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我在市面上買的沉香手珠會不會買到假的呢

2021-03-06 22:10:53 字數 1287 閱讀 3019

1樓:巭孬嫑夯莪

鑑別沉香真假已屬不易,而要判別沉香珠子手串的真假、品質甚至產地,就更是非常人所能為了。

因為我們看到的沉香珠子,不少都可能是濃妝「美女」,如果卸了妝,還真不知道是什麼樣子。為了獲得好的賣相,沉香珠子在製好後,有的會稍加溫然後拋光,使內部油脂更多地聚集表面,做成「滿油」珠子的狀態,這種「美容」基本還算是正常處理;

有的珠子根本就是「白木」(沉香木),本身就算加熱也沒有什麼油,那就只好在拋光的羊毛輪上沾點油甚至上點色,這樣拋光後的珠子油光可鑑,看著油線清晰、油脂飽滿,**自然就上了幾個檔次

下邊簡單給大家介紹幾種沉香的鑑別方法,以供學習和參考:

1、觀其形狀,真正的沉香因其源自天然,所以每顆珠粒的紋路都會不同,而且天然的沉香因其少有,大多是人工製作,這就不可能保證每顆都大小完全相同,而人造沉香因為是機器加工一般都顆顆正圓。

2、聞其香味,沉香手串的味道自然而不刺鼻,有股醇醇的悠然感,而假的沉香因為是新增人工香料或者其他化學物品,香氣鑽入鼻中時會有一股刺鼻感,是很不自然的香味。晚上睡覺時把沉香放在枕頭邊,如果香味是一陣陣傳來的話,可能是假貨,真的沉香味一般都是綿延不絕的香氣。聞沉香時不要靠的太近,放在離鼻一手的距離,如果能聞到,就再放遠些聞,好的沉香味道覆蓋範圍比較大。

3、觀其顏色,沉香的顏色以越深越好,不同種類的沉香色澤不同,但不管是黑色、黃色還是藏紅色,顏色越深越好,越淡就越差。但是要鑑別假沉香,現在很多假沉香的顏色做的都很深。

4、看是否掉色,人工沉香戴久之後會掉色,而且會染在手腕上,這是因為有些假沉香是塗抹上燃料而製成的。真正的沉香顏色是天然的,雖然戴久之後也會掉色,但是不會染在手臂上。可使勁摸幾下看能不能染到手上一些染料。

5、感受沉香的質感,好的沉香摸上去有一種油膩和冰涼的觸感,而人工沉香則不會有這種感覺。

6、沉香的重量,好的沉香因含油量高,重量會較重,可以用手掂量感覺下。

7、沉不沉水,大部分好的沉香一般都沉水,但是現在很多人工的沉香也是沉水的,所以沉不沉水不能作為標準,一般沉水的沉香都非常貴,如果說你買到幾百塊沉水的沉香那麼你肯定上當了。

8、**鑑別,隨著沉香數量的減少,**也是水漲船高,像一些只賣幾百塊的黑色沉香手串肯定是假的,但**高也未必是好的,要結合以上幾點鑑證方法綜合鑑別沉香手串的好壞。

9、鑑別整個手串,購買手串時每一顆珠子都要鑑別一下,以免裡面摻有殘次品。

10、沉香的香氣不應以濃烈為準,應以自然醇厚為準。

11、個別沉香一開始的味道會很淡,但香味隨著佩戴的時間會越來越濃,而假的沉香香味會很快消失。

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95假貨,我做這種木頭的,肯定比你了解。

現在市面上最貴的沉香雕刻件是什麼

說到沉香可是價值高貴的很,但是雕刻的成型的不是很多,流通於市面的更是少之又少,以前這個 可能不是很貴,一般在萬左右,最貴的應該會在百萬左右,但前幾天的海南舉辦的香博會,可是真是讓我們開了眼界!4月6號上午,在定安文筆峰開幕的首屆海南國際沉香博覽會上,一塊標價1120萬名為 飛天麒麟 的沉香,吸引了國...

現在市面上,假蜂蜜太多,我不敢買,這想買看到他養蜂人,弄下來的蜂蜜才買,他們的地方在那座什麼車,可

那個是養蜂車,專門用來運輸蜂箱到處採蜜的。車上可帶廚具和衛生間,還有床鋪。現在市面上的蜂蜜,是不是都是假的 經過高溫濃縮的蜂蜜,其中能導致結晶的成分被改變了,已經無法結晶,所以你在超市買的蜂蜜經常多冷都不結晶。天然蜂蜜是能結晶的,除了很純的洋槐蜜。目前蜂蜜的深加工已形成了一股潮流,這會使人們逐漸淡忘...

請問我這個翡翠手鐲市面上值多少,我的翡翠手鐲值多少錢?朋友送的說市面上賣2萬,求大神鑑定

目測 貨 糯地 油青種手鐲 種 嫩 新坑料子 水頭 一般化 介於透明二分水5mm 6mm之間糯地玉質 細膩 顏色 深油青色偏藍青色 鐲形 扁條 平安鐲 瑕疵 多棉而且比較聚 影響到美觀 以目前市場 看到一千多 二千幅度 至於 只作參考沒有定義 翡翠行家評估鑑定獨立團路過評價一下 我的翡翠手鐲值多少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