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讀水表??

2023-02-24 08:15:06 字數 687 閱讀 8893

1樓:匿名使用者

居民用水表按抄讀形式分指標式和數字式水表。當抄讀指標式水表時,要面對水表計量的標誌(如表面上的立方公尺或 )方向站立,切勿斜看、倒看,易生差錯。抄讀水表一律從左方高計量指標抄起,逐一抄讀直至右方個位計量指標為止。

一般紅針的量不計。抄碼應讀8931,不能9931。因為千位針指9,但百針指9還未過0,所以千位針只能讀8,依此類推,假如水表指標有偏差,可分析指標偏差的百分比,一般情況抄讀應向百分比小的讀靠攏。

當抄讀數字式水表時,一律從計量數抄起,逐一抄讀直至右方個位計量數字為止,一般紅數字的量不計。

2樓:匿名使用者

按圖中從左到右讀數字【指標指幾就是幾、讀到黑色針至紅色針中間用小數點表示】比如第一小黑錶針是3 二小黑針 4 三小黑針 0 四 2小數點 一小紅錶針1 、、2 、、3、、、4就可以這樣讀數:立方【m�0�6】你可以按我說的讀你自己的表【你的看不清楚,沒辦法幫你看】計費方法:

用你現在讀出來的數字減去你最近炒過的表數就是你用的水表的具體數字了 有些地方還要加一些什麼環保費什麼的就要具體算了我只是給你說說讀表的方法【你的是老水表,現在新出的水表都很直觀了】並祝生活愉快哦!!

3樓:匿名使用者

後面兩位看不清,也就是1992噸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要再照明點,要看錶上的數字。

怎麼看水表號碼,如何知道水表號碼

839.9442立方 馬上就要到840了所以水表上8後面的3和0都只顯示了一半紅色的指標是小數 x0.1表示0.1立方 x0.01表示0.01立方以此類推 一般就看到小數後1位甚至不用看,直接抄表就抄整數希望能幫助你 你是要看水表的讀數嗎?一般的傳統水表比較好看的,上面應該是六七個指標,然後每個指標...

水表的讀數怎麼看?水表讀數怎麼看

看水表上的4個黑色指標,千位是 1000,百位是 100,十位是 10,個位是 1,分別讀出數值,組合起來,就是使用的水量。老式水表有8個指標,其中4黑4紅,由於紅色是小數部位,因而在讀數時可以忽略不計。購買水表之前,是需要看其是否得到了相關部門的認可,只有檢驗合格的水表,才能夠投入市場,正常的使用...

這個老式水表怎麼看,急,老式水表怎麼看?

這是指標式的水表,是十進位累進計數,黑盤指示數有個 十 百 千四個指示盤,紅色指示盤是小數點後1 4位數字,查表時只查到個位數字,小數點後的數不計。同時查表時要掌握進製方法,個位指標沒走到 0,十位表指示數算前乙個數字,不得進製 同樣十位指標沒走到 0,百位表指示數不得進製 百位指示針沒走到 0,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