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低年級閱讀課怎麼上,怎樣上好小學低年級閱讀課?

2023-02-26 07:20:02 字數 2698 閱讀 2942

1樓:手機使用者

小學低年級語文閱讀教學的目標。有這樣幾條是語文課堂上重點落實的。(1)喜歡閱讀,感受閱讀的樂趣。

初步養成愛護圖書的習慣。(2)學習用普通話正確、流利地朗讀課文。

學習默讀。(3)結合上下文和生活實際了解課文中詞句的意思,在閱讀中積累詞語。

。借助讀物中的圖畫閱讀。(4)閱讀淺近的童話、寓言、故事,嚮往美好的情境,關心自然和生命,對感興趣的人物和事件有自己的感受和想法,樂於與交流。

(5)誦讀兒歌、童謠和淺近的古詩,想象,獲得初步的情感體驗,感受語言的優美。

我認為低年級的閱讀課可以初讀課文:正確、流利;再讀課文:讀熟、讀懂;應用:樂背、活用。一、「趣」字先行,調動學生學的慾望。

基本流程:1,在初讀一篇新課文時,要養成在課文中標出自然段,及圈出生字的習慣2.

初讀課文後,要進行第二次讀文(理由:對之前勾畫的新字加深印象,有助於孩子將課文讀通順。)3.

應用,指導孩子用較為流利的普通話朗讀課文,達到應用語言的目。

怎樣上好小學低年級閱讀課?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激趣談話,充分調動學生的學習興趣和學習動機。

讓學生從心底往外想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結果如何?從而引起他的學習興趣,提高課堂效率。

」當時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呢?」一石擊起千層浪,大家非常迫切的想知道當時的情況,都爭先恐後地去書中找答案了。這樣從興趣入手,一上課就抓住了學生的注意力,有效的提高了讀書的質量。

學生邊讀邊想,既培養了閱讀能力,又鍛鍊了思維能力。人人動手,積極參與,大大提高了閱讀效率。

二、不斷激勵,肯定學生,讓其身心安全的、平等的、身心愉悅的全身心投入到課堂的學習中。

教師上課,效果如何,跟學生的情感態度有很大關係。如果教師能在課堂。

給學生營造出寬鬆和諧的、平等安全的對話環境,讓孩子充分發表自己的看法、見解和不同觀點,孩子的思維能力、想象能力和創造能力、表達能力才能不斷得到鍛鍊和提高。如果教師在學生發言後 不斷從學生身上找到閃光點,激勵他、肯定他、欣賞他,他的自尊心和自信心會進一步提高和增強。他從想說→能說→會說→樂說。

從而以更加積極的姿態投入到下一步的學習生活中。我想說這一點很關鍵,而且至關重要。以前我經常聽到同事說這節課下來氣死我了,又沒有完成任務!

亂死了!其實,是我們自己錯了,該好好反思,調整一下心態了。長此下去,效果不堪設想。

三、該出手時就出手,我是學生學習的「大」助手、大朋友。

教師是學生學習活動的組織者、引導者和促進者,當學生有問題,經過合作、**不出解決不了時,教師就不要再和學生繞圈子、空談論,應及時指導、幫助、以提高課堂效率。如:當學生理解文字後,還讀不出味道時,教師就不妨示範,讓學生體會、揣摩、比較後模仿讀,以提高實效。

還比如:當有些詞如「恍然大悟、遲疑」這些詞,學生理解有困難時,教師要當機立斷,及時點撥、示範,不要再引來引去,繞過去又繞回來,該出手時就出手吧!

四、形式多變,花樣多些。

讓學生不覺得累,勞逸結合,讀讀、寫寫相結合,效果很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先教他們一些閱讀的基礎知識,比如說開頭結尾的作用,承上啟下之類的,然後再用十分多鐘的時間去讓他們做題,收上來批改一下,看看效果,然後在逐漸改進教課方法。

4樓:有毅力

讓乙個有責任心的學生來管理學生,你就在講台上看書。

5樓:網友

一定要多做練習要認真的教他們解題技巧。

如何進行小學低年級閱讀教學

6樓:獨酌酌酌

注重朗讀,通過朗讀來培養學生自主感悟、理解課文的能力。 新的《課標》在各階段目標的閱讀要求中均有「用普通話正確、流利、有感情地朗讀課文。」通過朗讀,可以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使語文教學課堂充滿活力,同時還可以發展學生的語言,激發學生的想象力。

通過課堂上的朗讀,學生受到了情感的薰陶,學到了閱讀的方法。

如何上好低年級閱讀指導課新部落格

7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上好小學生閱讀指導課。

學生的課外閱讀,是語文課開闢第二課堂的重要內容。通過廣泛的課外閱讀,透過豐富多彩的讀物內容,學生將吸收精神養料,懂得做人的道理,培養良好的思想品德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同時,學生還能增長知識,發展智力,提公升讀寫能力,對完成 小學語文教學任務有重大的意義。

一、培養孩子的閱讀興趣。小學生的興趣愛好是不穩定的,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學校、家庭對他們的引導和培養。這就要求教師因勢利導,循循善誘。

培養小學生的課外閱讀興趣,要立足課內,帶動課外。

二、推薦讀物。(1)要適合本年級兒童的年齡特點、知識水平和理解能力。如本年級推薦的《了不起的狐狸爸爸》、《列那狐的故事》等,適合本年級的孩子看。

(2)推薦的書籍思想內容要正確健康,符合教育方針和時代的需要。(3)推薦的書籍語言要生動活潑、規範。(4)題材要廣泛,體裁要多樣。

(5)選擇讀物要配合小學語文教材和小學各科教學。

三、指導課外閱讀,開展有關輔助性活動。(1)、如朗讀比賽,故事會。(2)、如作文。本年級就以讀書繪本的形式展示讀書成果。(3)、開展讀報活動。

小學英語閱讀課怎麼上

8樓:春天的雪

讀、寫、記,舉例延伸相同詞用法……等。

**如何進行小學低段閱讀教學

如何上好小學生閱讀指導課

如何上好小學低年級美術課,談談新教師怎樣上好小學美術課

兒童天生就喜歡塗畫,到了小學低年級,他們那種藝術天性依然還儲存得很好,有著極強的想象力,大膽而富於想象的表現力。教師必須充分了解低年級兒童的特點,並以此作為進一步發展兒童藝術素質的重要基礎,使我們在美術教學中更好的找到適合兒童發展的教學方法。一 培養兒童的興趣點 在低年級美術教學中,你並不需要給孩子...

小學語文低年級課文體裁,小學語文課不同體裁的思路形式有哪些

低年級課文一般有記敘文 詩歌 童話 寓言等。以二年級上冊為例,比如 植物媽媽有辦法 一株紫丁香 假如 是詩歌 坐井觀天 我要的是葫蘆 是寓言故事 小柳樹和小棗樹 酸的和甜的 稱讚 紙船和風箏 等是童話故事。書上一般不會有體裁,作者倒是會有,不過老師一般都會講到 低年級課文以記述文為主,穿插一些詩歌 ...

小學低年級學生經常做錯題目怎麼辦

1 給孩子準備乙個改錯本,每次做作業 測驗和考試有錯誤時,都用正誤對照的方法,記錄下來,力爭同樣的錯誤不犯第二次,且乙個階段下來做個分析總結。2 告訴孩子,做題目要專心,如果開小差,就會錯題 漏題,甚至做一半漏一半。3 做題目不能著急。要訓練孩子先看兩遍以上題目,理解了題目才答題。4 要養成做完題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