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可以做些什麼冷盤,夏天有哪些菜可以涼拌?

2021-03-04 08:50:00 字數 2552 閱讀 5174

1樓:黃昏的夕陽

食材用料:海帶抄絲 500克、

襲大蒜 20克、香菜 10克、紅尖bai椒 5克、鹽du 10克

公尺醋 15克、香油、白糖、生抽zhi、味精 5克涼拌dao海帶絲的做法

鍋裡倒入清水,大火燒開,放海帶絲500克,大火煮10分鐘,煮熟過涼水備用。

大蒜切沫,香菜洗淨切段。

紅尖椒切絲。

將煮好的海帶絲切寸段,放入器皿中。

依次加蒜沫20克,生抽,鹽,味精,公尺醋,白糖,香油,用筷子拌勻。

放少許紅椒絲,撒些香菜即可。

夏天有哪些菜可以涼拌?

2樓:凹凸小田螺

夏天有很多菜可以涼拌,比如黃瓜,西紅柿,紫甘藍,生菜,豆芽,土豆等。下面簡單介紹兩種涼拌菜的做法。

一、涼拌黃瓜

材料黃瓜1根,蒜頭3顆,紅辣椒2個,涼拌醋小半碗,醬油2勺,雞精少許

做法1、黃瓜洗淨,擦掉外皮的扎手的小刺,切成等同長度大小的青瓜條。

2、蒜頭洗淨切小粒粒,紅辣椒切小段。

3、把涼拌醋、醬油和雞精混合攪勻。

4、黃瓜條放入大碗,放入蒜粒和紅辣椒,倒入調好的醬汁。

5、攪拌均勻,醃製3分鐘上盤即可。

二、涼拌土豆

材料主料:土豆250克。

調料:醬油25克、辣椒油50克、香油5克、糖5克、花椒油5克、雞精少量、醋5克、蒜泥5克、鹽少量、蔥花適量、炒香的白芝麻適量。

做法1、 將土豆的皮去掉,洗淨,切成大小合適的薄片,盡量薄些,或者用工具擦成薄片。

2、 將土豆片用清水沖淨表面澱粉,浸入清水中防止變色。

3、 鍋中燒熱適量的水,放入土豆片煮熟,注意不要煮得太軟。

4、 撈出煮好的土豆片,立即放入冰水中浸泡冷卻,然後撈出瀝乾,用佐料拌勻,裝盤,撒上蔥花和白芝麻即可。

3樓:nr曾經

西紅柿,土豆,胡蘿蔔,白蘿蔔,黃瓜,蓮藕,豆腐,豆芽,紫甘藍,等等等等·

夏天做什麼涼拌最簡單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涼拌黃瓜最簡單 一拍 放點蒜末和珍選的撈汁兒 齊活 嘎嘣脆

5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青瓜,直接放點蒜,醋跟辣椒就可以吃了

夏季哪些蔬菜適合做涼拌菜

6樓:昕中有李

苦瓜,苦菊,空心菜,萵苣,芹菜,豆芽,海帶,胡蘿蔔,蘿蔔,洋蔥等等。

適合夏季的涼拌食材有哪些

7樓:foodyvideo吃貨**

家常冷盤,又家常冷盤,又稱涼拌亂七八糟。涼拌汁的調製學會了,等於擁有了整個冷盤攤。

8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蘿蔔,海蜇皮,涼粉

夏天做什麼菜開胃冷盤

9樓:宮野·灰原

主料:萵筍200克、胡蘿蔔半個、腐竹50克、蒜苗2根輔料:鹽適量、糖3克、生抽10克、香醋5克、香油適量、辣椒油5克夏日開胃小冷盤---紅油腐竹拌萵筍的做法步驟1.

 準備好所有的食材,腐竹提前泡發切段。

2. 萵筍用花刀切片加少許鹽醃製片刻。

3. 胡蘿蔔洗淨也切片,蒜苗切段。

4. 鍋中燒開水放入腐竹煮上2分中過涼備用。

5. 然後加少許鹽放再放入胡蘿蔔。

6. 再倒入蒜苗。

7. 稍焯燙關火過涼備用。

8. 萵筍瀝去水分,所有的食材放入大碗中。

9. 加入鹽,糖,生抽,香醋,香油和辣椒油。

10. 所有食材拌均勻即好。

小貼士:萵筍加少許鹽醃製片刻可去掉一些生澀的味道,也更爽口。胡蘿蔔先焯燙,蒜苗如水即好,不要焯燙時間長。

10樓:瑩小溪

涼拌黃瓜,藕,土豆 ,豆芽,很多很多

夏季哪些既簡單又好吃的冷盤

11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海帶絲做法

原料:海帶300克

做法:1.將海帶洗淨,切成細絲後煮半小時撈出放涼。

2.放涼後加蒜茸、香油、醋、味精等調料後,拌勻即可食用。(不需加鹽)涼拌麵筋做法

原料:麵筋250克、鮮菇500克、筍尖50克、麻油、白糖少許、老抽2匙、生抽1匙。

做法:(一)將麵筋切絲。

(二)鮮菇浸洗乾淨,和筍尖用佛水滾熟,撈出攤凍切絲。

(三)用大碗盛著加人老抽、生抽、麻油、白糖等一同拌勻即成。

大家夏天都吃什麼冷盤,怎麼做

12樓:黃昏的夕陽

涼拌苦瓜

材料苦瓜一條,糖一匙,陳醋,生抽兩匙,鹽適量,小蔥五根,姜一塊,蒜五瓣,花椒粒20粒,

八角兩個。

做法苦瓜去瓤切條;

燒一鍋水,水開後放入苦瓜氽燙10秒左右,撈出,趁熱放鹽、生抽、糖、陳醋拌勻;

炒鍋放適量油,冷油時,放入蔥、姜、蒜、花椒粒、八角,小火慢炸,油溫公升高炸出香味,將油和所有調料倒入苦瓜中,拌勻,即可

夏天適合吃的小冷盤做法,夏天適合吃什麼冷盤 適合夏季吃的家常冷盤的做

涼拌紫甘藍 原料 黃瓜1根 紫甘藍半顆 生抽1大匙 15ml 糖1大匙 15克 香油1小匙 5克 做法 1 把黃瓜和紫甘藍洗淨,切成細絲 2 把所有調料和蔬菜絲拌均即可。涼拌南瓜絲 原料 南瓜200g 菜心葉60g 大蒜2粒 鹽2g 生抽5ml 醋5ml 香油2ml。做法 1 南瓜洗淨去皮去瓤,切成...

有哪些適合夏天在家自製的冷盤,好吃不上火,適合夏天吃的家常冷盤都有哪些?

涼拌黃瓜。西紅柿白糖醃製 又到了炎熱的夏季,冷盤就成為了我們餐桌上的主打菜。適合夏天在家自製的冷盤有 皮蛋豆腐 衰衣黃瓜 涼拌土豆絲 涼拌三絲 玫瑰蘿蔔 涼拌黃瓜 涼拌秋葵 腐竹拌木耳 涼拌魚香茄子 涼拌海帶絲 小蔥拌豆腐 黃瓜拌雞絲 涼拌金針菇等等都是適合夏天在家自製的冷盤。適合夏天在家自製的冷盤...

夏天了,吃什麼冷盤更解暑

你好,夏天的話吃涼拌菜都是可以的,但是不能吃的太辣。因為辣椒也容易上火,可以多吃魚腥草,可以消炎下火。多喝一點水呀,天氣悶熱。夏天到來了,可以吃一些拍黃瓜自,放一些蒜子,香菜,辣椒,醋,香油,醬油,跟這個黃瓜一起拌,美味又營養的涼拌黃瓜就做好了,非常好吃的,你可以加一些腐竹,用開水焯一下水,放進去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