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建的酒店能不能直接作為固定資產入賬

2023-02-26 19:05:02 字數 3724 閱讀 5608

1樓:歲月靜守

最近,有不少企業財務人員諮詢,未辦理竣工決算手續但已投入使用的固定資產應如何核算?能不能計提折舊?據筆者了解,這類問題在中小企業當中比較普遍,如不能準確核算,將影響固定資產入賬價值、計提折舊額以及應納稅所得額的計算。

為此,筆者提醒相關企業對此要十分重視。

那麼,企業要準確核算建造固定資產,需要把握哪些重點呢?

第乙個重點是要合理確定自行建造的固定資產入賬價值。

《企業所得稅法暫行條例》第五十八條第二項規定:「自行建造的固定資產,以竣工結算前發生的支出為計稅基礎」,《企業會計準則第4號——固定資產》第九條也規定:「自行建造固定資產的成本,由建造該項資產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前所發生的必要支出構成。

」根據這兩項規定,如果所建造的固定資產已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但尚未辦理竣工決算的,應當自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之日起,根據工程預算、造價或者工程實際成本等,按暫估價值轉入固定資產成本,待辦理竣工決算手續後再作調整。暫估入賬的,也要準備好與自行建造固定資產相關聯的證據,才能記入暫估固定資產價值。

第二個重點是要準確地計算固定資產折舊。

《企業所得稅法暫行條例》第五十九條第二款規定:「企業應當自固定資產投入使用月份的次月起計算折舊;停止使用的固定資產,應當自停止使用月份的次月起停止計算折舊。」企業自行建造的固定資產已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並且投入使用,則可以以自投入使用月份的次月起計算折舊,而不是以竣工決算日期或發票開具日期為起始時間。

也就是說,企業完全可以合法地對雖未辦理竣工決算手續,並對已實際投入使用的自行建造的固定資產計提折舊。如果辦理竣工決算時確認的固定資產價值與暫估價值存在差異,應當及時辦理固定資產價值調整手續,並相應調整已計提的折舊。影響企業應納稅所得額的,還應當根據權責發生制原則,及時調整相關年度應納稅所得額,並計算補繳或退還企業所得稅。

自建固定資產如何入賬

2樓:匿名使用者

1、自建的固定資產入賬方式是:

(1)企業固定資產新建時:

借:在建工程。

貸:銀行存款。

(2)工程完工交付使用時:

借:固定資產。

貸:在建工程。

2、自建固定資產是指企業自行建造房屋、建築物、各種設施以及進行大型機器裝置的安裝工程(如大型生產線的安裝工程)等,也稱為在建工程,包括固定資產新建工程、改擴建工程和大修理工程等。

3樓:河南會計

自建的固定資產在建設階段(不可使用狀態):

借:在建工程--xx

貸:庫存商品。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轉出。

建設完成後,達到可使用狀態:

借:固定資產--xx

貸:在建工程-xx

4樓:尋武召嘉石

借:在建工程。

貸:銀行存款。

貸:工程物資。

(含稅價)貸:原材料。

貸:庫存商品。

貸:應交稅費--進項稅轉出(原材料)

貸:應交稅費--增值稅銷項稅。

(庫存商品)

貸:應付職工薪酬。

完工轉固。借:固定資產。

貸:在建工程。

5樓:鄧生

建造時藉:在建工程。

貸:庫存商品。

建造交付使用時。

借:固定資產。

貸:在建工程。

不用結轉成本,並沒有涉及資金流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1借:在建工程。

貸:庫存商品。

應交稅金-增值稅 銷項。

(要視同銷售的)

建造交付使用時。

借:固定資產。

貸:在建工程。

2要用現金交納稅金。

關於自建固定資產的入賬價值

7樓:瀟灑偉男

入賬成本為:450 000+4 000+10 000+24 000×10%=466 400

由於協議**不公允,應該按公允價值。

建造的是裝置類動產,領用產品的增值稅可以抵扣,不入成本,消費稅入成本。

房地產企業自建酒店計入投資性房地產還是固定資產科目?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房地產企業自營的酒店,應轉為固定資產,如果企業出租給酒店管理公司來經營,自己收取固定租金,不承擔風險,就轉做投資性房地產。如果企業以酒店入股投資,應轉作長期股權投資。這個具體要轉什麼,要看具體的物件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酒店建成後出租金投資性房地產,建成後自營進固定資產,得看具體用途。

自建 房屋 固定資產 確認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a企業該固定資產入賬所取得的是正規發票就可以入賬,但是沒有辦理相關產權證件,如果是站在事務所審計的角度應作為審計中的問題提出來,以後要進行整改的事項。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財務會計角度說應該入固定資產。

但從稅收角度說沒有建築資質單位的自建行為必須取得建安發票才能入賬作為原始憑證。

12樓:匿名使用者

能計入固定資產。

但其計提的折舊 稅務局承認與否 要看原始憑證合法否。

13樓:曠蕩虢銳陣

自建房屋,在建造期間的時候發生的費用入在建工程,入帳費用要有正式的發票,比如建材等,待房屋建成投入使用時轉入固定資產~

自建廠房轉固定資產的會計分錄

14樓:匿名使用者

① 購入為工程準備的物資:

借:工程物資。

貸:銀行存款。

② 工程領用物資:

借:在建工程-廠房。

貸:工程物資。

③ 剩餘工程物資轉作企業生產用原材料:

借:原材料。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工程物資。

④ 工程領用生產用原材料:

借:在建工程-廠房。

貸:原材料。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轉出)

⑤ 分配工程人員工資:

借:在建工程-廠房。

貸:應付職工薪酬。

固定資產是企業的勞動手段,也是企業賴以生產經營的主要資產。從會計的角度劃分,固定資產一般被分為生產用固定資產、非生產用固定資產、租出固定資產、未使用固定資產、不需用固定資產、融資租賃固定資產、接受捐贈固定資產等。

固定資金作為固定資產的貨幣表現,也有以下特點:

1.固定資金的迴圈期比較長,它不是取決於產品的生產週期,而是取決於固定資產的使用年限。

2.固定資金的價值補償和實物更新是分別進行的,前者是隨著固定資產折舊逐步完成的,後者是在固定資產不能使用或不宜使用時,用平時積累的折舊**來實現的。

3.在購置和建造固定資產時,需要支付相當數量的貨幣資金,這種投資是一次性的,但投資的**是通過固定資產折舊分期進行的。

自建房屋轉固定資產如何入賬?如何折舊?

15樓:村站與路基

借; 固定資產 x元貸: 開發產品[或原入科目] x元折舊先核定年折舊率後一月一提也可一季一提:

借: 管理費用 y元。

貸: 折舊 y元。

16樓:靜靜的頓河

轉固時:借:固定資產 貸:開發產品。

計提折舊:借:費用類科目,貸:累計折舊,累計折舊計入本期損益。

充電寶電池18650能不能直接作為手機電池用

可以,都是3.7v的,接在手機上就行了,要分清正負極 用18650電池做的那種很重的充電寶,用它來充手機 對手機有危害嗎?對電池有沒有危害主要看充電寶裡面的保護電路,和電芯關係不大,不過18650電芯的充電寶有 風險。不過現在充電寶,你只要不買太便宜的,一般都沒什麼問題,我用uobor的背夾充電寶2...

直接點燃蠟燭的固體部分能不能燃燒

這個要看情況的 因為石蠟的著火點比較高,在600度左右 1 一般情況下是點不著的,例如,用火柴 打火機來點就點不著,因為它們的溫度達不到石蠟的著火點,必須借助燭芯 棉線 2 用很高溫度的燃著物來點,是可以點燃的,例如 把石蠟放入煤爐中 炭火中 石蠟很快就可以燃燒起來 不能,沒有蠟燭芯做為引信是點燃不...

我的頭髮能不能直接染酒紅色的,我的頭髮能不能直接染酒紅色的

放心 能直接染 染髮師會根據你頭髮的顏色來調整上色的時間及手塗抹藥膏的力度我以前頭髮是黃色 而且褪了一半色 後來想染成棕色 髮型師不也染的好好的 均勻也好看 我也問了她相同的問題,她說沒有問題 我也很想知道的說。情況和你一樣 我今天剛染完回來的 可以直接染 挺漂亮的 但是不能總洗頭 紅色特別容易掉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