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進水充不了電咋辦,手機進水充不上電了怎麼辦?

2023-02-24 13:45:04 字數 4932 閱讀 6787

1樓:鬇兒

手機進水了,不能馬上充電的,這樣很危險,建議處理方法:

1. 手機進水了,此時不要對手機進行任何按鍵操作,把電池蓋開啟取出電池、**卡、記憶體卡並用吹風筒吹乾(不要用熱風,盡量用溫冷風,手機不要吹)。

2. 用力甩幾下手機把能甩出來的水甩出(注意拿穩不要把手機甩出去)再用幹抹布或紙巾把能擦掉的水珠。

3. 把酒精倒入有密封蓋的盒子(可密封的袋子也可,酒精的量能泡完整個手機),把手機放進酒精裡泡5分鐘左右(高濃度酒精有吸水性可把手機裡的水吸收掉,它的揮發性又可快速揮發)。

4. 取出手機用吹風筒溫風吹10分鐘左右,加快酒精蒸發(到這個步驟後如果急用手機裝上也可以使用了,但手機內部一些縫隙較小的還存有水分,所以不急用的話最好還要耐心走完下面步驟)。

5. 將手機放進裝好大公尺的袋子裡(讓大公尺沒過手機,手機不要開機)靜放2天左右就可以放心使用了(大公尺有很強的吸水性可以吸收掉手機裡面的殘留水分)。

擴充套件資料。手機在電力充足並處於待機狀態下,卻會突然自動熄機的病況究其原因可能有以下幾種可能:

1.鋰電內的保護電路作用過度靈敏,因此電流一大就斷電。

2.電池本身已老化。

3.手機不慎進水(部分手機沒有防水功能)。

4.電池接觸位的金屬片有汙物,造成電源接觸不良。

5.電池與手機之間的接合位容易鬆動 。

假如檢查過後,發現是頭兩項問題,那麼就一定要到維修專門店修理。

2樓:美麗滴月

發現手機進水要馬上關機而且要把手機擦乾後送修。

手機進水充不上電了怎麼辦?

3樓:華為終端客服

很遺憾聽到這個訊息,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您可以通過以下鏈結或華為官網來查詢您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位址。

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吹或者高溫烘烤(包括微波爐加熱) ,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潛在風險,所以請將手機保持關機狀態。

4.如果沒有備份資料,維修時可能會有資料丟失風險。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後您可以諮詢工作人員協助您評估是否可以備份資料。

預約服務。寄修服務。

客戶服務中心。

4樓:帳號已登出

不要強行開機,強行開機,很有可能導致手機短路;

不要用力甩手機 ;

不要給手機加熱 ;

吸乾手機上的液體,可以借助衛生紙等工具,將手機縫隙中的水吸出來,盡可能的吸乾手機裡的水分。吸水時,盡量不要移動手機;

5樓:齊魯仁心學長

您好,建議關機,用吹風機吹乾再試試,如果還是不能使用,建議維修充電板,不要肆意開關機,防止發生短路燒板問題。

手機進水後是不可以進行充電的,也不要嘗試開機使用。首先迅速將手機關機,如果是電池能夠拿出來的手機,先把手機後蓋開啟,拿出電池和卡,然後用乾燥的紙巾把水吸附乾淨。

6樓:9青春不餵狗

能修就修,自己不要用吹風機吹,容易燒壞主機板。

手機進水充不上電咋辦?

7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請盡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

請盡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手機進水充不上電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的是vivo手機,手機進液處理方法:

1、不要強行開機,強行開機很有可能導致手機短路;

2、不要用力甩手機 ;

3、不要給手機加熱 ;

4、吸乾手機上的液體,可以借助衛生紙等工具,將手機縫隙中的水吸出來,盡可能的吸乾手機裡的水分。吸水時,盡量不要移動手機;

5、將手機靜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讓手機表面多餘的水分自然風乾;

6、客戶服務中心處理:進入vivo官網/vivo**app--我的--服務網點/售後網點--選擇省市進行查詢服務中心資訊。**鏈結。

9樓:網友

不要開機 開啟手機殼 用風筒吹乾 放公尺裡面放天再試試咯 不行就只能維修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修。手機高精密電器裝置,進水可能導致嚴重損壞,水+雜質就是導電體,會使內部短路。

手機進水後充不了電怎麼辦

手機進水充不了電怎麼辦?

11樓:大老董

手機進水需要送到專業的修理店進行維修。

手機進水了充不上電,怎麼辦?

12樓:lnx的守望

一、手機進水了可以放到大公尺裡,原因就是大公尺吸水性是比較不錯的,手機埋進大公尺裡的話可以有助於將手機內部殘留的水珠、水汽全部吸走。

二、手機進水後不要碰任何按鍵;一旦手機執行,可能會造成燒毀主機板的結果。如果手機進水不嚴重的話,應該是可以正常開機的。如果仍然無法開機,去售後檢測了。

13樓:網友

1、迅速將手機從水裡撈出來,此時不要對手機進行任何按鍵操作針對可拆卸電池的,快速拔掉電池,取出sim卡和記憶體卡;電池不可拆的,取出sim卡,盡量不要再操作手機。

2、用冷風進行除濕。相比較於熱風,冷風去水的效率更差一些,由於區域性高溫很容易導致線路板零部件融化變形,使充電器再日後無法使用,因此選擇冷風吹幹更為明智。最好先用幹的紙巾輕輕擦去水分,再用冷風或者電風扇吹乾。

3、用紙巾吸乾可見的水漬,用適當力量揮動手機使手機內外部的液體盡量脫離手機,迅速把手機放置在陰涼通風處直至手機水分消失,或可用吹風機的冷風吹幹機身。

4、也可以將手機放進裝好大公尺的袋子裡,讓大公尺沒過手機,靜放2天左右也可以,因為大公尺有很強的吸水性可以吸收掉手機裡面的殘留水分。

5、也可簡單處理之後,盡快送去客戶服務中心交由專業技術人員幫你檢測維修。

14樓:oppo客服

手機的浸液損壞維修不在三包的保障範圍內。

如果你的手機不慎進水,可以立即攜帶手機前往oppo官方客戶服務中心處理。

一定不要進行的操作。

• 請勿使用吹風機的熱風吹或在太陽下暴曬、烘烤等方式來處理手機,這會對手機造成二次傷害。

可以操作的。

1、取出sim卡、記憶體卡和電池。

迅速將手機從水裡撈出來,針對可拆卸電池的,快速拔掉電池,取出sim卡和記憶體卡;電池不可拆的,取出sim卡,盡量不要再操作手機。

2、 擦淨手機表面液體。

取出手機sim卡後,用紙巾或軟布徹底吸附手機表面的水漬或液體,然後在通風乾燥處晾乾,可用吹風機的冷風吹下機身。

15樓:網友

正常情況下我們的手機進水正確的處理方法如下:1快速撈出手機,不論你的手機是掉入水中、馬桶還是游泳池,首要任務就是迅速撈出它,時間越短越有生還的機會。

2關機,撈出手機後要立刻關機,這是為了防止電板進一步損壞。

3晾乾它而不是吹乾它:當手機完全關閉後就可以進行下一步了,如果你的手機可以開啟後殼,那麼要將sim卡sd卡及電池統統取出,可以使用軟布或是棉籤擦除一部分明顯水漬。

4將手機放入大公尺或者矽膠乾燥劑中。

5開機測試,如果確定手機完全幹了,那麼可以嘗試開機和執行,如果一切正常還需觀察幾日,因為手機內部還存在未蒸發的水分。

6適當清潔。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充電口進水泡壞了,換乙個充電口就行。

手機進水充不進電怎麼辦

17樓:閃璟

手機進水不充電,你應該先用專用的螺絲刀開啟後殼,然後晾曬,裡面的水分充分晾乾後再充電,還不行的話首先檢查的手機尾插,它是最先接觸水的,拆開更換乙個試試,基本就可以解決,要是主機板燒毀了就沒有維修價值,賣配件吧,手機可以更換了。

18樓:管罡

1、手機進水後是不可以進行充電的,也不要嘗試開機使用。

2、首先迅速將手機關機,如果是電池能夠拿出來的,先把手機後蓋開啟,拿出電池和卡,用乾燥的紙巾把水吸附乾淨;不能揭開的智慧型手機,關機後將卡槽開啟,取出卡托和卡,再用力甩甩手機,將裡面的水甩乾淨。

3、若是進了海水,應先用清水沖洗乾淨,然後拿到手機維修店處理。

19樓:雜家的雜貨鋪

手機進水充不進電,怎麼辦?

剛剛進水,然後你就插電了,還是很長時間了,手機已經幹了,在充電,他也充不進去了嗎?如果是剛剛掉進水的手機,一定要把它乾透了,晾乾了才可以再次充電開機,如果是已經乾透了的進水手機,那麼還是充不了電,就要拿到修理的地方去,讓專業的師傅去看看怎麼回事了?

20樓:阿塵的生活小課堂

手機進水後不要進行開機等操作,應將表面的水分擦乾,然後放置在乾燥吸水的環境中,最少靜置48小時後再開機。開機後充不進去電,也可能是電池被泡壞了,建議到售後更換一塊新的電池即可。

手機進水後多久才能充電,手機進水後多久能充電

如果手機進水了,首先的反應應該是及時關機,然後把裡邊的慢慢拆下來,用吹風機把它吹乾,吹乾之後,直到每一個部件上都再沒有水分,這個時候可以充電使用了。手機進水之後得烘乾之後才能充電,在不就去手機店讓修理手機的師傅幫你烘乾最好的,千萬不要自己擅自充電,這樣手機會壞了用不了了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

充電寶進水了充不上電,充電寶給手機充不上電

充電寶不防水的,進水多數是硬體問題 建議以下 1,手機自帶的資料線充電不能夠充進去 2,嘗試將其他手機與充電寶相連線,看是否也存在無法將電充進手機中的狀況 3,如果還會說依舊,多數為硬體問題,建議送修檢測確認故障原因。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充電寶進水有以下兩種情況 1.如果是輕微進水,則第...

手機進水了咋辦啊?手機進水了咋辦?

如果使用的是華為手機,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您可以通過以下鏈結或華為官網來查詢您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位址。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