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桂花結果嗎,四季桂花會結果?

2023-02-26 15:05:02 字數 2701 閱讀 8515

1樓:小懸鉤

本來桂花就是會結果,成熟後的果顏色偏紫藍色。

2樓:抹不淨

並不是每一種桂花都能結果。

四季桂花一般什麼時候開花

3樓:0熊小乖

四季都會開花。

形態特徵制:常綠闊葉喬木,高可達15公尺,樹冠可覆蓋400平方公尺,桂花實生苗有很明顯的主根,根系發達深長。幼根淺黃褐色,老根是黃褐色。

葉對生,葉面光滑,革質,近軸面暗亮綠色,遠軸面色較淡。具有疊生芽2至3對。

生長習性:四季桂,弱陽性,喜溫暖濕潤氣候,有一定的抗寒能力,但不耐嚴寒。喜光,也耐蔭,在幼苗時要有一定的遮蔭度。

對土壤要求不高,喜地勢高燥、富含腐殖質的微酸性土壤,尤以土層深厚、肥沃濕潤、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最為適宜。

四季桂是桂花的乙個優良品種,四季開花,四季飄香。夏秋兩季芳香濃郁,春冬兩季微有香氣。常植於園林內、道路兩側、草坪和院落等地,是機關、學校、軍隊、企事業單位、街道和家庭的最佳綠化樹種,它與山、石、亭、臺、樓、閣相配,更顯端莊高雅、悅目怡情。

4樓:z全球變冷

一月份、四月份、八月份、十一月份。

要讓四季桂花多開花、開花香,需抓住選好盆土、適時澆水、 巧施追肥、適當修剪等4個主要環節。(1)四季桂花喜微酸性土壤。盆栽可選用山泥5份、腐殖土 3份、沙土2份混合調製或用腐葉土和砂壤土各半作培養土。

如土壤酸性過強, 則生長緩慢,葉枯黃。在鹼性土壤中,約經2~3個月,即可導致葉片枯萎, 甚 至死亡。(2)澆水要適時。

四季桂花澆水要掌握「二少一多」,即新梢發生前少澆水 陰雨天少澆水,夏秋季乾旱天氣需多澆水,平時澆水以經常保持 盆土50% 左右 含水量為宜。陰雨天要及時排水,以防盆內積水爛根,否則易「淹死」。(3)巧 施追肥。

四季桂花喜豬糞,花諺云「要得桂花香,多備豬糞缸」。 如能從初春桂花 出室後,即施用腐熟稀薄的豬糞液,4~5月約每10~15天施1次,6~7月每7 ~ 10天施1次;8月初施最後1次,則桂花生長茂盛,開花多,味香。城市沒有豬糞 , 可用腐熟的餅肥液。

如果施肥不足,則分枝少,花也少,而且不香。(4)適當修 剪。四季桂花根系發達,萌發力強,成年的四季桂花樹,每年抽梢兩次。

因此, 要使四季桂花花繁葉茂,需適當修剪,保持生殖生長和營養生長的生理平衡。 一般應剪去 徒長枝、細弱枝、病蟲枝,以利通風透光,養分集中,促使四季桂花孕育更多、 更飽滿的花芽,則開花繁茂。

5樓:詩瑪

一月份、四月份、八月份、十一月份。

6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了,你說的對我很重要。

四季桂花葉子能噴水嗎

7樓:揮斥方球

當然可以,不過冬天要在中午天氣暖和時噴為宜。

四季桂花 在室內養殖注意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東北、華北和西北地區,冬季絕對氣溫較低且持續時間長,家庭盆栽桂花常會發生凍害。筆者根據多年經驗,就我國北方冬季盆栽桂花的養護談一些看法。

「秋不入」即入室宜晚不宜早。一般情況下,秋冬之交的降溫幅度不會很大,只要氣溫不低於-1℃,盆栽桂花露天放置4至5天不會出現問題。經過低溫鍛鍊,桂花耐寒能力會明顯提高。

「冬不凍」指盡量使桂花免受凍害。北方冬季養護可採取以下辦法:

一是把盆栽桂花直接放在溫室內,室溫不高於3℃,促其進入休眠狀態。擺放時應讓桂花最大限度地接受陽光照射。如果不能直射,也要放在光線較強的地方,使之接受散射光。

另外,應把桂花放在空氣相對穩定的地方,不要放在空氣流通處,避免其因冷空氣侵襲而受到傷害。

二是套袋。套袋不能過早,最低氣溫達到-5℃時開始套袋。用厚的透明塑料薄膜,根據桂花的冠幅、高度製成長方形袋,把花與盆都裝進去,袋口朝上。

盆口扎固定架(用竹、木條、樹枝等)使袋不要緊貼葉片,以免葉片受凍傷。無風天暖時,可把袋口解開讓桂花接受陽光,通風透氣。開春後,隨著氣溫的回公升,可逐漸把袋口解開,使桂花適應外面的環境。

當氣溫穩定在5℃左右時,可去掉套袋。

「春晚出」即桂花出室宜晚不宜早。如果直接移出室外,極易導致盆栽桂花萎蔫。進入4月,天氣明顯轉暖,室內桂花要陸續搬出室外。

為使其能適應室外環境,出室前每天中午要開啟門窗,使空氣流通,讓桂花多曬太陽。一般在清明以後出室。初期,最好在白天移出室外,夜間搬回室內。

往返幾天,待桂花逐漸適應外界環境後,再置於室外。

9樓:長勺一笑生

四季桂適用性很強,只要室內溫度不低於零下5度,大多都能成活。冬天多見光,澆水不要太多。我種了一棵都開花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應該休息花粉過敏!

四季桂花果可以吃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品種的桂花會結果,桂花果鮮吃不好,但可以入藥。

桂樹的果實入藥有化痰、生律、暖胃、平肝的功效。枝葉及根煎汁敷患處,可活筋骨止疼痛,治風濕麻木等症。

四季桂花可以放室內養殖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室內時常溫,植物沒有休眠期,生長不旺盛。

盆栽的四季桂,怎麼養花才開得多?

13樓:葉飄楓

桂花 【其它名稱】又叫巖桂、木犀。

【科屬】為木犀科桂花屬。

四季梔子花結果嗎,梔子花是一年四季開花嗎?

基因已變異,不結果,即便偶有結果,也是假果,不能播種繁殖。只能扦插 壓枝繁殖。有結果的但不太普遍。梔子花是一年四季開花嗎?梔子花不是一年四季開花的。梔子花花期6 8月 5 6月開,8月份左右花期結束 果熟期10月。梔子花是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100 200釐公尺,植株大多比較低矮。幹灰色,小枝綠色,...

這樹叫什麼名字,四季常青,四季開花結果,但是春季結果最多

你好,這個是芸香科植物山油柑 小山桔,學名glyco is citrifolia 喬木,單葉對生,紙質,矩圓形至長橢圓形,全緣,上面青綠色,光亮,網脈兩面浮凸 葉柄頂端有1結節。聚傘花序腋生,常生於枝的近頂部,花兩性,青白色,花柄長4 8公釐,近 萼片4,長0.6一0.8公釐 花瓣4,條形或狹矩圓形...

冬天四季桂落葉是怎麼回事,四季桂花冬季落葉怎麼辦

四季桂適宜在溫暖溼bai潤 陽光充du足的地方生長。所種的zhi土壤要dao求肥沃疏鬆 略帶酸性和版排灌良好。四季桂較權 為耐旱耐寒,其生長適溫為20 30 冬季如無特大寒潮,一般都可露地越冬。四季桂冬季落葉多是排水不良引起爛根 或冷風直吹 受凍使葉片脫落,陽光不足不通風也可以使她落葉。四季桂喜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