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表怎麼看噸數

2022-02-20 03:00:11 字數 5239 閱讀 9094

1樓:sky不用太多

1:數字加指標顯示的水表:常見的字輪和指標的聯合方式顯示讀數,讀取黑色字輪讀數。

2:純指標的顯示水表:讀取黑色指標讀數。

3:純數字顯示水表:字輪中最後一位或幾位是紅色,與紅色指標一樣,我們可以不看這幾位。讀取黑色字輪讀數。

注:讀取水表用水量時不讀取紅色數字。從右往左黑色顯示為:個,十,百,千,萬。

讀取水表用水量時數字或指標在1~2之間,唯讀1!以此類推。

水表,是測量水流量的儀表,大多是水的累計流量測量,一般分為容積式水表和速度式水表兩類,起源於英國,水表的發展已有近二百年的歷史,選擇水表規格時,應先估算通常情況下所使用流量的大小和流量範圍,然後選擇常用流量最接近該值的那種規格的水表作為首選。

傳統水表的內部結構從外向裡可分為殼體、套筒、內芯三大件。殼體是生鐵鑄成的,水從進水口出來之後通過殼體的下部環形空間,這裡叫做「下環室」。在這個環形空間的上面有「上環室」和出水口相通。

套筒的底部有個帶有小孔的過濾網,濾出水中的雜物。套筒側面有上下兩排圓孔,孔的位置恰好與殼體的上下環室對著,顯然,下排是進水孔,上排是出水孔。特別值得注意的是,這兩排孔都是沿圓的切線方向斜著打的。

注意上下兩排孔的方向相反。水從下排孔沿切線方向流進去,勢必形成旋轉的水流,這對於水表的工作是十分重要的。內芯分為上、中、下三層,從玻璃窗看到的是上層,只有指標和刻度盤。

其實最關鍵的是下層,這裡面有個塑料輪,輪邊上有許多塑料葉片,叫做「葉輪」。

葉輪所處的位置正好在套管下層孔所形成的旋轉流裡,水流衝擊輪周的葉片,產生轉矩,使葉輪旋轉起來。龍頭開得越大,水流越急,葉輪就轉得越快。

葉輪的軸垂直向上到達中層,軸上面有個小齒輪,用它和「十進位製數齒輪」嚙合,達到累計轉數的目的。「十進位製數齒輪」的作用是每當個位數齒輪轉十圈,十位數齒輪就轉一圈。換句話說,個位數齒輪轉一圈,十位數齒輪就轉十分之一圈。

個位數齒輪是主動者,靠它來帶動十位數齒輪。實際上每一級十進位用兩對齒輪完成,以使轉動方向一致,其中一對傳動比是9:30,另一對是10:

30,這兩對串聯在一起,總的傳動比就是這兩個的乘積,即0.099999,完全可以近似為0.1。

照這樣計算,如果要讀七位數(小數點前讀四位是黑刻度,小數點後讀三位是紅刻度),就得用12對齒輪。再加上別的一些用途,在這個中層小小的空間要擠進18根軸和34個齒輪,也可算是高密度安裝了。這類水表憑藉其簡單價廉,能在潮濕環境裡長期使用而無需維修,而且不用電源,停電也不影響工作的優點依然會長期服務。

2樓:倚竹聽娛樂

水表怎麼看,簡單水表看噸數,自己在家也能看水表了

3樓:曦曦小能手呢

回答親,您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水表前4個數字是黑色的,第5個數字是紅色的,並且只有3個紅色的指標。紅色指標旁邊的「×0.1」就表示「用指標指著的數字×0.

1噸」;紅色指標旁邊的「×0.01」就表示「用指標指著的數字×0.01噸」。

認讀水表時,要從高位指標向低位依次認讀,即從×1000的指標示值標盤順時針從下向上依次認讀。特別需要注意:如果千位、百位、十位指標位置在兩個數字之間時,要注意上下兩個相鄰指標與它的關聯。

例如,00051,表示的是51噸,再結合指標上的讀書才能精確到小數哦更多1條

水表怎麼看噸數?

4樓:塔木裡子

看表盤,一般是字輪+指標的形式。黑色是整數字,紅色是小數字。

1、水表一般紅色的是小數字,黑色的是整數字,從黑字輪的x1000、x100、x10、x1開始看起,分別是千位、百位、十位和個位。

比如x100檔是2、x10檔是5、x1檔是7,那麼讀數就是257噸。看水表的關鍵是每檔逢小讀,比如x10檔的指標在2和3的中間,那麼x10檔就是2,其它各檔也相同。

2、首先看千噸位,因為千噸位的指標在0和1之間,所以千噸位的讀數為0。

3、然後再看百噸位,因為百噸位的指標在7和8之間,所以百噸位的讀數為7。

4、最後看個噸位,因為個噸位的指標在8和9之間,所以個噸位的讀數為8。

5、經過以上的步驟,可以得出結論,水表的噸數為768噸。

5樓:古方紅糖

看表盤,一般是字輪+指標的形式。黑色是整數字,紅色是小數字。這樣,你試試,看能不能讀出來。全指標式的也這麼看。

1、水表一般紅色的是小數字,黑色的是整數字,從黑字輪的x1000、x100、x10、x1開始看起,分別是千位、百位、十位和個位。

比如x100檔是2、x10檔是5、x1檔是7,那麼讀數就是257噸。看水表的關鍵是每檔逢小讀,比如x10檔的指標在2和3的中間,那麼x10檔就是2,其它各檔也相同。

2、首先看千噸位,因為千噸位的指標在0和1之間,所以千噸位的讀數為0。

3、然後再看百噸位,因為百噸位的指標在7和8之間,所以百噸位的讀數為7。

4、最後看個噸位,因為個噸位的指標在8和9之間,所以個噸位的讀數為8。

5、經過以上的步驟,我們可以得出結論,水表的噸數為768噸。

6樓:繁星的落幕

1、純指標式的水表資料顯示方式。紅色的指標可以忽略不計,直接從黑色指標開始讀取,逆時針方向,第乙個黑色的指標是個位數,依次是十位數、百位數、千位數、萬位數。這種水表現在已經不多見,但是有一些單位的進水總水表會採用這種純指標式水表。

2、下圖的表盤是一款智慧型預付費水表(ic卡智慧型)的表盤,其中包括數字讀取區和指標區,指標區都是紅色的,而且指標區的數字標註是x0.1、x0.01、x0.

001、x0.0001,這些數字都可以忽略不計,屬於小數點以後的數字,可以直接參考上面的黑色數字讀取區,現在顯示的是1立方公尺也就是1噸。

7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圖水表為例,1立方公尺的水就是1噸

向左轉|向右轉

1、x0.0001,一圈代表已用水0.0001立方;

讀數為7x0.0001=0.0007立方

2、x0.001,一圈代表已用水0.001立方;

讀數為7.5x0.001=0.0075立方

3、x0.01,一圈代表已用水0.01立方;

讀數為0x0.01=0立方

4、x0.1,一圈代表已用水0.1立方;

讀數為9x0.1=0.9立方

5、水表總讀數為0.0007+0.0075+0+0.9=0.9082立方,則水用量為0.9082噸。

擴充套件資料:

造成水表快慢原因有以下幾點:

1、使用劣質水表

2、水質問題

3、使用超年限的水表和不進行週期檢定的水表

4、水表安裝不合理

選擇水表的根據:

1、選擇水表規格

因為水表在常用流量下工作效能的穩定性和耐用性是最佳的,比較符合設計要求。如果水管考慮未來的通水能力留有餘量,則選擇水表時可以在口徑規格上低一檔。如口徑為200mm的管道因流量不足,可選用安裝口徑150mm的水表,等將來流量增大為200mm的管道的正常流量時,再換同口徑水表。

大型耗水工業使用者選用水表時可以選擇一台較大口徑水表,也可用數台相對較小口徑水表併聯的方法,這樣還能在不影響使用者正常供水的情況下對個別發生故障的水表進行維修或換表。

2、選擇水表指示型式

一般以字輪式,讀數清晰、抄讀方便。但也有人認為在不能近距離抄表的場合,還是安裝指標式型式反而好,因為這種型式可以根據指標指向的幾何角度判斷讀數,而不需要看清標度圓柱分格上的數值。近年來,液封式型式的計數器由於克服了一般計數器日久被水中汙鏽物妨礙讀數的缺點而受歡迎。

遠傳水表和預付費類水表的讀數是由電子裝置顯示或用集抄器進行資料採集和傳輸的,但其基表讀數仍是要保留的,以便在抄讀的電子裝置出問題時進行對照。

3、考慮安裝維修的方便性

對大口徑水表來說,尤其要考慮這一點。因此那種能不停水安裝和更換表或進行維修的水表(如可拆卸式水表)可以滿足這些要求。水表的安裝長度和連線方式也是要考慮的乙個因素,雖然水表國家標準gb/t778.

1-1996中表1和表2已規定了這方面的要求,執行該標準製造的水表在安裝長度和連線方式方面式相同的。但近年來一些新式水表(包括預付費類的智慧型水表)有一些並不按國家標準而是按企業標準製造,這方面可能有所出入。

4、考慮水質適應性

由於各種原因,許多場合流經水表並到用水中斷的水質並沒有出水廠時那樣清潔理想,有時會夾有一些雜質(如鏽塊、沙石、麻絲等)。在這種情況下,除了在水表的管道設計時考慮安裝一些過濾器和其他措施外,選擇能適應這樣水質的水表或流量計式需要考慮的。

8樓:倚竹聽娛樂

水表怎麼看,簡單水表看噸數,自己在家也能看水表了

9樓:龔正初閆木

水表有2種讀數方式,**式大部分都是數字讀數方式,正面看左邊黑色數字是水立方/噸,右邊的紅色框的是小數不足1立方/噸。老款式的就數指標,從左到右的數,有x1000千位,x100百位,x10十位,最後的水立方/噸的小數,照指標的讀數,就可看到噸位數。

10樓:日常雜談

1:數字加指標顯示的水表:常見的字輪和指標的聯合方式顯示讀數,讀取黑色字輪讀數。

2:純指標的顯示水表:讀取黑色指標讀數。

3:純數字顯示水表:字輪中最後一位或幾位是紅色,與紅色指標一樣,我們可以不看這幾位。讀取黑色字輪讀數。

注:讀取水表用水量時不讀取紅色數字。從右往左黑色顯示為:個,十,百,千,萬。

讀取水表用水量時數字或指標在1~2之間,唯讀1!以此類推。

11樓:

目前使用的水表有兩種:一種是指標式,一種是數字直度讀式。1、 水量的計量單位是立方公尺(即:

1立方公尺的水量就是1噸)。在檢視水表時只看黑色的指示盤,因為紅色的指示盤是不到1立方公尺的小數不用檢視;用查到的本月水表指示數減去上月水表指示數,就得出本月實用水量。2、 指標式水表是十進位累計計數,黑盤指示數有個、十、百、千四個指示盤,查表時要掌握進製方法,個位指標沒走到0,十位表指示數不得進製;十位指標沒走到0,百位表指示數不得進製;百位指示針沒走到0,千位表指示數不得進製。

3、 直讀式水表可從左到右按黑色指示數直讀,計量單位為立方公尺(噸),紅色指示數可不讀。

12樓:嘉榮華智慧型水表

①.「m³」表示計量單位(噸;立方公尺)

②.「紅色指標」的刻度表示小數點後面的計量讀數。表下分別是0.

0001/0.001/0.01/0.

1四個儀表。當水表在「紅色指標」中從左往右分別顯示8411時,即表示水表的讀數是0.1148噸。

③.字輪中數字為小數點前的計量讀數(字輪中的如有紅字輪,不要管它)。從右往左開始看起,分別是個位、十位、百位、千位,如個位是7、十位是6、百位是3、千位是0,那麼讀數就是367。.

每一檔逢小讀,如十位的字輪在7的邊上但大部分是6,則讀6,其它各檔相同。

注意:當字輪有紅色數字時,表示小數點後面的位數。

水表的讀數怎麼看?水表讀數怎麼看

看水表上的4個黑色指標,千位是 1000,百位是 100,十位是 10,個位是 1,分別讀出數值,組合起來,就是使用的水量。老式水表有8個指標,其中4黑4紅,由於紅色是小數部位,因而在讀數時可以忽略不計。購買水表之前,是需要看其是否得到了相關部門的認可,只有檢驗合格的水表,才能夠投入市場,正常的使用...

這個老式水表怎麼看,急,老式水表怎麼看?

這是指標式的水表,是十進位累進計數,黑盤指示數有個 十 百 千四個指示盤,紅色指示盤是小數點後1 4位數字,查表時只查到個位數字,小數點後的數不計。同時查表時要掌握進製方法,個位指標沒走到 0,十位表指示數算前乙個數字,不得進製 同樣十位指標沒走到 0,百位表指示數不得進製 百位指示針沒走到 0,千...

怎麼看水表號碼,如何知道水表號碼

839.9442立方 馬上就要到840了所以水表上8後面的3和0都只顯示了一半紅色的指標是小數 x0.1表示0.1立方 x0.01表示0.01立方以此類推 一般就看到小數後1位甚至不用看,直接抄表就抄整數希望能幫助你 你是要看水表的讀數嗎?一般的傳統水表比較好看的,上面應該是六七個指標,然後每個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