就看見她啦!

7樓:祿澤拓跋映秋

世上只有兩種人 惡魔 和 天使``

8樓:類驪丘又槐

你好可愛竟相信世界上有鬼

9樓:路偉房嘉美

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10樓:續公尺道閑靜

相信就有8相信就麼有``都是人的心裡在做怪

11樓:秘禎勢欣豔

你問這樣的問題是覺得它存在是嗎?

當然,信則有,不信則無。

12樓:歧花納和玉

你若相信便有,你若不信則無。

13樓:雀增嶽章胭

世上沒鬼的,你會有那種情況完全是心理作用。

要說鬼的話這用來比喻那些

人挺合適的,就是鳳姐這種人,就和鬼一樣,專門嚇人的。

14樓:雀壽武嘉悅

那要看你心中有沒有鬼咯~

15樓:蹉耘巫德昌

沒有!就算有也只存在於心裡!!文盲才信有鬼

16樓:樹清稱思楠

信則有,不信則無

鬼由心生

17樓:希若谷哀雲

這種事情其實是信則有,不信則無..靈魂又稱做為鬼..我相信有..因為凡事有陰陽兩面...鬼這種東西,在科學上不承認,但是有時候,科學卻又不能解釋那些怪異的現象..

如果說有鬼,那麼人間是乙個世界,冥界也是乙個世界。異度空間凡人一般不會輕易知道的機密

俗話說,天機不可洩露。知道太多你會有麻煩的,至少會影響你在人世間的命運。

如果你相信命運,那一切都會注定的,包括你的生死時辰,都已經注定,很多事人算不如天算。

不用想太多!好好地活著,多做點好事,你去到**都不會那麼多不測與災禍。

因為因果相報,為自己積累一點德,都會給你帶來好運!!

有的人會看見過哦...一般不見鬼的不會去相信有鬼..但是有的人磁場太強,會不小心看到鬼的..

18樓:邢智俟朝旭

有。那鬼兒們很小但強大。也灰常恐怖。總在你要回頭的時候又看不到他的虛實。只剩一道殘影

19樓:母明繩雪曼

想想看,你到時候了,也就變鬼了,鬼=人,所以鬼嚇人=人嚇人=鬼嚇鬼=人嚇鬼,倒不如你去嚇他一下,所不定他還魂飛魄散了

世界上到底有沒有鬼?

2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就看你怎麼想了,這種東西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21樓:百度使用者

真的有鬼就是很少有人見過,我親眼看到兩個腿橫著蹦,橫跳一公尺遠,他還是連跳,穿一身白,關鍵還是土地,跳的特別快,反正有些東西不是乙個說,

22樓:多看書勤思考

我說沒有你不會信,我說有,你更不會信。因為沒人見過。所以說信不信在於自己。我的結論是沒有。

23樓:匿名使用者

愛因斯坦,曾說過,世界上有鬼,但不會影響到我們的生活

2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沒有鬼自已嚇自己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知道啊,這種東西呢,要是說沒有也不確定,要說有也不確定,雖然這是個迷,但是有人在晚上依然會遇到恐怖事件。

世界上到底有沒有鬼啊

26樓:林咏倫

這個世界的萬物都是平等的,你可以換乙個角度想想。沒有所謂的神的存在,只有你不認識不了解的存在。比如以前的中國人看到金髮碧眼的外國人就認為他們是異類、還有現在說的外星人,或許是我們不認識的宇宙中的一種生命體的存在。

我認為一切事物都有待我們去發現、了解、認識。

27樓:9小王子非魚

世界上是沒有鬼的。

所謂「鬼魂現象」是某些人為了特殊目的而製造出來的,而且還在不斷的製造過程中,然而,在我們的內心世界,即人的精神領域中,它是存在的,它存在於一些心理健康程度不高的人群中,因為「鬼」實際上是一種壓抑的產物,一種長期積累的消極情緒的化身,而不同的鬼有不同的象徵意義。最後,事實的真相一步一步展現出來,使人們能夠認識到世界的本質。

鬼產生的歷史可謂久遠。可以這麼說,自從有了文字就有了關於鬼的記載。從甲骨文中看,「鬼」的字形是乙個人頭上戴著乙個很大的恐怖面具,與人十分相似。

這說明我們的先祖早已把鬼看作是與人關係密切的怪物。

實際上鬼的**是多重性的,複雜多變。首先,鬼是跟靈魂聯絡在一起的,而靈魂又和夢境密切相關。在遠古時代,人們還完全不知道自己身體的構造,並且受夢中景象的影響,於是就產生一種觀念:

他們的思想和感覺不是他們身體的活動,而是一種獨特的、寓於這個身體之中而在人死亡時就離開身體的靈魂的活動。

從這個時候起,人們不得不思考這種靈魂對外部世界的關係。既然靈魂在人死時離開肉體而繼續活著,那麼就沒有任何理由去設想它本身還會死亡;這樣就產生了靈魂不死的觀念。這樣,遠古時代的人們便得出了人是由「肉體」和「靈魂」兩部分組成的這一結論。

肉體可以死亡,但靈魂是永遠不死的。人在死亡時其靈魂就脫離了人的肉體,便成為了鬼。只是一種對人鬼產生原因的解釋。

鬼的概念在原始社會時期就有了,其含義與現代基本類似,源自人們對死亡的恐懼和對死者的敬畏。

28樓:歐陽之瘋子

鬼是民間流傳的對超自然事物的說法,鬼實際上專指六道中的鬼族。但民間都把人死後流浪在人世的靈魂(準確叫靈體)叫鬼,人的靈體存在於頭腦裡面,是一種細微物質構成的生命,當肉體軀殼死去後,靈魂一般自然而然到靈界去了。

有乙個比較對科學化的解釋。有人覺得鬼是一種人類死去後形成的一種腦電波,那是因為人類死去後腦電波還會遺留在人間,當人類的腦電波和『鬼』的腦電波相同或相似時,就可以看見所謂的『鬼』。進一步解釋,鬼真的存在,但是導致鬼存在的不過是一種殘留下的腦電波。

鬼在生前的怨氣、情緒越大越強,相對的『鬼』(腦電波)也會越強,那麼人類可以看見的鬼就越強烈,甚至有傷害人類的可能。這個就是這些人對『怨靈』的解釋。相信這套解釋的人,通常不會相信有地獄、有天堂和道教的燒紙傳冥。

但是對鬼有另一解釋的人不少。這個解釋就是,人死後的靈魂離開了肉體,那麼這個靈魂就是所謂的鬼。他們相信這個鬼可以穿越固體,可以腳不著地等。

這些人通常相信有地獄、有三生,鬼月節在冥界的鬼也會出現。而令人可以看見這些鬼的原因即是偶然,也有人相信是因為虧心事做得多或者傷害人過多的原因。不過也有人相信以上的說的法只是中國古時對小孩子的謊言,而真正能夠看見這些鬼的就是一些天生有一種特別功能【陰陽眼】的人。

他們相信擁有陰陽眼的人可以看見鬼,可以聽見鬼,也可以感覺到鬼的存在(甚至有人相信把牛的眼淚塗在自己的眼上可以看見鬼)。這些有陰陽眼的人通常擔任靈媒、算命等角色,幫助死去的人和他、她生前的人通話。

29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死後是又靈魂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到處都是鬼?,生活中到處都有鬼,人其實也是鬼,鬼其實也是人,這是永遠搞不清楚的答案,不要去理會

31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研究得出:世上真有鬼,人為實,鬼為虛,鬼乃虛物質,鬼不感光,人看不見,但特殊裝置可以照見。現在物理學家已證實有虛物質的存在,證明就會有虛世存在,所以可以肯定100%有鬼。

世上到底有沒有鬼,世上到底有沒有鬼?

有啊!在心裡,要不人怎麼老說 心裡有鬼 呢!也是那句話 信則有,不信則無。人有時候碰到一些科學無法解釋的東西往往就把責任推到鬼神身上。其實是人自己的無知。鬼神之說,最初是用來約束人們遵守道德和法紀的。後來就被某些人利用來嚇唬人和小孩子來達到某種目的。肯定沒有!除非心裡有鬼!其實我也老害怕有鬼!不過那...

世界上到底有沒有鬼,世界上到底有沒有鬼,靈異事件是怎麼回事?

世界上絕對是沒有鬼的。一 所謂 鬼魂現象 是某些人為了特殊目的而製造出來的,而且還在不斷的製造過程中,然而,事實的真相一步一步展現出來,使人們能夠認識到世界的本質。但是,如果沒有受過嚴格的科學訓練,不能透過現象看到本質,就很容易受到這些唯心觀念的支配。建議讀幾遍 自達爾文以來 它可以幫您建立科學的世...

世界上到底有沒有鬼,世界上到底有沒有鬼啊

個人認為是沒有鬼的,因為截止到目前,還從沒有聽說誰真正的見過鬼,退一步說,即便真的有鬼,在我們的世界也不可能看到,鬼也無法影響到我們這個世界,因此,鬼存在不存在都不具有意義。肯定沒有,你想要有一次礦難就的有多少冤魂野鬼啊 就算有也不用怕,那證明一定有神.世界是平衡的相生相剋.有神就有鬼!你信有神那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