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一元一次方程

2022-12-17 08:55:03 字數 684 閱讀 3332

1樓:遠快權笑著

按照以下的步驟。

1.去分母:乘以分母最小公倍數(沒分母就省略這步)2.去括號:乘開括號。

3.移項:把x的式子都「轉移」到方程的一邊,常數項轉移到另一邊,每項移動時都改變正負號。

4.合併同類項:把x的式子加到一起,常數項加到一起5.係數化為1:等式兩邊除以x的係數。

(x+6)/3+x/4=1

去分母:兩邊同時乘以12

4(x+6)+3x=12

去括號:4x+24+3x=12

移項:4x+3x=12-24

合併同類項:7s=-12

係數化為1:同時初以7:x=-12/7

2樓:數到10就不哭

一元一次方程很簡單的,你應該列個一元一次方程出來,不然怎麼講呢。

3樓:工藤蘭

解一元一次方程一般按照以下的步驟。

1.去分母:乘以分母的最小公倍數(如果沒有分母可以省略這一步)。

2.去括號:用乘法分配率去掉括號。

3.移項:把等式一邊的某項變號後移到另一邊。通常把含有未知數(通常用x表示)的項移到等號的左邊,常數項移到等號的右邊。

4.合併同類項:將含有所含字母及其指數相同的項用乘法分配率的逆運算合併,常數項直接運算。

5.係數化為1:等式兩邊同時除以x的係數。

一元一次方程,一元一次方程

設二車間有x人 一車間比二車間的4 5少30人 所以一車間有4x 5 30人 從二車間抽10人到一車間 則二車間有x 10人 一車間有4x 5 30 10人 一車間是二車間3 4 所以4x 5 30 10 3 4 x 10 4x 5 20 3x 4 7.5 4 5 3 4 x 20 7.5 0.05...

一元一次方程怎麼移項變號,一元一次方程移項怎麼變號?

1 等式兩邊移動時,正變負 負變正 2 分子分母間在等式兩邊移動時,分子變分母 分母變分子 一元一次方程移項怎麼變號?要先改變移動的項的符號後才能從方程的一邊移到另一邊,可以這樣理解 根據減法法則 a b a b 即減去乙個數等於加上這個數的相反數。當想把左邊的某項 如x 移到右邊時,其實就是在左邊...

初二 一元一次方程 初二數學一元一次方程

1 解 設繩子的長為x 12x 80 14x 20 解得 x 50公尺 地段長 50 14 20 680公尺。2 解 設每天喂一匹馬的乾草是x千克。162 8x 15 5x 3 7 解得 x 9千克。每天喂一頭牛的乾草是 5 9 3 7 6千克。3 解 設有x個房間。7x 7 9 x 1 解得 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