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大蒜為什麼會口臭 體臭,吃大蒜後為什麼會口臭啊?

2023-02-26 05:25:02 字數 4181 閱讀 3462

1樓:德迎波

吃了大蒜口中會發出一種難聞的氣味,而且小便或體表都會發出異常臭味,據說在美國有些洲的法律規定,剛吃過大蒜的人若進戲院是犯法的。在華洲的理髮師上班是不能吃大蒜的。

口臭可能是由於大蒜殘留在牙縫中、大蒜的蒜素成分粘於口唇口腔或舌頭的粘膜上,以致漸漸地發出臭味。也可能是由於大蒜食後經吸收入血液中,而後在體內被酸化,而變成臭味的成分隨呼吸而出。有的是從尿中排出,有的還從汗腺中分泌以致有體臭之感。

解決的辦法是:大蒜加熱後,其中的酶失去了活性,使蒜氨酸不能被分解而不會再發生臭感了。另外,吃蒜後,立即嗽口,或吃些紅糖或吃幾顆大棗或於口中呷幾口食醋,或喝一杯牛奶,也可吃一片中藥當歸,或嚼些茶葉或喝紅茶茉莉茶或喝咖啡等都可試一試。

可用大蒜脫臭粉劑,為金黃色,味甘性平,具有純正大蒜香味,而餘味和其它異味均已被脫除,其功效也無影響,但目前市場上少見。

2樓:科技今日看

為什麼我們吃大蒜後有口臭?

吃大蒜後為什麼會口臭啊?

3樓:科技今日看

為什麼我們吃大蒜後有口臭?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2、吃大蒜後,大蒜與唾液結合,大蒜的氣味與口氣就會產生一種難聞的口臭氣味;

3、所以,平時要辦什麼公事見什麼人之前還是不要吃大蒜,如果要吃的的話一定要刷下牙或者吃些口香糖之類的,把難聞的口氣遮住。

5樓:逐念

大蒜中的兩種物質——蒜氨酸和蒜氨酸酶。它倆本來不住在一起,處在細胞中不同部位,蒜氨酸也並沒有異味。當細胞「房間」被破壞時,蒜氨酸遇見了蒜氨酸酶,它倆一見面猶如乾柴烈火,迅速反應生成大蒜素,最終產生了大蒜獨有的味道,所以吃生的大蒜就會導致口臭。

6樓:匿名使用者

吃大蒜之後口臭,是消化而引起的味道,所以建議這種情況可以咀嚼口香糖來幫助緩解。同時建議可以口嚼一些茶葉來幫助緩解。

意見建議:注意飯後及時刷牙和漱口。考慮到一般第2天就會有所緩解和改善。如果口臭沒有改善,這種情況最好應該去做乙個檢查,觀察一下口腔是否有其他的細菌,或者是由於其他的炎症而造成。

7樓:鐘令蹉夜天

大蒜中含有蒜氨酸,和大蒜中的蒜酶發生反應,產生了蒜素,而正是蒜素決定了大蒜的功效。

老是口臭為什麼?

8樓:中醫魯健

口臭怎麼辦?1即時行口臭,及時漱口嚼口香糖,2階段性口臭,使用口腔噴劑 3長期性口臭,從內調理 ,4腸胃導致的口臭,少吃生冷。

9樓:秒兔**

有些人在說話時,口裡散發出一股氣味,這就是常稱的口臭。

10樓:秋香話中醫

**口臭,乙個小妙方,每天清新口氣。

11樓:網友

口臭(fetor ori)指從口腔或其他充滿空氣的空腔如鼻、鼻竇、咽等,所散發出來的令人感到不愉快的氣體。

12樓:匿名使用者

1有齲齒 牙齦炎。

2胃腸功能紊亂 胃炎腸炎 尤其愛拉肚子的由重。

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 不亂吃東西 例如小食品,燒烤等少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去藥店買一種叫腸清茶喝足兩個月,口臭就沒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口臭說明你的身體出現了問題,例如腸胃病,也可能是口腔疾病,北京聖貝牙科專家建議:應該去醫院做個檢查,去醫院洗牙可以很有效的**口臭。

15樓:武漢愛齒爾口腔

導致有口氣的原因有很多的,比如說有蛀牙,潛在性齲齒裡面潰爛而發出味道;或是牙齒有缺損、牙縫,長期食物殘渣遺留腐爛導致的;長期沒有潔牙使牙結石堆積而導致的;還有牙周疾病導致的等等。

而如果排除口腔方面的原因,可能就是您身體方面的因素比如胃腸道等方面導致的口氣了。

建議您先到口腔科做個全面的口腔檢查的。

16樓:貓七

多吃點口香糖。有益健康。

17樓:給我一粒沙子我能填掉大海

你吃大蒜嗎?呵呵!用清醒口氣的牙膏刷牙。

吃大蒜後怎樣清除口臭

18樓:綱手姬

口臭的根源在於腸道裡的糞礁。 糞礁是食物殘渣和腸內細菌相結合而形成的,糞礁釋放含硫蛋白,被口腔裡的厭氧菌分解釋放出硫化物vsc,硫化物是一種具有難聞氣味和噁心味道的揮發性氣體。

19樓:christy_舒

我們都知道,蔥薑蒜都是。

牛奶:吃大蒜後的口氣難聞,喝一杯牛奶,大蒜臭味即可消除。

柚子:性酸,味寒,可治納少、口淡,去胃中惡氣,解酒毒,消除飲酒後口中異味,有消食健脾、芳香除臭的功效。取新鮮柚子去皮食肉,細細嚼服。

金橘:性辛,味甘,具有理氣解鬱、化痰醒酒的功效。對口臭伴胸悶食滯很有效,可取新鮮金橘5—6枚,洗淨嚼服。本方具有芳香通竅、順氣健脾的功效。

蜂蜜:蜂蜜1匙,溫開水1小杯沖服,每日晨起空腹即飲。蜂蜜具有潤腸通腑、化消去腐的功效,對便秘引起的口臭頗有效。

山楂:性酸,味微甘平,有散瘀消積、清胃、除口酸臭的功效。取山楂30枚,文火煨黃、煮湯,加冰糖少量,每次1小碗。

茶葉:性苦,味寒,有止渴、清神、消食、除煩去膩的功效。用濃茶漱口或口嚼茶葉可除口臭。

對進食大蒜、羊肉等食物後口氣難聞,用茶葉1小撮,分次置於口中,慢嚼,待唾液化解茶葉後徐徐嚥下,療效頗佳。

從體內發出的口臭是怎麼回事?詳細說明一下。

20樓:白念生真俊

口臭十分嚴重,使勁的在網上找各種解 決的方法,什麼吃藥啦,什麼經常含一口糖啦,多喝檸檬水啦,什麼經常鍛鍊身體,去除體內的濕氣,反正就是能用的方法全都用過了,還是沒有徹底解 決,很是苦惱,畢竟這方面會很影響人際交往的,可又無可奈何。

我聽說有口臭的人90%是口腔不清潔的問題,什麼牙結石啊刷牙不到位,不正確,沒有刷舌頭等等。抱著試一試的想法,我先去洗了個牙,也就兩百過一點,洗的時侯洗出來好多牙垢,洗完以後感覺口腔裡面好輕鬆,感覺是好了一些,但是吧。還是隱約有味道。

但也算看到了希望,對這件事情更有信心了!

依舊堅持著這件事情,之後又是盆友給我打聽到的益品清口舒,我看了看網上的評價,還不錯的樣子。我就直接搞了一瓶也試試給嘴巴裡噴,大概一天三次這樣,別說一股薄荷味還挺好聞的,第一印象不錯。剛開始是覺得就這樣持續了不到兩個月吧,我讓我媽聞,我媽說真的沒有怪味了,又問了好幾個人,都是一樣的回答!

可算是搞定了~~折磨死我了,我這才恢復正常了,該約就約、該玩就玩。這才是我。

女生有口臭自己一般都是忍不了的,反正說了這麼多,你們可以看下,我把這些寫下來也就是給大家一點小建議~~

口臭體臭怎麼辦

21樓:覃芙沃嬋

口臭表在口腔,根在腸道。跟腸道裡的糞礁有關係,建議你用用爽口了吧,是口腸同治的、效果超不錯。

口臭是怎麼回事

22樓:中醫魯健

口臭怎麼辦?1即時行口臭,及時漱口嚼口香糖,2階段性口臭,使用口腔噴劑 3長期性口臭,從內調理 ,4腸胃導致的口臭,少吃生冷。

23樓:秋香話中醫

**口臭,乙個小妙方,每天清新口氣。

24樓:慧瑩養生情報

早上起床口臭,是什麼回事?或有2個原因作怪,不少人搞錯了。

25樓:地里的小土豆

胃火大會口臭,膽囊炎會口臭,如果平時沒什麼毛病,不抽菸不喝酒經常刷牙,口臭的話就是消化不良引起的。

26樓:檀英華

口臭的原因很多。比如咽喉炎,口腔類疾病。牙齒類疾病。胃腸類疾病都會引起,也有是因為上火而暫時性口臭,最方法最快速的辦法是嚼點生花生公尺或綠茶。但只治表不去根。

27樓:理雯華

口臭是跟別人說話時,別人聞到不舒服一種氣味,稱之為口臭,口臭跟很多因素有關,具體如下:

1、齲齒:要進行完善的齲齒充填**,如果出現牙齦出血,牙周症狀不好,行牙周基礎**;

2、消化道問題:晚上進食肉類食品較多,有消化不良狀態,第二天口腔會產生難聞氣味,此類情況建議晚飯不要進食過飽,要飲食清淡;

3、身體其他方面出現問題,口臭是因為硫化氫類物質產生令人不愉快的氣味。

最常見的是口腔和消化道問題,一般情況下從這兩方面考慮。

吃大蒜會預防過敏嗎 吃大蒜是否會預防面板過敏

常常吃蒜是可以抗過敏的,但是不是所有的過敏症狀,大蒜都可以抵抗。吃蒜只能抵抗季節性 過敏。大蒜中含硫化合物具有較強的抗菌消炎作用,對多種球菌 桿菌 真菌和病毒等均有抑制和殺滅作用。1982年科學家通過對大蒜的抑菌 殺菌 抗病毒 殺蟲以及抑制酶活性等方面的研究,證明了大蒜抑酶殺菌的作用以及作用物質。現...

吃大蒜有什麼好處,吃大蒜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經常吃大蒜可以預防感冒。大蒜又名胡蒜 獨蒜,是一種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大蒜既能調味,又能助消化和促進食慾。近年來,大蒜的防癌作用已被廣泛認識。大蒜中的脂溶性揮發油等有效成分,有啟用巨噬細胞的功能,增強免疫力,從而提高機體抵抗力 它還能抑制胃內硝酸鹽還原菌的生長,從而減少胃液中因細菌作用而產生的亞硝...

常吃大蒜有什麼好處?常吃大蒜都有什麼好處

大蒜既能殺菌消炎,又能健腦益智。但不能多吃,多吃會影響視力的。常吃大蒜都有什麼功效?大蒜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用到的調味料,有的人嫌棄大蒜味太重,能不放盡量不放,還有的人害怕吃了大蒜口腔中會有味道。所以,很多人都不會碰大蒜這種東西,其實大蒜有許多好的方面,我們應該認真看待食用大蒜的好處。大蒜營養價值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