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怎麼寫1到100中隨機數啊?

2023-02-25 14:15:03 字數 2637 閱讀 6600

1樓:神秘之默沉

包含標頭檔案,產生的隨機數為rand()%100+1,用乙個變數儲存這個隨機數就行,當然也還有比較複雜和完善的產生隨機數的方法,不過這個是最簡單的。

c語言如何srand和rand函式產生10個1-100內的隨機數

2樓:幻翼高達

需要準備的材料分別有:電腦、c語言。

編譯器。1、首先,開啟c語言編譯器,新建乙個初回始。cpp檔案,例如答:。

2、在檔案中,輸入c語言**:

for (int i = 0; i < 10; i++)printf("%d ",rand() 100 +1);

3、編譯器執行檔案,此時成功通過rand產生了10個1-100內的整數。

3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抄srand函式設定乙個。

種子,一般為襲當前時間,然後使用bairand函式產生隨機du數zhi,如產生a~b的隨機數使用表示式rand()%b-a+1)+a。

注意dao:srand函式在標頭檔案#include 中。

示例**:#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t main()

//列印生成的隨機數。

for (i = 0; i < 10; +i)printf ("n");

return 0;}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關於程式設計的一些內容,現在呢科技發達了沒有,今後這個如果不會變成的話,可能連工作都找不到。

如何用c語言編寫個1到100的隨機取數程式

5樓:無涯

不要用rand()它產生的是偽隨機數,,應用srand( (unsigned)time( null )

6樓:匿名使用者

n=rand()%x;

n將得到乙個x到x-1的隨機整數。

7樓:網友

用rand函式取隨機數啊。

如何用c語言產生從-100到100的隨機數

8樓:匿名使用者

核心**。

#include

srand(time(0))

x=rand()%200-99;

注意是減99,不是100;若不使用偽隨機數則應加上srand(time(0)),這又使用了time,需加入#include

c語言, 生成1到100間的隨機數, 下面兩種方法有什麼不同?

9樓:網友

假設第一次rand返回1010

第二次rand返回2010

rand_max假設為4000

1,100*(1010/4001)+1約等於100*(1/4)+1=26

2,100*(2020/4001)+1=51 約等於 100*(1/2)+1=51

第乙個式子擴大了隨機數波動對結果的影響。

盡量選擇第乙個式子 使結果變得更隨機性一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不同。

可能1產生的隨機數的範圍 1 ->99

2產生隨機數1 ->100

盡量選擇21因為使用了浮點數,精度不可控,產生隨機數也要慢一些。

11樓:周生

2最好了,1把浮點數扯進來幹什麼?

c語言怎麼產生0-100之間1個隨機數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rand()產生的偽隨機數。

在b=rand()%100;前加一句srand(time(0));就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b=rand()%100

之前加上。time_t t;

srand((unsigned)time(&t));初始化隨機種子。

就可以了。

怎樣用c語言產生隨機數,1-100之間的

c++語言怎麼產生1~100歲的隨機數?

14樓:匿名使用者

rand()方法是乙個c++的方法對於隨機數字可以使用將srand()方法獲取系統時間,使用系統時間作為基礎上,生成乙個隨機數,隨機數的大小通過蘭德()方法獲得接管後獲得的價值。

一、也就是說,捕獲時間的srand方法系統,他是一毫秒,然後通過毫秒資料,取100多個,可以得到0-100到隨機數的比例,如果是隨機數1-100,可以在計算結果中新增1。

二、c++ 11將提供一些標準的分布:

uniform_int_distribution(離散均勻分布)、bernoulli_distribution(伯努利分布)、幾何分布(幾何分布)、poisson_distribution (tile distribution)、binomial_distribution(二項分布);

uniform_real_distribution(離散均勻分布)、指數分布(指數分布)、normal_distribution(正態分佈)和gamma_distribution (gamma distribution)。

c中怎麼獲取1到100的隨機數,C中怎麼獲取1到100的隨機數?

random randow new random console.writeline randow.next 100 1 c 怎麼獲取隨機數 在開發過程中,常常要產生隨機數,如生成靜態 html 網頁時,檔名通常用產生隨機數的方式獲得,生成定單的時候,定單號也可以用產生隨機數的方式獲得等。在 c 中...

c怎麼獲取隨機數C怎麼獲取隨機數

在開發過程中,常常要產生隨機數,如生成靜態 html 網頁時,檔名通常用產生隨機數的方式獲得,生成定單的時候,定單號也可以用產生隨機數的方式獲得等。在 c 中,一般都用 random 產生隨機數,它可任意指定產生隨機數範圍。random 結合陣列,可以產生一些特殊範圍的隨機數,以滿足特殊的需要。一 ...

在C中怎麼產生隨機數,且產生為0到1範圍的隨機數

給你個思抄 路random r new random int i r.next minnum,maxnum 想必你是想產生小數 襲,上面這個產生在minnum 和baimaxnum 間的一du個隨機int 數 如果要三位小數就 zhi先放大dao1000倍 再除以1000即 int i r.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