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途不在公司工作了,交的養老保險怎麼辦

2023-02-26 08:25:02 字數 5877 閱讀 2550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轉移。

同城轉移社保流程:

社保現在不用轉移,只要原來的單位,把社保做停,不用辦手續,現在的單位憑身份證號就可以直接上社保。

異地轉移社保的流程:

新參保地審核轉移接續申請並向原參保地發出同意接受函--原參保地辦理轉移手續--新參保地接受轉移手續和資金,三個流程走完之後即可辦妥轉移接續手續,政策規定每個流程最多15個工作日,也就是說對於參保者來說,最多45個工作日就可以將全部手續辦完。

(1)參保人員在新就業地按規定建立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繳費後,由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向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的書面申請。

(2)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在15個工作日內,審核轉移接續申請,對符合本辦法規定條件的,向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的社保經辦機構發出同意接收函,並提供相關資訊;對不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向申請單位或參保人員作出書面說明。

(3)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在接到同意接收函的15個工作日內,辦理好轉移接續的各項手續。

(4)新參保地經辦機構在收到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轉移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資金後,應在15個工作日內辦結有關手續,並將確認情況及時通知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

(5)養老保險繳費年限是累計計算的,中間允許有空檔,可補可不補。

辭職不幹我在單位交的養老保險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1、原來的單位給你辦理停保手續,部分地區需要同時辦理就業備案的解聘。

2、從原單位離職後,儲存好勞動檔案。比如勞動合同,招用人員登記表、解除勞動合同報告書。退休的時候會審核。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社保吧? 那不用管,等你在那個省再進廠續交就好了。

養老保險中途停交,現在怎麼交

4樓:月亮愛你

可以續交。養老保險是累計計算的,不是連續計算的,所以就算斷繳一段時間,後來也是可以選擇繼續繳納的。

依據《社會保險法》有工作單位的人必需依法按時足額交納各項社會保險費,沒有工作單位的人能夠靈敏就業人員身份自願交納養老保險,中綴以後也可按政策規則自願補繳,重新就業時不補繳也能在新單位按規則繳費。

假如續繳或補繳,具有本市戶籍(涉農地域必需是居民戶口)的靈敏就業人員,可持身份證、戶口簿到戶籍地社保中心個體繳費視窗辦理續繳(補繳)保險費。

5樓:走向未來

你直接去當地的養老保險機構去問,或者去街道社群養老保險視窗,問一下就行。把你爸的原來的交的五年保險直接轉到社保局。然後續交就行了。

因為各地的政策有的時候不一樣,有的時候每年都在變,以前可以補繳,但有時候不可以,如果不可以不交你就從現在開始繳,但是以前繳的5年轉過去以後是累計計算的。之前的五年不會白交。

6樓:筆記簿杏豆

養老保險之前交費滿五年了,然後你停止繳納了,你現在56歲,接著繳納到退休,交費年限也不夠15年,所以白交,所以建議你轉入城鎮居民養老保險或者新型社會農村養老保險繳費至15年也可以辦理退休。

7樓:扈璟

可以續交,找**社保公司給你掛靠。

8樓:夢玲

問下可不可以一次性補交,到當地社保局去問下,帶上身份證,應該是沒問題的,就算不能補交,自己賬戶的錢也是會還給你的。

如果公司交的社保,不在公司做了,社保應該怎麼交?

9樓:對對保險網

社保是每個上班族都要買的保險,社保有什麼用可以看這裡:《社保的用處是什麼?必須要繳納社保嗎?》

因為某些原因斷繳啦或者是自由職業之類的不知道怎麼繳納社保。

那我們可以用哪些方法繳納社保?

①去當地社保局

假如自己是自由職業,生活的地方是自己戶口所在地,可以直接去當地的社保局就可以購買職工社保啦。

②找社保代繳機構代繳

如果自己是在外地工作生活的話,或者並不是在職員工,自己又感覺想購買社保的話,看看網上的一些社保代繳機構讓他們幫忙代繳社保也也可以。不過這肯定是要一些手續費的啦。

③找熟人公司幫忙

這個就是去熟人的公司掛靠,然後讓熟人的公司代繳自己的社保了。很多人其實都不能用這個方法。

以上的三種方法都是個人如何繳納職工社保的方法,這幾種方法都超級的麻煩,或許這就是經常有人說不要裸辭的原因吧。我這可不是叫你別交社保了,斷繳社保的損失是非常大的,有哪些損失可以看看這篇《社保斷繳直接就沒用了嗎,對我們會有什麼影響?

在用這三種方法去買社保之前要知道需要交的錢,一定會比在公司交的錢多,因為職工社保有個人和公司繳納的比例,所以個人購買社保的時候是連著公司的比率一起繳納的。可以看看右邊,有更清楚的社保繳納攻略哦:《一文告訴你,社保的轉移、續保與自費有哪些方法》

望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公司上班,公司給辦理繳納的是職工社保,一般情況包括五險,有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生育保險、失業保險和工傷保險。如果離職了,又不想讓社保斷繳,那麼根據實際情況可以按照以下幾種辦法繼續繳納社保。

一、找到新的工作單位,這個單位是那種尊紀守法的良心企業(給職工繳納社保的那種單位),你可以將原單位開具的養老保險關係轉移單交給現有單位做轉入續保,其他各項保險在你離職後原單位都會做停保的,現工作單位只需要做續保就可以了。

二、現有單位不繳納社保的情況下,你想繼續繳納五險,那麼可以聯絡一家人力資源公司,讓其代繳社保,你只需要按時支付社保費用並支付一些勞務費就可以了。

還有一種情況,如果你是本地戶口,現有單位不給繳納社保,而你也不想讓第三方人力資源公司給你繳費,那麼你可以以靈活就業人員的身份,將社保關係轉移到戶口所在地的社保中心繼續繳納社保(不過以靈活就業身份只能繳納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

11樓:在沃洲湖喝脈動的羅漢松

公司交的社保,不在公司做了,你要麼是重新到別的單位繼續上班,那樣你去社保局辦裡一下轉移就行了!如果你不上班,沒有單位了,想交的話,只能自己交了!這樣你交的費額就要多很多。

因為在單位上班,有一部分是單位代交的,你只交了一部分,所以,如果沒有單位,那就全部是自己交。因為社保沒有十五年,是不能拿養老金的!

辭職不工作了以前交的五險一金怎麼辦

12樓:西郊有雨

第一,你離職後社保就要自己去交,個人繳費只交社保養老和醫療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工傷保險都不能交,也就是說這三項暫時效力中止。直到你有新單位了,再把個人繳費轉為單位繳費就可以了。

第二,醫保如果欠費超過3個月就會失效,被清零。在待業階段則不能享受醫療保險待遇,不過你個人醫保卡裡面的個人賬戶中的錢,還是可以用於平時門診部買藥之類的。

第三,養老保險可以累計,也可以間斷。五險一金裡面,現在的保險政策規定,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待業期間的一定要補交(原來單位和你個人交的部分,全部都要由個人承擔。),否則將不能繼續享受保險待遇。

但是有的地方養老保險不用補繳,只要累計繳滿15年就可以了,你可以去當地社保局問一下,盡快辦理,否則可能會有滯納金。

第四,在待業期間這些資訊都不會丟失,在你找到新單位後,讓負責社保公積金的人把你所有的東西都轉到新單位的名下就可以了!

13樓:韓飛律師

在原單位繳納五險一金,離職後,五險一金的處理方式是:

一、養老保險有個人賬戶,身份證號就是帳號,辭職後可以有三種處理方式:

1.停止交費,形成繳費年限中斷,個人賬戶積累停止,但只要時間不長對今後影響不大;

2.由於個人全額繳納,即不中斷繳費把過去連同企業繳納的部分一併自己繳納;

3.新公司繼續繳納。

二、如果到外地謀職可以辦理保險轉移手續,到新的就業地區。不管哪種方法,找到新的工作單位按原帳號繼續繳費即可,不用補交,但就是不能退。

三、醫療保險,也有個人賬戶,辭職後處理方法基本同養老保險,個人賬戶裡的錢可以在當地繼續使用。

四、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都沒有個人賬戶,辭職後保險自動解除,但失業保險只要繳費滿一年,不是個人原因造成的失業,就可以領取。

五、住房公積金,有個人賬戶,企業和個人繳納的費用,全部形成個人賬戶總額,就如同銀行的零存整取所有權屬個人,辭職後只不過停止了存錢,但賬戶的錢還是勞動者的,只要符合公積金提取規定,隨時可以提取,以後也可以續交,永遠不會作廢。

14樓:知道

辭職之後五險一金怎麼辦?

1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如果是本地戶口,可以自己到社保局繳納養老和醫療保險;如果是外地戶口,就不能自己繳納了,要等找到新工作,由公司繼續繳納。

16樓:abc保險網

想辭職跳槽,五險一金怎麼辦?

17樓:蒼洱白子

勞動者申請辭職,那麼辦理離職手續後,要拿到解除勞動合同證明、社保手冊、員工檔案。然後,帶上身份證影印件,先到勞動局辦理失業證,才能到社保局轉移社保,才能自己繳納五險的。至於公積金,那麼建議勞動者去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辦理提取或者封存手續。

18樓:網友

主動辭職的以前交的五險一金又小理結果應是這樣的,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屬於社保範圍,是個人悵戶,個人繼續交納就行了。公積金可以自行領走。失業保險,計生保險,二傷保險就都不存在了。

你也領不到。

19樓:泅藍青春

辭職辭職不工作了,以前交的五險一金怎麼辦?如果你在這公司辭職了,你現在所交的保險一分都沒有了,如果你在辭職,以後你自己繼續交,還有錢,如果你一分錢也不交了,那你原先單位給你交的錢是全沒了,就等於沒交,所以說你在辭職時候應該考慮清楚,最好是不要辭職,辭職你這五險一金全沒了。

20樓:網友

以前交的五險一金,可以由個人自己按時去社保交,不影響工齡的延續。

21樓:網友

五險一金在社保局都有帳房,若到退休年齡就直接去辦退休手序,若沒到退休年齡可自己繼續交或者一次交。

22樓:曲飛星

一,可以讓原單位給你交,你把錢給單位。二,五險一金都有自己的帳號,你自己可往裡面打是一樣。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不能退的,根據新舊單位的規定來辦手續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五險一金是保證你老了後有保障~!

25樓:網友

可以自己交交夠十五年!對自己末來有個保障。

26樓:湖北新東方美食

還是在你戶頭裡面呀!找到下乙份工作可以續交。

27樓:沒吃過的西瓜

你離職後社保就要自己去交。

社保中間斷了兩年,中間沒有工作,現在新工作單位要上社保,怎麼辦理?

28樓:勤奮的陸

勞動者可以讓新的用人單位為其補交社保,也可以不補交,只要繳納滿15年,到了退休的年齡,就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

社保的繳納方式是:

一、如果勞動者在公司上班,可以要求公司為其繳納社保,繳納的比例按照用人單位和員工各自承擔的比例來繳納。

二、如果勞動者是個體工商戶或者自由勞動者,勞動者可以選擇繳納城鎮居民養老保險或者是農村居民養老保險。

具體操作方法是:

1,可攜帶《職工養老保險手冊》以及失業證明、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證明,到社會保險機構辦理接續養老保險關係(原在市本級參保企業人員到市社會勞動保險局辦理。

2,接續養老保險關係後,繳費年限可以同以前在企業的繳費年限合併計算,到達法定退休年齡,且繳費年限滿15年以上的,由保管檔案單位代其辦理退休手續,按規定享受養老保險待遇。

交養老保險,在家裡交養老保險 在公司還用交嗎?

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五大險種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養老保險的目的是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為其提供穩定可靠的生活 材料 工具 養老保險 上班族在單位工作,可以享受單位繳納養老保險的福利。國家同時也有具體的五險一金的規定。單位辦理養老保險基本程式 1 領取社會保險登記表,...

交養老保險還要交醫保嗎,個人交的養老保險還有必要再繼續交嗎

可以繳養老保險可以不繳醫療,但繳醫療保險必須兩者一起繳納,繳納醫療保險必須要買社保。養老最低繳納15年,醫療女性最低20年,男性最低25年。養老醫療保險在退休時必須積累一定的繳費年限 含視同繳費年限 一般規定為20年 30年,並且實際繳費年限必須達到5年 或10年 才可以在退休以後免費終身享受醫療保...

靈活就業養老保險和單位交的那個養老保險那個好

靈活就業人員繳納的社保,與企業繳納的社保都是乙個社保,即 社會勞動保險 政策是相同的。只看繳費。靈活就業的按當地的社會平均工資 的60 和100 自己決定。一般是三個檔的 企業是按職工上年實發工資確定。假設當地的社平工資是2500元。則60 是1500元 月。100 是2500元。但企業職工可能掙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