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廚房需要哪些裝置,酒店廚房需要準備哪些裝置

2023-02-26 19:00:03 字數 5365 閱讀 5360

1樓:我心向洋滴楊洋

中國酒店廚房分為:中廚和西廚。

中廚又為幾個區:烹調區(炒爐、雙通荷台、蒸櫃、矮仔爐、煲湯爐等)加工區:(星盆臺,斬板臺,平台雪櫃,高身雪櫃等)洗碗區:

(洗碗機、四層架、碗碟櫃、星盆臺、工作台)麵點部:木質案板、壓麵機、和麵機、多功能攪拌機,糖粉車、、、西廚有電平扒爐、電炸爐、面火爐、多士爐、電熱湯池櫃、、、

酒店廚房需要準備哪些裝置

2樓:廣東日用百貨展

常用的廚房的配套裝置包括:通風裝置如排煙系統的排煙罩、風管、風櫃、處理廢氣廢水的油煙淨化器、隔油池等。

1、熱廚區:燃氣炒灶,蒸飯櫃,湯爐,煲仔爐具,蒸櫃,電磁爐,微波爐,烤爐;

2、儲藏裝置:其分為食品儲藏部分,平板貨架、公尺麵櫃、打荷臺等,器物用品儲藏部分調料櫃、售賣工作台、各種底櫃、吊櫃、角櫃、多功能裝飾櫃等;

3、洗滌消毒裝置:冷熱水的**系統、排水裝置、洗物盆、洗碗機、高溫消毒櫃等,洗滌後在廚房操作中產生的垃圾處置裝置等、食品垃圾粉碎器等裝置;

5、食品機械:主要是和麵機、攪拌機、切片機、打蛋機等;

6、製冷裝置:冷飲機、製冰機、冰櫃、冷庫、冰箱等;

7. 運輸裝置:公升降機。 傳菜梯、餐梯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市面上有一款咖啡拉花機,咖啡、啤酒、奶茶 拉花印表機,可以在咖啡、奶茶、啤酒泡、糕點、餅乾、乳酪等各種食品表面列印自己想要列印的**、圖案、文字,不用自己動手也能做出各種各樣漂亮的拉花,好像挺有意思的,可以吸引人氣,增加店鋪營業額,有幾個認識的朋友店裡都有這個機器。可以搜 億瓦拉花機。

飯店廚房裝置需要哪些

4樓:狗比人忠

1、西餐廚房。

裝置:可傾式炒鍋、暖湯池、煲仔爐、熱板爐、夾層湯鍋、扒爐、炸爐、平頭爐連下焗爐、蒸烤箱、底火燒烤爐、面火爐等。

功能:用於西餐的製作,採用煎、烤、燴、燜、鐵扒等烹製方式。西餐口味一般比較清淡,注重材料的原味。

2、裱花間和西餅房。

裝置:冰箱、水池、櫃子、醒發箱、電烤箱、打粉機、攪拌機、分割滾圓機、酥皮機、餅盤車、木面案、麵粉車、糖粉車、雲石台面雪櫃、巧克力融化器、奶油打蛋機等。

功能:主要用於派、酥、塔、餅乾、曲奇、果凍、慕斯、泡芙、等西餅類製作和裱花的裝飾。

3、洗消間。

裝置:汙碟臺、水池、殘食臺、潔碟臺、洗碗機、洗碗機用軟水機、消毒櫃、碗櫃、排氣罩等。

功能:用於菜類的清洗和餐具的清洗、消毒。

4、麵點房。

裝置:烤箱、水池、和麵機、攪拌機、壓麵機、麵粉車、醒發箱、電餅鐺、焗爐、蒸爐、腸粉爐、炒爐、餅盆車、木面案等。

功能:用於中式麵點的製作。

5、中餐廚房。

裝置:冰箱、鼓風灶、蒸飯櫃、煲仔爐、矮仔爐、蒸烤箱、雙頭拋炒爐等。

功能:用於中式菜餚的製作,如中國的八大菜系:川菜、粵菜、魯菜、淮揚菜、浙菜、閩菜、湘菜、徽菜。

6、冷盤間。

裝置:冰箱、櫃子、洗手池、感應水龍頭、微波爐、製冰機、製冰機用濾水器等。

功能:用於冷盤的製作,用於製作冷盤的蔬菜、水果等食品原料都要清洗乾淨才能進冷盤間。冷盤間要定期消毒。

7、蔬果/肉類粗加工間。

裝置:水池、絞肉機、切片機等。

功能:蔬果類和肉類的初步加工。

蔬果類和肉類粗加工間,兩種功能區要分開設定,避免葷素交叉,防止汙染。廚房工程中使用的廚房裝置的具體引數和型號需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定,比如廚房具體的大小,**就餐的人數等。

5樓:巨集量商廚

飯店廚房裝置有以下這些,具體需要哪些可以根據實際情況來定。

一、爐具裝置:炒爐是作為酒店廚房裝置中最為基礎之一,我們可以在酒店的選單中看到很多小炒的菜譜,要想做出佳餚小菜肯定不能缺少我們廚師常用的爐具,一般可以分為大小火炒爐,大炒爐主要是針對需要旺火加工的菜系,而小炒類菜餚可以通過小炒爐進行加工。

二、蒸櫃裝置:炒一蒸二是酒店菜系中的排行,在廣東深圳這個地方菜系以清淡為主的粵菜,用的最多的廚具裝置應該屬於蒸櫃,常見的清蒸魚、清蒸排骨、蒸海鮮都會使用上蒸櫃,因為蒸菜可以保持菜餚的原汁原味,一般蒸櫃裝置可以分為燃氣與電磁兩種。

三、工作台:酒店應該用什麼樣的工作台是採購廚房裝置比較難以抉擇的問題,因為工作台我們可以看到有很多不同材質原料做成,常見的有大理石、玻璃、原木等,對於酒店需求以衛生合格、廚房容易清理建議採購的時候選擇不鏽鋼工作台 更為合適。

四、加工裝置很多事情機械能做的盡量讓機械化完成能提公升廚師在廚房中的工作效率,如我們用到的和麵機、絞肉機等都是常見的廚房加工裝置,可以通過採購這些產品給廚房工作帶來即清潔有省事。

五、清洗裝置:洗菜、碟、碗等餐具、盛具需要通過我們的清洗工作台裝置進行,一般我們會在酒店廚房配置相關的三星洗刷盆臺可以實施分配多人同時進行清洗作業。

六、消毒裝置:乙個酒店的回頭客戶多不多**、口味、服務很重要,但是我們也不能忽略衛生這塊,而餐具、器皿的消毒是衛生的重要**,所以酒店採購裝置時一定不能缺少消毒櫃,當然也有很多酒店都把餐具消毒都直接承包給消毒公司。

6樓:廚房裝置產業網

儲藏用具:分為食品儲藏和器物用品儲藏兩大類。食品儲藏分為冷藏和非冷儲藏兩類,冷藏是通過廚房內的製冷保鮮裝置、冷庫等實現的。

器物用品儲藏是供餐具、炊具、器皿等儲存的空間。儲藏用具是通過各種底櫃、吊櫃、角櫃、多功能裝飾櫃等完成的。

洗滌用具:包括冷熱水的**系統、排水裝置、洗物盆、洗物櫃等,洗滌後在廚房操作中產生的垃圾,應設定垃圾箱或衛生桶等,消毒櫃、食品垃圾粉碎器等裝置。

廚房機械: 洗碗機、洗菜機、餃子機、壓麵機、和麵機、絞肉機、切肉機、洗公尺機、麵點機、刨冰機、榨汁機、攪拌機、豆漿機、冰激凌機、甜筒機、咖啡機、真空冷卻機等。

廚房裝置: 排風管道、排煙裝置、連續油炸機、翻轉鍋、自動炒鍋、刀板殺菌櫃、公尺飯生產線、餐具浸泡槽、操作台、風力烤線、萬能電烤箱、洗滌槽、洗滌盤、保管箱、儲存櫃、存放架、餐車、炊具五金架、杆、鉤、餐具五金架、杆、鉤、調料盒、調料箱、調料架、炊具架等。

廚房炊具: 炒鍋、炒勺、蒸鍋、湯鍋、砂鍋、火鍋、平底鍋、不粘鍋、蒸籠、蒸箱、高壓鍋等。

廚房爐灶: 抽油煙機、燃氣灶、油爐、汽爐、電爐、烤箱烤爐、酒精爐、木炭爐等。

廚房電器: 電飯煲、微波爐、開水器、電磁爐、消毒櫃、冰箱、冰櫃、冷藏櫃、淨水機、排風扇、飲水機、廚房電器材料及配件等。

廚房櫥櫃: 不鏽鋼櫥櫃、木質櫥櫃、防火板櫥櫃、鋼板櫥櫃、整體櫥櫃、整體廚房、整合廚房、櫥櫃檯面、板材及配件等。

7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以上朋友們介紹的裝置外,我們還要注意在先擇裝置的時候,要考慮到設務的售後服務喲。

8樓:6大4學mm服6務

是指放置在廚房或者供烹飪用的裝置、工具的統稱。廚房裝置通常包括烹飪加熱裝置,如爐具類:燃氣蒸爐、蒸飯櫃、不鏽鋼廚具、開水器、微波爐或麵包烤箱。

處理加工類:和麵機、饅頭機、壓麵機、切菜機、絞肉機、榨壓汁機等。消毒和清洗加工類器具:

不鏽鋼工作台、不鏽鋼盆臺、洗菜機、洗碗槽或是洗碗機,餐具消毒櫃。用於食物原料、器具和半成品的常溫和低溫儲存裝置:平板貨架、冷藏櫃、冰箱、廚房冷櫃、冷庫等。

通常用的廚房的配套裝置包括:通風裝置如排煙系統的排煙罩、風管、風櫃、處理廢氣廢水的油煙淨化器、隔油池等。 大型餐飲業還包括傳菜電梯。

9樓:釋出網

陝西大明廚具公司位於西安市,大明廚具是陝西大明機械製造****自主研發的專營產品,生產基地位於陝西眉縣常興工業園。企業始終堅持圍繞"餐飲經營、後勤保障"為市場服務方向,圍繞"節能、低碳、環保、智慧型"為產業研發方向,以環保節能產業為龍頭,以廚房裝置產業為基礎,以食品機械產業和家具裝飾產業為兩翼,構建了圍繞"餐飲酒店、快餐連鎖、品牌餐飲、大型商超、航空船舶、企事業單位、部隊、院校"等商用客戶需求為主線的主業突出、行業配套的產業群,為客戶提供系統的廚房裝置、空氣與飲用水淨化、新風系統等解決方案,提供裝置優化選配、專案施工、配件耗材**和裝置終身維護保養全程服務,是餐飲廚房裝置、商業設施、後勤保障服務商之一。

酒店裡面需要哪些廚房裝置 酒店廚房裝置清單

10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征途9966

productdescription裝置名稱。

qty數量。

dimension尺寸(mm)

manufacturer品牌。

六層貨架雙星盆臺隔油池掛牆架雙層砧板水台掛牆架掛牆燒臘架下連線油盤六層貨架滅蠅燈。

廠製品廠製品廠製品廠製品廠製品廠製品廠製品廠製品。

belnorbelnor廠製品廠製品廠製品。

廠製品廠製品廠製品廠製品廠製品廠。

11樓:炎仌王

•烤箱 - 從盤子,勺子,叉子,眼鏡,甚至鍋碗瓢盆和配料,您不僅需要乙個涼爽乾燥的地方,它們可以安全地脫落和破碎,而且還可以使它們遠離害蟲。乙個足夠高的架子可以滿足您的需求,而且您的員工也可以輕鬆操作,這是廚房執行順暢的必備條件。貨架還為您的員工騰出了大量空間供您工作,這使得他們更容易安全地烹飪,而不必擔心在從乙個站到另乙個站的過程中敲擊一堆易碎品。

•水槽和準備臺 - 水槽不僅是洗碗的地方,而且也是肉類解凍和蔬菜清洗的地方。準備櫃檯是將煮好的菜餚在送達之前放置一分鐘或兩分鐘冷卻的地方。

•安全裝置 - 安全和衛生裝置是開始餐廳時應記住的最後兩項,但不是最後一項。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哪 什麼型別的酒店。

13樓:抵慕婆鞘慫靨

你看看你的酒店規模有多大,再根據你經營方向和規模添置裝置,有部分裝置與你的經營特色有關的,具體要和有關人員商量的,你沒必要把全中國的櫥具裝置都放到你的酒店裡的。如果需要可以聯絡巨集偉隆盛廚房裝置幫你做一套解決方案。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做那些菜就需要那些裝置。

開一家酒店需要哪些廚房裝置,酒店廚房裝置清單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是做哪個菜系的菜品,然後再去按菜品選購適合菜品的炒具,1.熱廚區要配炒菜、蒸飯、煲仔,2、粗加工配砧板、荷台、冷藏雪櫃、洗菜盆。

3、消毒區配晾乾臺、消毒櫃。

16樓:業冬桖

首先要確定提供哪些特色的菜品,使用何種能源,最好找廚具公司諮詢方案。

酒店廚房裝置應該怎麼布置?需要哪些裝置呢

17樓:湖南艾佳家紡

廚房裝置一般包括烹飪加熱裝置,如爐具類:燃氣蒸爐、蒸飯櫃、不鏽鋼廚具、開水器、微波爐或麵包烤箱。消毒和清洗加工類器具:

不鏽鋼工作台、餐具消毒櫃等等,這些肯定是少不了的,先把大型的烹飪裝置搞好,其餘的可以慢慢的配置。

酒店廚房裝置都有哪些?

18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同創精工是專門做廚房裝置的,商用廚房裝置和家用的完全是兩個概念,樓上的別歪了。

酒店中式廚房配備都包括哪些裝置

酒店廚房裝置主要包括以下5大類 第一類是儲藏用具,分為食品儲藏和器物用品儲藏兩大部分。食品儲藏又分為冷藏和非冷儲藏,冷藏是通過廚房內的電冰箱 冷藏櫃等實現的。器物用品儲藏是為餐具 炊具 器皿等提供儲存的空間。儲藏用具是通過各種底櫃 吊櫃 角櫃 多功能裝飾櫃等完成的。第二類是廚房裝置洗滌用具,包括冷熱...

酒店廚房裝置的安全知識,廚房安全知識的知識?

1 廚房內的燃氣燃油管道 閥門必須定期檢查,防止洩漏。如發現燃氣燃油洩漏,首先應關閉閥門,及時通風,並嚴禁使用任何明火和啟動電源開關。2 廚房中的氣瓶應集中在一起管理,距燈具或明火等高溫表面要有足夠的間距,以防高溫烤爆氣瓶,引起可燃氣體洩漏,造成火災。廚房中的灶具應安裝在不燃材料上,與可燃物有足夠的...

酒店廚房的吊頂用什麼材料?酒店廚房吊頂用什麼材料

一般用的都是鋁合金材料吊頂,現在也有塑鋼的吊頂。這二種材料質量都不錯啊。不等的,人工費也不等的。1 酒店 hotel 客房的廚房,實際上不怎麼做菜,用微波爐為多。所以油煙較少。吊頂一般用輕鋼龍骨石膏板。2 酒店 restaurant 的廚房一般是不吊頂的,原始頂刷個顏色或者乾脆不刷 酒店廚房吊頂用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