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飯店需要什麼裝置,飯店廚房裝置需要哪些

2022-01-01 10:38:50 字數 5080 閱讀 5832

1樓:

你開飯店需要的東西多了,這也得看你的客源怎麼樣,就先說廚房,你得需要炒爐,客源多的話建議你要兩個雙頭雙尾炒爐。然後像切菜機、和麵機、發酵箱、蒸飯車、消毒櫃、工作台、冰箱、洗碗池、烤爐、電炸爐、調料臺、以及炒鍋、菜刀、調料匙等小件也是必備的。

你的餐廳需要桌椅、玻璃轉盤、餐具什麼的

我是在煙台開店的,找的煙台佳信酒店用品公司,他們東西很全,服務不錯。

你要是有需要可以上他們**上諮詢下:www.ytjx.cn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開飯店最基本的東西,廚房裝置要等你定下來你的菜品風格,比如川菜,你就找川菜廚師,可以包廚房,這樣其他崗位廚師長就都幫你找齊了,一般都這樣做,然後根據廚師的要求配置廚房裝置!~

3樓:蕢秀花寧巳

我就是開飯店的~要

桌子凳子鍋碗

瓢盆灶人工

買東西方面要聯絡好~比如說菜

是他給你送來

還是你自己去拿~調料在哪買的要好點~要便宜點`這些都要事先打聽清楚~還有最重要的是要準備點流動資金`

以後要是遇到什麼情況你可以問我~我倒是可以給你說說

飯店廚房裝置需要哪些

4樓:狗比人忠

1、西餐廚房

裝置:可傾式炒鍋、暖湯池、煲仔爐、熱板爐、夾層湯鍋、扒爐、炸爐、平頭爐連下焗爐、蒸烤箱、底火燒烤爐、面火爐等。

功能:用於西餐的製作,採用煎、烤、燴、燜、鐵扒等烹製方式。西餐口味一般比較清淡,注重材料的原味。

2、裱花間和西餅房

裝置:冰箱、水池、櫃子、醒發箱、電烤箱、打粉機、攪拌機、分割滾圓機、酥皮機、餅盤車、木面案、麵粉車、糖粉車、雲石台面雪櫃、巧克力融化器、奶油打蛋機等。

功能:主要用於派、酥、塔、餅乾、曲奇、果凍、慕斯、泡芙、等西餅類製作和裱花的裝飾。

3、洗消間

裝置:汙碟臺、水池、殘食臺、潔碟臺、洗碗機、洗碗機用軟水機、消毒櫃、碗櫃、排氣罩等。

功能:用於菜類的清洗和餐具的清洗、消毒。

4、麵點房

裝置:烤箱、水池、和麵機、攪拌機、壓麵機、麵粉車、醒發箱、電餅鐺、焗爐、蒸爐、腸粉爐、炒爐、餅盆車、木面案等。

功能:用於中式麵點的製作。

5、中餐廚房

裝置:冰箱、鼓風灶、蒸飯櫃、煲仔爐、矮仔爐、蒸烤箱、雙頭拋炒爐等。

功能:用於中式菜餚的製作,如中國的八大菜系:川菜、粵菜、魯菜、淮揚菜、浙菜、閩菜、湘菜、徽菜。

6、冷盤間

裝置:冰箱、櫃子、洗手池、感應水龍頭、微波爐、製冰機、製冰機用濾水器等。

功能:用於冷盤的製作,用於製作冷盤的蔬菜、水果等食品原料都要清洗乾淨才能進冷盤間。冷盤間要定期消毒。

7、蔬果/肉類粗加工間

裝置:水池、絞肉機、切片機等。

功能:蔬果類和肉類的初步加工。

蔬果類和肉類粗加工間,兩種功能區要分開設定,避免葷素交叉,防止汙染。廚房工程中使用的廚房裝置的具體引數和型號需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定,比如廚房具體的大小,**就餐的人數等。

5樓:巨集量商廚

飯店廚房裝置有以下這些,具體需要哪些可以根據實際情況來定。

一、爐具裝置:炒爐是作為酒店廚房裝置中最為基礎之一,我們可以在酒店的選單中看到很多小炒的菜譜,要想做出佳餚小菜肯定不能缺少我們廚師常用的爐具,一般可以分為大小火炒爐,大炒爐主要是針對需要旺火加工的菜系,而小炒類菜餚可以通過小炒爐進行加工。

二、蒸櫃裝置:炒一蒸二是酒店菜系中的排行,在廣東深圳這個地方菜系以清淡為主的粵菜,用的最多的廚具裝置應該屬於蒸櫃,常見的清蒸魚、清蒸排骨、蒸海鮮都會使用上蒸櫃,因為蒸菜可以保持菜餚的原汁原味,一般蒸櫃裝置可以分為燃氣與電磁兩種。

三、工作台:酒店應該用什麼樣的工作台是採購廚房裝置比較難以抉擇的問題,因為工作台我們可以看到有很多不同材質原料做成,常見的有大理石、玻璃、原木等,對於酒店需求以衛生合格、廚房容易清理建議採購的時候選擇不鏽鋼工作台 更為合適。

四、加工裝置很多事情機械能做的盡量讓機械化完成能提公升廚師在廚房中的工作效率,如我們用到的和麵機、絞肉機等都是常見的廚房加工裝置,可以通過採購這些產品給廚房工作帶來即清潔有省事。

五、清洗裝置:洗菜、碟、碗等餐具、盛具需要通過我們的清洗工作台裝置進行,一般我們會在酒店廚房配置相關的三星洗刷盆臺可以實施分配多人同時進行清洗作業。

六、消毒裝置:乙個酒店的回頭客戶多不多**、口味、服務很重要,但是我們也不能忽略衛生這塊,而餐具、器皿的消毒是衛生的重要**,所以酒店採購裝置時一定不能缺少消毒櫃,當然也有很多酒店都把餐具消毒都直接承包給消毒公司。

6樓:廚房裝置產業網

儲藏用具:分為食品儲藏和器物用品儲藏兩大類。食品儲藏分為冷藏和非冷儲藏兩類,冷藏是通過廚房內的製冷保鮮裝置、冷庫等實現的。

器物用品儲藏是供餐具、炊具、器皿等儲存的空間。儲藏用具是通過各種底櫃、吊櫃、角櫃、多功能裝飾櫃等完成的。

洗滌用具:包括冷熱水的**系統、排水裝置、洗物盆、洗物櫃等,洗滌後在廚房操作中產生的垃圾,應設定垃圾箱或衛生桶等,消毒櫃、食品垃圾粉碎器等裝置。

調理用具:主要包括調理的檯面,整理、切菜、配料、調製的工具和器皿。

烹調用具:主要有爐具、灶具和烹調時的相關工具和器皿。

廚房機械: 洗碗機、洗菜機、餃子機、壓麵機、和麵機、絞肉機、切肉機、洗公尺機、麵點機、刨冰機、榨汁機、攪拌機、豆漿機、冰激凌機、甜筒機、咖啡機、真空冷卻機等

廚房裝置: 排風管道、排煙裝置、連續油炸機、翻轉鍋、自動炒鍋、刀板殺菌櫃、公尺飯生產線、餐具浸泡槽、操作台、風力烤線、萬能電烤箱、洗滌槽、洗滌盤、保管箱、儲存櫃、存放架、餐車、炊具五金架、杆、鉤、餐具五金架、杆、鉤、調料盒、調料箱、調料架、炊具架等。

廚房炊具: 炒鍋、炒勺、蒸鍋、湯鍋、砂鍋、火鍋、平底鍋、不粘鍋、蒸籠、蒸箱、高壓鍋等。

廚房爐灶: 抽油煙機、燃氣灶、油爐、汽爐、電爐、烤箱烤爐、酒精爐、木炭爐等。

廚房電器: 電飯煲、微波爐、開水器、電磁爐、消毒櫃、冰箱、冰櫃、冷藏櫃、淨水機、排風扇、飲水機、廚房電器材料及配件等。

廚房櫥櫃: 不鏽鋼櫥櫃、木質櫥櫃、防火板櫥櫃、鋼板櫥櫃、整體櫥櫃、整體廚房、整合廚房、櫥櫃檯面、板材及配件等。

7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以上朋友們介紹的裝置外,我們還要注意在先擇裝置的時候,要考慮到設務的售後服務喲

8樓:6大4學mm服6務

是指放置在廚房或者供烹飪用的裝置、工具的統稱。廚房裝置通常包括烹飪加熱裝置,如爐具類:燃氣蒸爐、蒸飯櫃、不鏽鋼廚具、開水器、微波爐或麵包烤箱。

處理加工類:和麵機、饅頭機、壓麵機、切菜機、絞肉機、榨壓汁機等。消毒和清洗加工類器具:

不鏽鋼工作台、不鏽鋼盆臺、洗菜機、洗碗槽或是洗碗機,餐具消毒櫃。用於食物原料、器具和半成品的常溫和低溫儲存裝置:平板貨架、冷藏櫃、冰箱、廚房冷櫃、冷庫等。

通常用的廚房的配套裝置包括:通風裝置如排煙系統的排煙罩、風管、風櫃、處理廢氣廢水的油煙淨化器、隔油池等。 大型餐飲業還包括傳菜電梯。

9樓:釋出網

陝西大明廚具公司位於西安市,大明廚具是陝西大明機械製造****自主研發的專營產品,生產基地位於陝西眉縣常興工業園.企業始終堅持圍繞"餐飲經營、後勤保障"為市場服務方向,圍繞"節能、低碳、環保、智慧型"為產業研發方向,以環保節能產業為龍頭,以廚房裝置產業為基礎,以食品機械產業和家具裝飾產業為兩翼,構建了圍繞"餐飲酒店、快餐連鎖、品牌餐飲、大型商超、航空船舶、企事業單位、部隊、院校"等商用客戶需求為主線的主業突出、行業配套的產業群,為客戶提供系統的廚房裝置、空氣與飲用水淨化、新風系統等解決方案,提供裝置優化選配、專案施工、配件耗材**和裝置終身維護保養全程服務,是餐飲廚房裝置、商業設施、後勤保障服務商之一.

開餐廳廚房要哪些裝置

10樓:匿名使用者

餐廳廚房的裝置一般包括五部分,即儲藏裝置、洗滌裝置、調理裝置、烹調裝置和進餐裝置。從專業餐廳設計師的角度來看,餐廳廚房設計應該跟廚師的使用習慣結合起來。一般來說,廚房分為洗滌區、備餐區、烹飪區和延伸區四個部分,按廚房的面積和個人習慣的烹調程式,安排常用器皿的擺放位置。

烹調用具,主要有爐具、灶具和烹調時的相關工具和器皿。不同質地的櫥櫃也會讓使用者產生不一樣的觸感,相對來說,原木面板比不鏽鋼質地的更舒適。櫥櫃的高矮、櫃門的開合方向等也是關鍵因素,一切都應以方便拿取物品等人性化設計為出發點。

操作平台高度在廚房裡幹活時,操作平台的高度對防止疲勞和靈活轉身起到決定性作用。當長久地屈體向前20攝氏度時,會對腰部產生極大負荷,長此以往腰疼也就伴隨而來。所以,在購買或定做櫥櫃之前,最好參考廚師的身高及其使用習慣。

還應保證廚房通風良好,不妨選用有開窗系統的明廚設計方案,增加廚房的排換氣系統,選用較大功率的抽油煙機。

儲藏裝置,分為食品儲藏和器物用品儲藏兩大部分。食品儲藏又分為冷藏和非冷儲藏,冷藏是通過廚房內的電冰箱、冷藏櫃等實現的。器物用品儲藏是為餐具、炊具、器皿等提供儲存的空間。

儲藏用具是通過各種底櫃、吊櫃、角櫃、多功能裝飾櫃等完成的。 洗滌裝置包括冷熱水的**系統、排水裝置、洗物盆、洗物櫃等,洗滌後在廚房操作中產生的垃圾,應設定垃圾箱或衛生桶等,現代家庭廚房還應配備消毒櫃、食品垃圾粉碎器等裝置。調理裝置主要包括調理的檯面,整理、切菜、配料、調製的工具和器皿。

隨著科技的進步,家庭廚房用食品切削機具、榨壓汁機具、調製機具等也在不斷增加。

開小飯店需要什麼廚房裝置 ,求講解

11樓:烏真赧清

不知您的小飯店是想經營什麼東西呀!有中餐和小吃,還有營業面積大小,這需要都是有差別的,一般來講,要有保鮮和冷藏櫃,至少各乙個,另外如果店鋪位置小或衛生要求高,那麼最好是準備帶有保鮮和冷藏櫃的工作台,按需要一般是一到兩個工作台的,放東西的工作架子,放酒水的保鮮櫃,看需要幾盆的水池,飲水機或專用燒開水裝置乙個(菜未上先上茶水嘛!),專用中餐的煤氣大灶1-3個,餐具消毒櫃1-2個,如做麵食還需要大的圓桶狀的多功能煮面爐乙個。

如果是做自助式的餐廳等,需要配有相應的桌子。您開店的型別不同,還有各地衛生和消防要求不同,廚房裝置及擺放都不相同。

開個小飯店都需要哪些裝置?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開飯店的~要 桌子 凳子 鍋 碗 瓢 盆 灶 人工 買東西方面要聯絡好~比如說菜 是他給你送來 還是你自己去拿~調料在哪買的要好點~要便宜點`這些都要事先打聽清楚~還有最重要的是要準備點流動資金` 以後要是遇到什麼情況你可以問我~我倒是可以給你說說

開餐館都是需要哪些廚房裝置

儲藏用具 食品冷藏是通過廚房內的製冷保鮮裝置 冷庫等實現的,器物用品儲藏是供餐具 炊具 器皿等儲存的空間。洗滌用具 包括冷熱水的 系統 排水裝置 洗物盆 洗物櫃等。廚房機械 洗碗機 洗菜機 餃子機 壓面機 和麵機 餃肉機 切肉機 洗米機 麵點機 刨冰機 榨汁機 攪拌機 豆漿機 真空冷卻機等。廚房裝置...

我想開飯店需要什麼前期準備

首先開飯店分成兩個部分,乙個是未運營部分,處於這個專案的策劃階段。另外是已運營,可以讓顧客進店消費了!專案在策劃之前要注意3個要點 第一 店址 第二 特色 第三 服務 二步驟1 計畫階段 第一步行成開飯店的意向 第二步進行市場調研 可行性分析 第三步確定經營方向。也就是到底開一家什麼樣的飯店,要具體...

攝影需要什麼裝置 拍攝需要什麼裝置 需要詳細點的

相機。鏡頭 看拍攝需要選擇適合人像的鏡頭還是風光鏡頭 uv鏡。閃光燈 室內影棚的話要燈箱及配套 外景的話要外拍燈。背景布 室內人像用 相機三腳架。反光板。測光表 可選 鏡頭遮光罩 可選 各種鏡頭濾鏡 可選 您好,除了照相機,還有各種變焦鏡頭 定焦鏡頭 閃光燈 各種用途濾色鏡 相機包 照相機腳架 影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