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市面上是不是很多假的普洱茶?

2023-02-26 17:05:03 字數 3839 閱讀 1328

1樓:夏夜灬夢魘

應該是可以理解為老茶的假貨比較多~新茶人家也沒那個心情去作假~有沒什麼利潤~ 主要是大廠的06年以前的假貨很多~

市面上的普洱茶是真是假?

2樓:玉杵搗藥

什麼是正宗的普洱茶,確實很難說,現在也沒有乙個嚴格的定義。

狹義的說:普洱茶,是以雲南西雙版納等地出產的大葉野生茶(其實也是人工種植的)為原料,經過普洱茶特有的加工工藝生產的茶。

廣義的說,普洱茶的原料可以是任何綠茶類的原料,經過普洱茶的加工工藝生產出來的茶。

普洱茶到底是一種特定加工工藝加工出來的茶,還是一種特定的產業種類,現在很難能定義。

正因為如此,市場上的普洱茶就比較愛混亂了,很難說誰真誰假。

就像龍井茶,現在就有很多種名目:西湖龍井、杭州龍井、浙江龍井,前幾年甚至出現了福建人註冊龍井為該地茶葉商標的現象。

在杭州,每年獅峰的茶葉還沒開始採摘,杭州市場已經充斥了所謂的龍井新茶,這些茶有不少就是溫州一帶的茶葉採用龍井茶的加工工藝製作的。

總而言之,什麼茶葉在市場上的名聲最大,什麼茶葉的市場表現就最混亂。

建議樓主還是購買原產地的茶,最好到原產地茶場的經銷店、辦事處購買,比較穩妥。

3樓:芙蓉綠雪

現在的造假方式很多,有人用茶水泡過包裝紙後曬乾,就'製造'出了年代.

普洱茶真偽鑑別方法。

近年來,隨著"普洱茶熱"的興起,市場上到處可見"40年歷史"、"50年生產"的"陳年普洱"。專家提醒,在魚龍混雜的市場上要學會辨別真偽,避免上當受騙。

雲南省茶業協會會長鄒家駒26日在雲南省首屆普洱茶國際研討會上提醒大家,現在不光是市場,就連一些書籍、甚至是博物館也有弄錯的時候,其混亂程度可見一斑。要想減少受騙的可能,首先應從歷史角度搞清一些關於普洱茶的常識。

市場上經常會遇見作為40年代產品**的"中茶"商標紅印圓茶。但事實上,"中茶牌"商標是2023年12月才在北京註冊的。

市場上出現了2023年出產的"班禪緊茶"。而班禪是2023年才到雲南下關茶廠視察的,因此不可能有2023年的"班禪緊茶"。

市場上所謂1970-2023年的"鳳凰沱茶",標明是南澗茶廠出產的。其實南澗茶廠是80年代才成立的。

有些地方**2023年出廠的"雲南普洱磚茶"。事實上,雲南到2023年才開始生產這種茶,標號只有7581、7811兩個,而且從未在包裝上印過標號。有些號稱2023年出廠,或是文革期間出廠的,也不可信。

市場**的號稱50年代生產的"鐵餅"。其實這種茶是2023年才出了第一批。

一博物館在"銀毫沱茶"下標明的牌子是"1973-1977"。其實"銀毫沱茶"是87年以後才生產的……

很便宜的普洱茶都是假的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很便宜的普洱茶不能說他是假的,他也是普洱茶,只是他沒有真**牌茶的原材料等級和品質,還有工藝,

5樓:一步一茶壺

不好說了,現在市場之混亂,包括很多入門就入錯了的茶商(自己不去茶山,和同行勻貨的那種)。有可能在茶商那個環節就是被坑了,人家拿滇綠、滇紅壓餅的告訴他是普洱茶,他就當那個是普洱茶……

便宜有個限度,比如說你想拿10元買100元成本的東西,那肯定只有是假貨了。反之,若用100元買售價200,成本80的東西,還是有可能的。

很便宜的普洱茶都是假的嗎?

6樓:爆爆威武

對於茶葉來說,有的**貴的挺貴的,很多人喝不起,有的便宜的確挺便宜的。那麼對於普洱茶來說, 其實對於這個問題不能一概而論的,雖然普洱茶很多人收藏就讓人覺得它是很貴的,其實每種茶都有其相對優質的,和等級茶一些的,這些等級差些的,**也就會低了哦。對於普洱茶來說也是一樣的,普洱茶越陳越香,放的時間越長就更貴,相對新茶就會便宜一些了哦,便宜的普洱茶不一定是假的哦,像散裝的和有些小作坊手工製作的就會便宜哦。

如何辨認假普洱茶

普洱茶真假的問題

7樓:網友

普洱茶現在市面上有很多,根據樹種有喬木和灌木之分。而且你說的班章價值不菲。這個**根本不可能是真的。

茶的話不管別人怎麼說,你自己喝,自己喝了舒服、解渴、生冿、回甘就行。而越喝越口幹,又苦又澀化不開那種茶盡量少喝,不要迷信所謂的專家。因為茶是自己喝的,不是專家喝的。

8樓:伊爾蓮娜

不管是生茶還是熟茶,也不管是當年的新茶還是陳放多年的年份茶,說能**都是扯。當年還說烏龍茶最刮油呢,現在不也都明白是噱頭了嗎。再者就像針灸**似的,針灸的同時只讓吃西紅柿、黃瓜,我不扎針光這麼吃那也是一樣的**效果。

9樓:蘇禪齋

百分之一百是假的班章茶。如今班章原料,**在2000~4000一公斤,您那五塊一兩的班章,如何做得出來呀?

網上賣的普洱茶是不是假的?

10樓:菩提老鼠

通常來講,同樣的東西,網上賣省成本、省人工,省場地,所以**會便宜些同時,普洱茶還有好壞之分,年代也是影響**的因素**相差大並不代表網上的普洱是假的。

再者,普洱茶可以長期存放,不存在不新鮮的問題,相反,新出的普洱反而沒人喝。

11樓:西政不肖徒

第一,**比實體店便宜是正常的。如果你需要,可以短訊息給我,我給你推薦幾家信譽高的**。

第二,雖然都是小沱普洱(標準稱呼是迷你沱),但是不同廠家、不同年份的**肯定是不一樣的。

第三,普洱講究越陳越香,大體上說,同一廠家生產的同一款茶,年份越久越值錢。

12樓:佳人只是個傳說

我經常去引茶網買普洱茶,他們家餓確實比茶店的便宜很多,但是全部都是真品啊,品質有保障的。

13樓:來自桃花島謙讓的徐庶

我就是普洱人,跟你說吧,這茶在我們這裡不貴,茶的種類太多了,你說的這種茶是新茶還是老茶?茶不是新鮮的才好,陳差味更濃,不知道你買的是什麼品種,不好定價啊,如果你想買茶可以幫你諮詢。

14樓:盧開鵬

網上都市場上便宜,和其它的產品一樣,中間省去了很多成本,尤其是雲南那邊的**賣的茶更加便宜,記得上次在喝普洱茶網買個一次02年的茶,不錯,還包郵!

我的普洱茶是假的嗎?

15樓:非著名書法家

是不是茶葉放少了?125一斤的普洱不算便宜。一般的普洱都是這個價~

茶利尿的~普洱還通腸胃對便秘很有效~所以不用擔心(拉稀除外)

16樓:黑眼睛的貓

你們是財主嗎?

現在是不是很多飲料都做假,現在市面上太多假飲料了,

差不多吧 連桶裝水大約 40 是假貨吶 再說了 即使是真的飲料 也不是好東西 倒找錢也不喝 可樂有什麼假的?本來就是人工兌的 飲料有假的嗎?什麼都有假,何況飲料這種暴利行業,假飲料主要是仿牌生產,超市買放心點 凡事販賣飲料的,都不會告訴你是假的!中國的飲料市場是個問題!牛奶都有問題,何況飲料呢?從瓶...

雲跡普洱茶是不是很貴啊,雲跡普洱茶丹的沖泡方法是怎樣的?

是的。挺貴的。但我覺得貴點也值了。不太清楚,之前看電視,普洱茶200多一餅,就是茶餅,就像一元錢的速食麵,差的十幾一盒。看你要 多少有80.100.120.230.500.780 有朋友送了點普洱茶,叫雲跡普洱,4000多一盒,才180g,說是最好的古樹普洱,不知道怎麼樣?和客戶談事情的時候喝過他家...

現在市場上的燕窩是不是真的,新聞上說,市面上的燕窩都是假的啊 是真的麼?

現在燕窩的市場很混亂,有的 高,有的 低。但是歸根到底,是因為燕窩的品質問題。純天然的燕窩,從進價毛燕都要15元 克左右,那加工呢,手工挑毛,定型,風乾,除去損耗 雜質等等。不可能那麼便宜的。否則純天然的燕窩是做不出來的。所以購買的時候要謹慎。1 外觀。純天然的燕窩是纖維密度比較明顯。在挑毛的過程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