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一次方程應用題 急急急

2023-02-23 19:50:02 字數 1481 閱讀 6367

1樓:江蘇吳雲超

方案很多的,下面是一種符合條件的安排,一共46人,每個同學一次。

星期 衛生區 教室。

一 『』4 『』6

二 『』2 『』6

三 『』2 『』6

四 『』2 『』6

五 『』6 『』6

(上面的『』號是為了資料對齊,沒有其它意思)江蘇吳雲超祝你學習進步。

2樓:揭以軒

1.週末七年級的學生到35千公尺外的地方活動,一部分人步行,速度為每小時5千公尺,先出發1小時後,另一部分人乘汽車,汽車的速度為每小時60千公尺,這輛汽車到達目的地後立即回頭接步行的這部分人。

求全部學生到達目的地後汽車所走的路程。

2.甲,乙兩人練習100公尺賽跑,甲每秒跑公尺,乙每秒跑公尺,如果乙在甲前面10公尺處同時同向起跑,經過幾秒可以追上乙?

3.一遊行隊伍在大街上以每小時4千公尺的速度前進,乙個騎自行車的人以每小時15千公尺的速度向遊行隊伍迎面騎來,他從隊頭騎到隊尾用去1分鐘,求遊行隊伍的長度。

4.敵我相距14千公尺,現在得知敵軍1小時前以每小時4千公尺的速度逃走,現在我軍以每小時7千公尺的速度追擊敵軍,問需幾小時可以追上敵軍?

5.一架飛機先用每小時200千公尺的速度飛行一段路程,再改用每小時250千公尺的速度飛行一段路程,如果第一段路程比第二段路程多390千公尺,且飛機全程的平均速度是每小時220千公尺,求這架飛機一共飛行了多少千公尺?

3樓:荔菲歌韻

1、已知 ,那麼代數式 的值。

2、(2023年江蘇省無錫市中考題)某商場根據市場資訊,對商場中現有的兩台不同型號的空調進行調價銷售,其中一台空調調價後售出可獲利10%(相對於進價),另一台空調調價後售出則虧本10%(相對於進價),而這兩台空調調價後的售價恰好相同,那麼商場把這兩台空調調價後售出( )

(a)既不獲利也不虧本 (b)可獲利1% (c)要虧本2% (d)要虧本1%

3、某開發商按照分期付款的形式售房,小明家購買了一套現價為12萬元的新房,購房時需首付(第一年)款3萬元,從第二年起,以後每年應付房款為5000元與上一年剩餘欠款的利息之和。已知剩餘款的年利率為,問第幾年小明家需交房款5200元?

4、某牛奶加工廠現有鮮奶9噸,若在市場上直接銷售鮮奶,每噸可獲利潤500元,若製成酸奶銷售,每噸可獲利潤1200元;若製成奶片銷售,每噸可獲利潤2000元。

方案一:盡可能多的製成奶片,其餘直接銷售鮮牛奶;

方案二:將一部分製成奶片,其餘製成酸奶銷售,並恰好4天完成;

(1)你認為選擇哪種方案獲利最多,為什麼?

(2)本題解出之後,你還能提出哪些問題?若沒解出,寫出你存在的問題?

5、兩輛汽車從同一地點同時出發,沿著同一方向同速直線行駛,每車最多只能帶24桶汽油,途中不能用別的油,每桶油可使一輛車前進60公里,兩車都必須返回出發地點,但是可以不同時返回,兩車相互可借用對方的油。為了使其中一車盡可能地遠離出發地點,另一輛車應當在離出發地點多少公里地方返回?離出發地點最遠的那輛車一共行駛了多少公里?

(以上應用題,均無答案·)

數學一元一次方程應用題一元一次方程應用題帶答案75道

解 1 設參加互動師生共x人,由題意得 35x 5 50 x 2 15 所以總人數為 35x 5 285 即 10x 7x 105 50 700 解得 x 285人,所以,參與本次師生互動的人共有285人 2 設計方案為 租用1輛35座的車,租用5輛50座的車 設租用x輛35座的,則還需租用 285...

一元一次方程應用題

1.設房間面積是x 那麼 8x 40 3 9x 5 30 x 50 平方公尺 2.每名師傅的量是 8 50 40 3 120徒弟是120 30 90 師傅加2徒弟量120 90 2 300 那麼天數是36 50 300 6天 3.設需要y名師傅 那麼工資是85y 600 120y 90 65 130...

數學題,一元一次方程應用題

1.解 設ab兩地之間路程 x km 則 x 36 2 x 36 4 x 108 所以ab之間路程是108km 2.解 設生產甲種x天,則生產乙種21 x天450 x 3 300 21 x 5 150x 1260 60x x 6所安排以生產甲種6天,乙種21 6 15天3.解 設a超市去年銷售額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