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哪些城市比較適合房車自駕遊?

2023-02-26 17:05:02 字數 3969 閱讀 2878

1樓:海螺姑娘景區

有海南三亞 雲南 西安。

2樓:卓愛房車露營地管理(北京)有限責任公司

如今國內的房車生產技術相對已經比較成熟,相對來說只要能夠自駕的線路,房車也能輕鬆搞定,不過房車體積大,車身中,所以在路上還要注意安全第一!

3樓:匿名使用者

房車自駕現在越來越受到高階人士的喜愛,cc房車上有關於中國房車自駕遊的線路!一般自己去開發線路是比較難的,同時基於目前中國房車配套設施還不夠健全的情況下,可以借鑑一下別人的意見和線路!

想嘗試房車自駕遊,有什麼好線路推薦嘛?

4樓:蝸途房車

假期出去遊玩,當然選自駕遊。不知道題主想去哪呢?廈門就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1、環島路→觀音山→廈大→南普陀→廈大白城→沙坡尾→曾厝垵→ 中山路→ 鼓浪嶼。

2、大嶝小鎮→ 五緣灣帆船大海→ 華新路→ 中山路→ 鼓浪嶼3、集美學村→ 同安影視城→誠毅科技館→中山路→ 鼓浪嶼人在途中,心隨景動。所以,去旅行吧,跟著心走。

5樓:原卓逸

1.穿越川滇**旅遊線--自駕車大西南逍遙十三日 行車線路:昆明-大理-麗江-香格里拉-稻城-雅安-成都 在雲南的西北部和四川的西南部,在高原與山脈的簇擁之下,誕生了許許多多令人心馳神往的地方,這裡美麗,這裡幽靜,這裡是活生生的純粹的自然。

從昆明出發,自駕車把大理、麗江、香格里拉、稻城、理塘、康定、雅安和成都串聯起來,穿過未來世界上最大的自然。

2.通向心靈的西行之路--自駕車絲綢故道探險 行車線路:西安-平涼-蘭州-武威-張掖-嘉峪關-敦煌-哈密-吐魯番。

6樓:jym沉澱

雲南、貴州那邊都行,可對著地圖研究下,而且那邊的房車供給設施也相對成熟,你是要從**開過去呀?還是直接在當地租車?那邊據說有個 叫 智遊自哉 的公司還不錯 你可以網上找一下。

房車自駕遊到底有哪些優勢和劣勢

7樓:平安遊四方

我經常自駕遊,有同事購買了房車。房車自駕遊的優勢:如果時間允許,可以沿路走走停停觀風景、想吃住就吃住,這的確很方便。

其劣勢:對於一些複雜路況,可能不能到達,即使路況好些、但一般風阻也大,車速會慢些。例如,2023年8月初,我從金川縣到四姑娘山的路途中,就遇到兩輛房車,他們的車速確實不快,對於行程緊的長途旅遊,不太適宜開房車,更適宜於休閒式的慢駕遊。

例如,2023年4月28日傍晚,我夫妻倆自駕遊翻越巴朗山埡口時,沒有看見一輛房車前往,但看見有轎車被凍雪層托底後不能前行。

路況差的道路:

房車!每個自駕遊的最愛,什麼車最適合改房車?

8樓:匿名使用者

依維柯……10萬元+改裝5~10萬元優點:該車普及率高配件便宜,皮實耐造。

用房車自駕旅遊有什麼地方需要注意?

9樓:夏天高等教育30年

房車在每次出發之前都需要進行非常嚴苛的檢查才可以上路,比如說,房車上的水龍頭還有下水管道有沒有出現漏水的情況,牆面上的控制面板,除了冰箱以外,其餘的全部都要關閉,還有房車的房門是否都已經全部鎖上了,還要仔細檢查煤氣罐是否漏氣,一氧化碳探測器是否正常執行等等。

10樓:滿含絲

就是房車的用水、用電。如果有營地,這個會很方便,現在中國營地不健全,加上有的營地收費比較貴,很多房車車友加大逆變器和電池容量,另外加配太陽能,甚至配備了發電機,這樣的話,根本不用進營地,走哪兒都不怕。在行駛中,水箱的水最好不要加太滿,乙個是費油,最主要是安全性差一些。

11樓:沉夜孤星

房車應該是出行比較好的一種工具,吃住都在車上,享受慢生活。需要注意的問題就是限高,一般房車最低也得公尺左右,高的要3.

2公尺左右,城市行車特別早注意。另外,應該注意的就是對房車功能的熟悉,如何排水,如何注水,如何用逆變器等等功能。

12樓:小王生活小妙招

在行車的途中要安全駕駛,因為房車的剎車和一般的車子是不同的,所以在駕駛房車的時候也要更加小心。開房車的時候,一定在轉彎的時候要減速,轉彎的時候也一定要確定,房車整體已經轉過來了。如果駕駛經驗不足的話,也應該在出行之前先練習一下開房車。

13樓:c醬粉絲團

房車出遊在野外駐車要選擇安全地段,最好結伴而行,不要停在湖邊濕地,有乙個車友開的一輛大通c型,此車為前驅車,前輪陷在了湖邊泥地,最終找拖拉機拖出。還有,房車出遊需要較強的動手能力,在外面基本都要靠自己,不像常規旅遊住酒店在飯店吃飯,住荒郊野外如果你不適應,或者比較懶,最好不要選擇房車遊,房車旅遊是完全不一樣的體驗。

14樓:小月有愛

房車自駕出遊三要素:1、動手能力要強。2、不進市區。

3、不去無人區。除了這三點其他的都是小問題,有人說電不夠用,開房車出去能用多少電?也就給手機電腦充個電,兩塊太陽能板解決問題,別說什麼空調、電磁爐什麼的,這些大功率的電器就不應該用在房車上。

還有人說水不夠用,你開房車出去為什麼不找有水源的地方停車。

15樓:遊曼陽

房車出遊主要是營地設施有很大的問題,尤其是供水、排汙和供電。而且中國不像歐洲和美國,大部分景區內為了生態不允許大規模建設,所以要想在景區內過夜必須使用房車。另外房車拖車在中國是不允許上高速的,國外沒有這個限制。

再有乙個很大的成本就是過路費,國外也沒有,所以我個人覺得在國內房車出行成本高,風景有限,設施配套跟不上。如果有房車,體驗一下罷了,很難作為真正的旅遊工具。

16樓:寶寶42145滌量

國內有很多長時間旅行的朋友,他們都是退休了,孩子、孫子都不用照顧(都有退休金)買一輛自己的房車,像候鳥全國到處走找好看的地方住一二個月。房車是乙個移動的小家,吃住行都很方便,去自己沒有去過的遠方,吃不一樣的美食分享給老朋友(旅居),長時間房車旅行的人,買一台柴油發動機的房車,需要有充足的淨水廂不能小於(120公升),車上裝滿太陽能發電機組,還有乙個不小於400a電瓶,不需要房車營地(收費太高)。帶好充足的蔬菜糧食,乙個星期不需要救援,去海邊看海景房,去湖邊湖景房,草原、沙漠中看日出日落,走遍祖國大江南北。

17樓:**加速度

用房車自駕遊,尋找停車的地方是非常重要的。一定不要選擇太偏僻的地方,很不安全。

18樓:宇眾房車旅行社

宇眾房車旅行社小貼士:

1、檢查輪胎壓力和胎面深度,並檢查輪胎外表面,看是否有胎面裂紋或過早老化的跡象。

2、確保手剎靈活使用,放鬆並拉緊手剎幾次,以確定其夠靈活,如果有條件,也可以使用潤滑劑,並把它調節到合適位置。

3、對於一些容易老化的部件,如水管氣路等,應經常檢查更換。

4、檢查電池,當不使用房車時,蓄電池電池應該從車上拆卸下來,並經常充電。尤其是房車經過長久擱置,再次使用時,一定要重新充電。

5、除錯煤氣罐,確保所有的部件均可以正常使用。

6、連線房車的芯插頭到牽引車上,檢查國產房車上的燈均可以正常工作,保持連線口的乾淨、乾燥。並除錯電磁剎車,確保其剎車效能良好。

選擇宇眾房車旅行社,為你定製專屬旅行,為你解決一切旅行中的小煩惱,宇眾房車旅行社現在正火熱招募合夥人中。

ê²ã´³µêêºïî÷²ø×ô¼ýó

網上哪些一年四季開房車自駕遊的並一路介紹吃住、沿途風情的是專業搞遊記的嗎?

19樓:忙中偷閒帶寶寶

這個不是專業搞遊戲的,這只是說別人的沿途的乙個分享。

20樓:文字服務與傳播

是的,很多都是專業的,雖然是他們自己的愛好 但是也能靠這個掙錢。

在國內自駕遊買房車好還是越野車好

21樓:無敵楊說

國內的道路,還是買一輛七座的越野吧,基本上你想去的地方都可以。房車的底盤、身軀、動力,不適合中國的道路。除非你去城市類景點玩,但是那樣的話,還何必買房車呢?

想嘗試房車自駕遊,有什麼好線路嘛

假期出去遊玩,當然選自駕遊。不知道題主想去哪呢?廈門就是乙個不錯的選擇。1 環島路 觀音山 廈大 南普陀 廈大白城 沙坡尾 曾厝垵 中山路 鼓浪嶼 2 大嶝小鎮 五緣灣帆船大海 華新路 中山路 鼓浪嶼3 集美學村 同安影視城 誠毅科技館 中山路 鼓浪嶼人在途中,心隨景動。所以,去旅行吧,跟著心走。1...

杭州周邊自駕遊哪些地方好,杭州周邊自駕遊有什麼好吃好玩的地方

可以去西溪濕地,不遠,非誠勿擾 就是在那裡拍的。但是要門票,80,進去要做船。在附近走走也可以,福壽橋是免費的。去錢塘江看看也好,浪漫。宋城主題公園也不錯,不過好像沒有大面積的水。時間充足的話去水鄉烏鎮也很好,具體多遠不太清楚 杭州周邊自駕遊有什麼好吃好玩的地方 杭州西湖 浙江杭州西湖 國家重點風景...

開車自駕遊注意事項有哪些,香港自駕遊需要注意點什麼?

你碰到過這樣尷尬的事嗎 自駕車旅遊有著令人難以抗拒的魅力 便捷 隨意 舒適。自駕車旅遊的優點有很多,但如果想玩的舒服,玩的有創意,又平平安安地回家,那就一定要來聽一聽那些自駕車旅遊者的經驗。1 車輛首選高階越野轎車 大眾化家用轎車駕駛舒適性更高一些,但不夠皮實,路況不好時對機器的損害較大,而且在不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