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瑪瑙手串是天然的還是人工優化的?

2023-02-26 21:50:02 字數 4329 閱讀 8283

1樓:七色土

兩件手串都是天然原色瑪瑙。沒有人工優化。

第一件亞光,老貨;第二件新貨,拋光不錯!

2樓:瀾語無痕

色彩艷麗自然,非人工優化!

瑪瑙怎樣區分是天然的還是人工合成的啊?

3樓:你好歸來

區別一:花紋顏色的不同。

天然瑪瑙色澤鮮明光亮,人工合成的瑪瑙的色和光均差一些,二者對比較為明顯。天然瑪瑙顏色分明,條帶花紋十分明顯,而仿製的假瑪瑙多數顏色艷麗、均一,給人一種假的感覺。

區別二:溫度的不同。

天然的真瑪瑙冬暖夏涼,而人工合成的瑪瑙會隨著環境的溫度變化而變化,天涼它變涼,天熱它也熱。

區別三:質地不同。

人工合成的瑪瑙多為玻璃、石料製品,因此比天然瑪瑙的質地軟,用刻劃的方法進行鑑定,在真瑪瑙上是看不到劃痕的,而假瑪瑙上面則會有明顯的劃痕,另外,真瑪瑙是自然的產物,因此表面會包含有不少的雜質、瑕疵,而假的瑪瑙瑕疵、雜質則較少。

區別四:重量不同。

天然瑪瑙首飾比人工合成的瑪瑙首飾重一些。

區別五:透明度不同。

天然的瑪瑙透明度不是很高,因此會有混沌的感覺,有時可以看見自然水線或是「雲彩」,而人工合成瑪瑙大多採用的玻璃等原料,因此透明度好,有些像水晶的感覺。

4樓:手機使用者

看顏色:真瑪瑙色澤鮮明光亮,假瑪瑙的色和光均差一些,二者對比較為明顯。天然紅瑪瑙顏色分明,條帶十分明顯,仔細觀察,在紅色條帶處可見密集排列的細小紅色斑點。

用石料仿製的假瑪瑙煙壺,多數在底部呈花瓣形花紋,絡成「菊花底」;而染色藍瑪瑙顏色艷麗、均一,給人一種假的感覺。

質地:假瑪瑙多為石料仿製,較真瑪瑙質地軟,用玉在假瑪瑙上可劃出痕跡,而真品則劃不出。

工藝質量:優質瑪瑙的生產工藝嚴格且先進,故表面光亮度好,鑲嵌牢固、周正,無劃痕、裂紋。

透明度:真瑪瑙透明度不高,有的能看見自然水線或「雲彩」。而人工合成的瑪瑙透明度好,像玻璃球一樣透明。

級別:各種級別的瑪瑙,都以紅、藍、紫、粉紅為最好,並且要求透明、無雜質、無沙心、無裂紋;其中,塊重公斤以上為特級,1.

5公斤以上為一級,公斤-公斤為二級。

重量:真瑪瑙首飾比人工合成的瑪瑙首飾重一些。

溫度:真瑪瑙冬暖夏涼,而人工合成的瑪瑙隨外界溫度的變化而變化,天熱它也熱,天涼它也涼。

5樓:在水伊人

即使是染。

色瑪瑙也可以在玻璃上劃出道子,目前尚沒有儀器可以檢測出是否燒色瑪瑙,法律上也是允許瑪瑙做優化處理的,這個就靠眼力和經驗了,一般顏色亮麗(如藍色,紫色,紅色,粉色,三色等基本為燒色)真品瑪瑙基本以灰色,白色,夾花色居多。其次看色澤,燒色瑪瑙顏色發死。第三從也是最不可取的摔斷的瑪瑙就可以看出是否燒色,燒色的斷面和外表的顏色不一致,真品的話內外顏色一致,就是外表拋光顯的有光澤一些,都是手敲字心得,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真瑪瑙色澤鮮明光亮,紅瑪瑙顏色分明,條帶十分明顯,仔細觀察,在紅色條帶處可見密集排列的細小紅色斑點。

紅瑪瑙手串天然的與優化(化學處理)的怎麼區分?

7樓:美世緣

瑪瑙染色和熱處理都屬於優化,這些在證書上是不會說明的。

染色的瑪瑙放大觀察(10倍放大鏡)都會有絲網狀裂隙,顏色濃集在裂隙中。

熱處理瑪瑙放大觀察(10倍放大鏡)瑪瑙表面會有月牙狀黑斑。

這是天然黑瑪瑙嗎是人工優化的嗎 20

8樓:鬼子炮樓

如果你確定是瑪瑙,那就是自然色,因為目前沒黑色的燒色工藝。

9樓:墨煙叄色人傾城

這三件手串都是真瑪瑙。只不過第一和第三個顏色是優化過的。第乙個是燒白;第二個原色;第三個是染色。染色瑪瑙不能算假貨,瑪瑙染色並沒有改變瑪瑙的本質。

10樓:西蘇瑪瑙

外表**是真的天然黑瑪瑙石。

在**上看到一串紅色瑪瑙手串,賣家說是天然的,支援複檢,各位大師請問這是天然原色紅瑪瑙手串嗎?

11樓:在水伊人

不用入手了。

國檢對於瑪瑙的色澤優化根本不做檢測,這是國標認可的不管是天然原色還是人工燒色,染色都能出具瑪瑙的結論所以賣家信誓旦旦 告訴你怎麼檢測都沒問題,這種底氣當然足足的這是巴西料的瑪瑙 其成本價幾十元而已。

這個瑪瑙手串是天然的還是人工合成的?請大神指教

12樓:在水伊人

纏絲瑪瑙 紋理是天然的。

中間一顆仿天珠勒子 紋理是人工做的。

經濟價值不是很高。

瑪瑙是否優化過

13樓:陶心齋主

您的這乙個瑪瑙手鐲,是經過人工優化處理過的狀態,不是天然的;國內藝術品市場上比較常見;市場上常見不法商人,拿著這樣的,冒充天然的瑪瑙手鐲,**銷售,千萬要注意!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這個優化過是幾個意思?

天然瑪瑙和人工合成瑪瑙的主要鑑別特徵是什麼?

15樓:第一職責

1、外觀不同。

天然來瑪瑙自有紋路;人工瑪瑙沒有紋路,合成的瑪瑙顏色比較均勻。

2、硬度不同。

用天然瑪。瑙劃玻璃瑪瑙無痕跡;如果用人工瑪瑙去划玻璃,人工瑪瑙有痕跡。天然瑪瑙的硬度較強。

3、火燒法。

天然瑪瑙的化學性質比較穩定,天然瑪瑙用火烤硬度不會變;人工合成瑪瑙的硬度會下降。

4、重量比較法。

密度不同,天然瑪瑙密度大,同一體積天然瑪瑙重一些;人工瑪瑙密度較小,同一體積下,人工合成的瑪瑙重量較小。

5、溫度辨別法。

真瑪瑙冬暖夏涼,而人工合瑪瑙隨外界溫度而變化,天熱它也變熱,天涼它也變涼。

16樓:血邪子

人工合成瑪瑙與天然瑪瑙沒有本質區別,硬度也相似。兩者很難加以區分。專但是,瑪瑙因。

屬為產量比較大,**相對便宜,所以沒有人工合成增加成本的必要,最多就是拿塑料和玻璃進行仿製,或者用殘次的瑪瑙進行優化處理。

不過在一些科研,機械等領域,也有應用人工合成瑪瑙的,一般說來,合成的瑪瑙顏色比較均勻,同時有些還有氣泡(不是沙心,天然瑪瑙裡有沙心但絕對不是氣泡),瑪瑙的紋理時段時序,瑪瑙顏色有明顯的互相滲入的現象等,非常好加以區分,而質量優秀的合成瑪瑙接近水晶,有比瑪瑙強的多的通透度,和玻璃光澤,有經驗的一眼就看的出。

不過樓主,瑪瑙真心沒必要人工合成,就好象沒人去合成石頭一樣,沒必要。至於玻璃,塑料等假瑪瑙的區別更是簡單,試試比重,用刀子,水晶劃一下就好了。有了經驗,就是聽響都能聽出來的。

17樓:冷心月

硬度不同,拿去划玻璃,瑪瑙沒痕跡玻璃有痕跡的是真,瑪瑙有痕跡是假。

天然瑪瑙都有紋路的,人工合成的基本沒有。

瑪瑙手串如何識別

18樓:精彩百曉生

瑪瑙手串辨別方法如下:

花紋和顏色。

有些看似像瑪瑙的珠子,其實只要我們仔細觀察還是可以發現不同的。真假瑪瑙在花紋和顏色上是有區別的,天然瑪瑙顏色嬌嫩,艷麗,光亮,表面有著明顯的光澤,透光看時,會有天然紋路。而仿製的瑪瑙顏色和光澤一般看上去給人一種好像塗上去的感覺,放在陽光下並沒有紋路。

透明度有人會認為瑪瑙的透明度應該很高,其實不是這樣,真正的天然瑪瑙透明度並不高,有的可以看見自然水線或者「雲彩」。而假冒的透明度一般較高,放在手上仔細觀察有時就像玻璃球一樣透明,有的仿製品透明中還沉澱著或多或少的雜質,沒有天然水線。

裂紋和雜質。

天然瑪瑙採用的是純自然的加工手法,加工出來的瑪瑙手鍊表面沒有裂痕或是雜質等,整個珠子看起來流暢,清晰。而仿製的表面有時會有裂紋,斑點或其它雜質,有時候珠子表面還會有缺一塊的現象出現。

重量我們也說了天然瑪瑙是純自然的加工,一般不容易出現減少重量的情形,所以重量是較重的。而高仿的瑪瑙手鍊由於製造商想最大程度的盈利,一般瑪瑙的重量都比較輕一些。

做工天然瑪瑙手鍊無論是在加工上還是做工上都是比較講究的,一般真貨的做工比較精細,每一串手鍊上有多少個珠子都是固定的,還有在手鍊末端會有乙個吉祥結。而假冒的瑪瑙手鍊做工相對較粗糙一些。

補充:瑪瑙也作碼瑙、馬瑙、馬腦等,是玉髓類礦物的一種,經常是混有蛋白石和隱晶質石英的紋帶狀塊體,硬度度,比重2.

65,色彩相當有層次。有半透明或不透明的。常用做飾物或玩賞用。

古代陪葬物中常可見到成串的瑪瑙球。天然瑪瑙並不存在綠色,但使用人工方法可以將瑪瑙變成綠色。加工完成的瑪瑙很是好看,富有光澤。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冰涼感,且有份量,一般是白棕相交的居多。

這個瑪瑙手串是天然的還是人工合成的?請大神指教

纏絲瑪瑙 紋理是天然的 中間一顆仿天珠勒子 紋理是人工做的 經濟價值不是很高 請問各位大師這個瑪瑙手串是假的嗎?還是人工合成染色的 這是真的天然瑪瑙手串,不假!用溫度調整瑪瑙的顏色,不屬於造假是優化。這瑪瑙手串 在三十塊錢左右,小雜料低檔品。表面玻璃光澤,透光度較好,色彩過度自然,有天然的水線,這是...

這兩串手串是純天然巴西瑪瑙料做的嗎?成色怎麼樣,沒有人工染色吧,請老師們給看一下

第乙個是黃虎眼石,第二個是染色纏絲瑪瑙。兩件都不來自巴西。虎眼石大部分來自南非 纏絲瑪瑙來自馬達加斯加。請問各位大師這個瑪瑙手串是假的嗎?還是人工合成染色的 這是真的天然瑪瑙手串,不假!用溫度調整瑪瑙的顏色,不屬於造假是優化。這瑪瑙手串 在三十塊錢左右,小雜料低檔品。您好,從 看這是一串當代天然瑪瑙...

怎麼看是天然翡翠還是人工上色,如何區分?翡翠人工上色了的還是純天然的啊?

有塊黃斑 看起來不好看,那還說明是天然的呢,如果是做假,何必要做個礙眼的黃斑呢 如何區分?翡翠人工上色了的 還是純天然的啊?將翡翠放入煮熔的蠟液中,所灌入的顏料會慢慢析出。這樣檢驗,既不會損壞被檢樣品,又可鑑別出真假。用塞爾西濾色鏡觀察,加色翠在鏡下為紫紅色,天然真品顏色不變。有的假翡翠用玻璃人工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