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筍燉豬腳,方竹筍怎麼燉豬腳

2023-02-24 18:45:03 字數 4361 閱讀 8710

1樓:星碎痕淚雨

冬筍豬蹄湯。

材料:豬前蹄膀1只,冬筍乙個,雞腿菇、玉公尺、黃豆適量,生薑、鹽、胡椒粉、香蔥。

做法:在做菜之前我們需要先將準備好的食材處理一下:將豬蹄膀上的雜毛先去除乾淨,然後斬剁成小塊,放入清水中清洗一下;冬筍去掉外面的殼,放入開水中焯一下去除苦澀味,然後切片;黃豆清洗乾淨浸泡一下。

將處理好的豬蹄膀、冬筍片、黃豆一起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薑片以及料酒大火燒開,撇去浮沫後,轉小火慢燉大約四個小時左右即可。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再加入一些蔬菜,例如雞腿菇、玉公尺等。吃之前放入少許的食鹽、胡椒粉以及蔥末進行調味就可以了。

功效:豬蹄膀我們都知道富含有膠原蛋白,是很多愛美女性的最愛,可以幫助我們的**保持彈性關澤。不過很多人也會覺得豬蹄膀比較油膩,如果直接吃的話,不太好吃,所以我們可以在煮豬蹄膀的時候,加入一些蔬菜一起煮,不僅可以使得湯品更加的鮮美,而且也可以補充豬蹄膀缺失的營養素,使得我們攝取的營養素更加的均衡,所以是大家乙個不錯的養生湯品的選擇,特別適合女性朋友們食用。

怎麼用新鮮的竹筍燉豬腳?

2樓:舞璇瀅

準備材料:黃豆100克,豬腳750克,鮮筍250克,料酒適量,鹽適量1、將準備好的黃豆浸泡一晚備用。

2、將新鮮的竹筍去掉外殼切成塊狀。

3、將豬腳洗淨放進鍋裡煮沸撇掉浮沫。

4、鍋中加入適量的料酒,煲十分鐘。

5、然後加入浸泡好的黃豆中火煲半個小時。

6、半個小時後加入竹筍和鹽煲20分鐘即可。

7、20分鐘後出鍋,竹筍豬腳煲即可食用。

3樓:網友

用料 :鮮筍 4顆、 香菇 10朵、 豬蹄 乙個、生薑 幾片、 大蒜 5瓣、大料 2個。

步驟 :1.豬蹄洗淨,放幾片姜,料酒少許焯下水去下腥味和髒東西。

2.把焯好的豬蹄撈出,洗淨血沫備用。

3.準備好所有材料,依次把豬蹄、鮮筍、香菇、生薑、料酒、大料2個放砂鍋裡,放入水一點要沒 過所有材料,慢火燉。

4.大概1個小時後放入木耳,大蒜 再燉10幾分鐘就可以了。

擴充套件資料據食品營養專家分析,每100克豬蹄中含蛋白質克、脂肪克、碳水化合物1.

7克。豬蹄中還含有維生素a、b、c及鈣、磷、鐵等營養物質,尤其是豬蹄中的蛋白質水解後,所產生的胱氨酸、精氨酸等11種氨基酸。

鮮筍味道鮮美,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脂肪、醣類、鈣、鐵等多種礦物質。豬腳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質,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並且不含膽固醇,跟小鮮筍一起燉剛好可以中和那種油膩感。味道更鮮美,油而不膩,而且還非常營養。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冬筍150g、金華火腿150g、豬蹄1000g輔料:蔥花適量、榨菜適量、大料適量、料酒適量、白酒適量步驟:1.豬爪洗淨,剁成小塊。

2.火腿洗淨,把表面用刀刮一刮,去除髒物,切成厚片。

3.鍋中加入清水,入薑片、黃酒,把豬蹄焯一下,去除血水和異味,再放入火腿,進行第二遍焯水。

4.把焯過水的豬蹄和火腿放入高壓鍋中,加薑片,大料,白酒,煮熟。

5.冬筍去衣,入開水鍋中焯五分鐘撈出。

6.切成木梳片。

7.等豬蹄出鍋前五分鐘放入筍片一起煮三四分鐘。

8.湯碗底先放上蔥花和榨菜。

9.把湯盛入碗中,上面灑上香菜即可。

5樓:手機使用者

新鮮竹筍切好後,先用開水焯一下撈起待用,將豬腳燒好後,倒入竹筍,燒8分鐘左右之後,調味即可食用。

6樓:手機使用者

先把豬腳放佐料燒爛了,筍先煮一下,把水倒了,然後一起在煮一下。

7樓:增廣賢文

豬腳先燉,竹筍慢放,要不然竹筍熔化了。

方竹筍怎麼燉豬腳

8樓:高達速速速

開胃健脾。竹筍含有一種白色的含氮物質,構成了竹筍獨有的清香,具有開胃、促進消化、增強食慾的作用,可用於**胃脹、消化不良、胃口不好等病症;

寬胸利膈、通腸排便。竹筍甘寒通利,其所含有的植物纖維可以增加腸道水分的貯留量,促進胃腸蠕動,降低腸內壓力,減少糞便粘度,使糞便變軟利排出,用於**便秘,預防腸癌;此外,它的高含量纖維素在腸內可以減少人體對脂肪的吸收,減少與高血脂有關疾病的發病率;

開膈消痰。竹筍具有低糖、低脂的特點,富含植物纖維,可降低體內多餘脂肪,消痰化瘀滯,**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症,且對消化道癌腫及乳腺癌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幹竹筍燉豬蹄的怎麼燉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豬蹄1500克筍乾適量。

輔料食用油少許幹辣椒麵適量精鹽2勺乾辣椒適量山花椒適量八角2個生薑適量大蒜適量老抽適量料酒適量。

豬蹄燉乾筍的做法。

先取適量乾筍用開水先泡60分鐘,乾筍很幹的話泡的時間越長越好,不然燉不熟。

新鮮豬腳洗乾淨備用。

準備好辣椒,花椒,八角,姜和大蒜備用。

乾筍泡好後洗乾淨備用。

鍋中加水燒開後倒入豬蹄,水開後把豬蹄瀝乾放一旁備用放少許油加入辣椒,花椒,八角,薑蒜炒香。

倒入豬蹄翻炒一下,在加入料酒,老抽和生辣椒麵繼續翻炒加入適量水燒開後倒入壓力鍋加入兩勺精鹽,9.

把洗乾淨的乾筍倒入壓力鍋,水沒過乾筍就行。

加入壓力鍋壓50分鐘左右。

出鍋前嘗一下鹽味,味道淡就在加點,加入味精灑上香蔥。

10樓:灰色的菓實

豬蹄洗淨放入鍋裡,倒入適量的水和1勺料酒焯水,撈出洗淨,瀝乾水分備用,筍乾洗幾次,放水裡泡發,鍋裡倒入適量的油燒熱後,加入生薑,花椒和八角爆香,倒入豬蹄煸炒至變色,加入十三香,生抽,蠔油,料酒,食鹽和香醋調味,倒入適量的清水,煮沸後再加入筍乾,大火煮沸後轉中小火燉至豬蹄軟爛即可。

11樓:網友

竹筍燉豬蹄怎麼燉?一般來說的話先用水醃製一下,這個幹竹筍,然後跟豬腳的發放在一起,燉的話就特別的美味。

豬腳跟幹竹筍怎麼燉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明前春筍幹 200g

豬腳生薑。醬油白糖。

雞精 少許。

精鹽筍乾燉豬腳的做法。

做這道菜之前一天晚上將筍乾洗淨後泡入水中。留待第二天烹煮。筍乾最好泡發8個小時以上,會更脆嫩且容易入味。泡發後的筍乾瀝乾水切段備用。

先將豬腳入滾水焯一下,焯水時放入幾片生薑,能去除豬腳的肉腥味。

焯過的豬腳瀝乾血水倒入高壓鍋中,加入調料(白糖,鹽,雞精少許,醬油),倒入滿過食材的水,先將豬腳燒爛,期間不要蓋蓋子。

水沸以後豬腳燉5分鐘左右,將筍乾放入。蓋上高壓鍋蓋。直到燒到高壓鍋發出呲呲的聲音,再煮5-7分鐘,就可關火。

等到高壓鍋的氣完全放掉之後再開蓋。請小心開鍋。

冬筍燉豬蹄的做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 金華火腿。

豬蹄(豬腳或蹄膀)

黑木耳 冬筍 蔥 姜。

料酒 冬筍燉豬蹄的做法。

早上出門前把木耳用冷水泡好,晚上回家把木耳洗一遍,瀝乾備用。

把生薑切成大片,4-5片。

火腿大小不多於肉的1/5,一部分切大片,另一部分整塊即可。

冬筍洗淨切段,建議不要放太多,半顆即可。豬蹄洗淨即可。

把上述,火腿、豬蹄、生薑,放入高壓鍋,水放至快沒過肉的深度,倒入1/3小碗料酒,高壓壓15分鐘。

過15分鐘等壓力回正後,開蓋放黑木耳、冬筍,繼續壓15-20分鐘。

出鍋放上蔥段就可以啦!一般如果火腿比例正確,則不需要再放鹽和其他調料,如果你覺得不夠鹹,自己再加哈!

豬蹄和竹筍怎麼做好吃

14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方法/步驟。

1小竹筍幹提早浸泡好,泡發好後洗淨切段備用2豬腳切塊,鍋裡放適量的水煮開,豬腳放進去過下水,撈起瀝乾3鍋裡剛入適量的油,待油溫5成熱時放入辣椒乾、大蒜子、八角爆香。再放入瀝乾的豬腳翻炒幾下,邊倒入醬油,料酒,鹽翻炒。炒2分鐘後放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煮開。

4鍋裡的豬腳大火煮開後,放入切好的小竹筍,再大火煮開 ,煮開後改小火慢燉半個小時。最後放入味精調味、一盤美味竹筍燉豬蹄就可以出鍋啦。

15樓:小郭下廚房

用野生幹竹筍,豬蹄,枸杞燉一鍋豬蹄湯,不管怎麼做都好吃,不僅營養美味,還不油膩,喝了會上癮。

16樓:農村小周仔

竹筍燉豬蹄:煮過的竹筍切成小塊,再和豬蹄一起燉煮,真是太鮮了。

板栗燉豬腳什麼時候下鍋,豬腳燉板栗怎麼做好吃

板栗250克,豬蹄乙個,清水,姜,蔥白,料酒,八角一顆,桂皮一點,冰糖一點點,鹽,陳醋,生抽。做法。1.豬蹄請商家剁成小塊,回家洗淨,把毛刮乾淨。2.鍋裡放清水,加兩片姜和蔥白,水燒開後,把豬蹄放進,倒點料酒,焯至變白後撈起。3.把撈起的豬蹄放進沙鍋裡,加幾片姜和一顆八角,一點桂皮和一點點冰糖,然後...

新鮮豬腳怎麼燉才好吃,新鮮的豬蹄怎麼燉好吃

豬腳乙隻。黃豆半碗。蔥兩段姜一塊。鹽一茶匙。白胡椒一茶匙。白酒一湯匙。1.豬蹄焯水煮三到五分鐘,放入白酒不蓋鍋蓋煮開。撈出洗淨處理好。2.砂鍋裡加豬蹄,蔥薑,黃豆。3.一起煲乙個半小時,要是壓力鍋或者其他鍋視情況自定。要是燉鍋和砂鍋途中要用勺子把上面的浮沫和油撇掉。保證湯清淡清爽。這叫打乏。燉菜這一...

苦蕎頭能和花生和豬腳一起燉嗎,花生燉豬腳糖尿病能吃嗎

可以。放苦蕎頭1 2顆就行了。燉大概乙個小時就可以吃了 豬腳燉黃豆核桃能吃嗎?煮豬腳湯放了核桃和黃豆能吃,做法如下 一 材料 豬腳乙隻 核桃50克 黃豆50克 玉公尺1支 生薑3片二 做法 1 豬腳洗淨斬塊。2 黃豆浸泡4小時以上。3 玉公尺切成4段。4 豬腳飛水後和其他材料一同放入砂鍋。5 加適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