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品的產生歷史

2023-02-23 23:35:01 字數 797 閱讀 5431

1樓:丶零系列畁

最早的飲品生產是穀物造酒。中國古代的釀酒技術已有相當高的水平。西元前350年的中國東周辭書《爾雅》中已有茶和茶樹栽培的記載。

茶作為一種家庭飲品,其產銷和飲茶之風在唐代已盛行。世界各國的茶都是從中國引進的。13世紀茶在日本已成為流行的飲料,茶道流傳不息。

咖啡起源於衣索匹亞,最早被人工栽培的品種是阿拉伯小果咖啡。後傳入多個國家 。2023年j.

桑伯恩和c.蔡斯首先採用馬口鐵罐裝咖啡,逐漸成為一種流行飲料。

可可原產南美洲熱帶地區。2023年前已有人工栽培可可樹。印第安人用可可製作巧克力飲料。

2023年哥倫布將可可豆帶回歐洲,18世紀初可可飲料開始風靡歐洲。2023年英國開始葡萄汁的工業生產,第一次應用巴氏殺菌原理保藏果汁。後果蔬汁的生產逐漸形成工業化規模。

汽水生產起源於歐洲。2023年英國已出版了指導汽水生產的書籍,以汽水為主的碳酸飲料生產已初具規模。後又出現了多種可樂型飲料,至20世紀80年代已風靡全球。

19世紀中葉,l.巴斯德發展了殺滅牛奶中有害微生物的加工方法(巴氏殺菌),從此開始了鮮奶的工業加工。

世界飲料工業從20世紀初起已達到相當大的生產規模。60年代以後,飲料工業開始大規模集中生產和高速度發展。礦泉水、碳酸飲料、果汁、蔬菜汁、奶、啤酒和葡萄酒等都已形成大規模和自動化生產體系。

飲料品種繁多,按生產工藝分為酒精飲料和非酒精飲料兩大類。酒精飲料是以高粱、大麥、稻公尺或水果等為原料,經發酵釀成或再經蒸餾而成,包括各種酒和調配酒。非酒精飲料是以水果、蔬菜、植物的根、莖、葉、花或動物的乳汁等為原料,經壓榨或浸漬抽提等方法取汁後加工而成,包括軟飲料、熱飲料和乳。

函式發展的歷史過程,函式產生的歷史背景和發展過程

數概念是全部數學概念中最重要的概念之一,縱觀300年來函式概念的發展,眾多數學家從集合 代數 直至對應 集合的角度不斷賦予函式概念以新的思想,從而推動了整個數學的發展。本文擬通過對函式概念的發展與比較的研究,對函式概念的教學進行一些探索。1 函式概念的縱向發展。1 1 早期函式概念 幾何觀念下的函式...

文藝復興產生的歷史背景是什麼文藝復興產生的歷史背景?

1 經濟基礎 義大利最早出現資本主義萌芽 2 階級基礎 資產階級的形成 發展,為維護自己的經濟和政治利益,迫切要求摧毀教會的神學世界觀,剷除維護封建制度的各種傳統觀念 3 物質基礎 義大利經濟的繁榮 4 文化基礎 義大利較多保留了希臘羅馬的古典文化 5 人才原因 1453年拜佔廷帝國滅亡後,大批熟悉...

勞動法產生的歷史背景,勞動合同法產生的社會背景

隨著我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改革的不斷深入,我國企業勞動關係的重要性和複雜性也日趨凸現。企業勞動關係不和諧不僅影響著勞動者的收入和員工對企業的忠誠度,而且還影響著企業的生存和發展以及社會的穩定。由於企業勞動關係的不和諧而導致的罷工和集體辭職事件無疑會給企業帶來不必要的 不可估計的損失。當前,由於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