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椒可以做些什麼菜?雙椒肉絲炒青菜最正宗的做法

2023-02-24 14:15:04 字數 2439 閱讀 8330

1樓:晴天便好

雙椒菜是一道由五花肉丁、梅干菜等食材製成的食品。

五花肉丁200克、梅干菜100克、蘿蔔乾80克、尖紅椒與杭椒各適量、蔥薑蒜各適量。

調料:料酒、醬油、糖、雞精各適量。

做法:1、梅干菜用溫水洗淨泡發,蘿蔔乾切丁,尖紅椒與杭椒切丁,蔥薑蒜切末;

2、鍋內熱油,三成熱時,下蔥薑蒜熗鍋,隨即將肉丁放入,中火煸至幹黃;

3、往肉丁中淋入料酒,加入少許醬油,翻炒上色;

4、加入泡發好的梅干菜,加入糖、沒到菜一半的水,燒開後,蓋上蓋,小火燜30分鐘左右至湯完全收乾;

5、另取炒鍋,放油,三成熱時,下入蘿蔔乾丁煸至表面焦黃乾皺;

6、往鍋中放入在第4步中做好的梅干菜肉丁,調入雞精,大火炒勻;

7、下入青紅椒,大火炒至斷生即可起鍋。

雙椒炒牛肉。

所需食材:牛肉1塊,青紅椒各1根,洋蔥1個,乾辣椒3個,大蔥1根,姜1塊,生抽3勺,蠔油2勺,澱粉2勺,老抽1勺,食用油1勺,鹽和雞精適量。

第一步:將刀口垂直於牛肉,切成厚薄均勻的薄片,洋蔥去皮,切成絲,紅椒洗淨切成細絲,蔥切段、薑片切片備用。

第二步:切好後的肉片放在碗中加入2勺生抽,1勺胡椒粉,1勺蠔油,1調羹雞精和適量的鹽,攪拌均勻醃製15分鐘。

第三步:將蔥薑水倒入碗中,用手不停地抓牛肉,使水分充分的融入牛肉中,將喝飽水分的牛肉中加入2勺澱粉,抓拌均勻後封油備用。

第四步:炒鍋中加入寬油,熱鍋涼油加入牛肉片,將牛肉過一遍油撈出,過油後的牛肉吃起來更加嫩滑,過油的時間不宜太久,至牛肉變色即可。

第五步:炒鍋留取底油,小火加入乾辣椒,煸香後轉中火,加入蔥段、薑片、洋蔥繼續翻炒。

第六步:鍋中加入牛肉片,牛肉炒至八分熟後加入青紅椒絲,繼續翻炒。

第七步:青紅椒炒至斷生後加入1勺老抽上色,1勺蠔油提鮮,少許鹽和雞精調味,炒勻後即可出鍋,鮮香滑嫩特別下飯。

2樓:宜賓新東方烹飪學校

微麻微辣系列:

沙茶雙椒肉片、雙椒炒雞胸、涼拌燒烤雙椒杏鮑菇、香滑雙椒雞塊。

沙茶牛肚燴雙椒、雙椒炒蝦仁。

又麻又辣系列:

雙椒雞、雙椒兔、雙椒蒸魚頭、 雙椒牛蛙、雙椒牛肉、雙椒小龍蝦、雙椒排骨。

3樓:坐看雲起

你說的雙椒是不是指的辣椒和麻椒?辣椒加麻椒可以做麻婆豆腐呀。

雙椒肉絲炒青菜最正宗的做法

4樓:琦涉皮暖暖

前言。下午買了小青菜,準備清炒的,等到準備做飯時,弟弟說他想吃辣椒炒肉,於是就有了這道雙椒肉絲炒青菜了。

材料。主料:小青菜200g、豬肉50g、青椒2個、尖椒6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生抽適量、蔥薑適量、南德調味料適量、雞粉適量。

雙椒肉絲炒青菜。

豬肉洗淨切成絲。

青椒洗淨取締切絲。

尖椒洗淨切絲。

青菜清洗乾淨。

蔥薑切絲。熱鍋涼油,油熱後倒入蔥薑爆香。

倒入肉絲炒至變色,調入料酒翻炒。

倒入少量清水,加蓋燜1分鐘。

倒入青椒和尖椒翻炒。

調入生抽翻炒。

倒入青菜翻炒均勻。

調入鹽、南德調味料和雞粉翻炒均勻,即可。

小貼士。炒肉時調入料酒可以去腥。

醬椒的做法可以那去做哪些菜

雙椒蔊菜杆的做法,雙椒蔊菜杆怎麼做好吃,雙椒

5樓:那一秒變沉默

步驟雙椒蔊菜杆的做法步驟11.青、紅椒洗淨,切絲;蒜瓣拍扁去皮,切片雙椒蔊菜杆的做法步驟22.蔊菜。

雙椒蔊菜杆的做法步驟33.將蔊菜杆和葉分開,菜杆搓洗乾淨,用淡鹽水浸泡十分鐘,撈起,清洗一遍。瀝水。

雙椒蔊菜杆的做法步驟44.將蔊菜杆折斷。

雙椒蔊菜杆的做法步驟55.坐鍋,乾鍋小火將鍋預熱,入油,放入蒜瓣雙椒蔊菜杆的做法步驟66.放入蔊菜杆。

雙椒蔊菜杆的做法步驟77.加鹽,中火翻炒。

雙椒蔊菜杆的做法步驟88.菜杆變軟,加入青、紅椒絲雙椒蔊菜杆的做法步驟99.青、紅椒斷生,關火,撒味精雙椒蔊菜杆的做法步驟1010.裝盤,上桌。

雙椒肉片的做法

香腸鹹菜炒雙椒的做法,香腸鹹菜炒雙椒怎麼做

6樓:豬仔紅色

不管是青椒還是紅椒都是人們喜歡的食品之一,又是營養豐富的蔬菜之一。它們不僅能增加食慾 ,而且還能幫助消化。

食材主料。香腸50g

青椒100g

紅椒50g鹹菜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糖。

適量步驟。1.準備食材。

2.香腸切片,雙椒切絲,鹹菜切細。

3.熱油鍋,倒入香腸,翻炒。

4.加鹹菜翻炒。

5.再加青椒和紅椒翻炒。

6.加糖,鹽,水,翻炒均勻。

7.出鍋。小貼士鹽要少放些,因為香腸和鹹菜都是鹹的。

雙椒蒸魚的做法,雙椒蒸魚怎麼做好吃,雙椒蒸魚的家常

1.龍利魚一條 2.青椒乙個,剁成一粒粒的 3.準備黃剁椒,紅剁椒2種剁 椒,也可以一種剁椒的 4.放入版一點耗油,權醋,生抽 5.將雙椒和耗油醋生抽抹平,放置30分鐘,放鍋中蒸8分鐘,不開蓋,燜2分鐘,取出,裝盤 6.再取乙個碗,放入醋半湯匙,生抽半湯匙,耗油半湯匙,1點點黃剁椒,1點點紅剁椒,生...

雙椒鱸魚的做法,雙椒鱸魚怎麼做好吃,雙椒鱸魚

主料鱸魚 500g 糟辣椒50g 野山椒50g輔料油 2茶匙鹽 適量大蒜適量姜 適量蒸魚豉油 3茶匙蔥 適量料酒 適量步驟 1.將原料準備好 2.鱸魚洗淨後從腹部剖成脊背相連的兩半,在魚身上劃一字刀,並用料酒 薑片 鹽碼味去腥 3.將野山椒 糟辣椒 大蒜 老薑分別剁碎,蔥切成花待用4.鍋內放少許油燒...

彩椒怎麼炒,用彩椒可以炒什麼菜啊?

彩椒共有七種顏色,一般是作為輔料搭配的,它可以生吃蘸醬,還適合肉炒 蛋炒。菜名 七彩紅腰豆 特點 甜面中帶點清脆。製作方法 首先,將彩椒切成菱形丁 塊 狀,與紅腰豆大小一致。其次,將超市或菜市場上買來的紅腰豆與彩椒放在一起,過水。最後,用蔥薑來爆鍋,放入鹽 味精 白糖等,將紅腰豆與彩椒混炒。彩椒肉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