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瘤是什麼?什麼是細胞瘤?

2023-02-23 18:30:03 字數 2255 閱讀 8442

1樓:匿名使用者

細胞瘤是一種腫瘤性的疾病,可以分為良性細胞瘤和惡性細胞瘤,其種類是非常多的,例如成骨細胞瘤、滋養細胞瘤、嗜鉻細胞瘤、精原細胞瘤等。

絕大多數的細胞瘤都是良性的,該疾病並不會產生致命的影響,發展比較緩慢,通過手術切除後預後良好,很少會**。

但是也會有少數的細胞瘤為惡性腫瘤,發展速度比較快,並且會呈侵襲式生長,還會出現遠處轉移,會危及患者的生命,早期**效果比較好,部分患者能夠長期生存,但是如果發展至中晚期,已經出現全身轉移,預後通常是比較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小細胞惡性腫瘤是指以小圓形細胞為主要形式的惡性腫瘤,在光鏡下難以區分,組織**難以準確診斷。由於每個腫瘤具有不同的生物學特徵、**方法和預後,因此採用先進的病理學方法進行進一步分類。它是一組具有相似細胞形態和瀰散組織結構的腫瘤。

特別是當某些腫瘤分化不良時,僅用氦氖雷射切片光鏡觀察難以診斷。

3樓:諾諾麻麻

細胞瘤,這是乙個細胞異常增生而形成的疾病,分為良性和惡性,良性病情進展緩慢,對患者影響小,單純的將腫瘤切除就能夠達到**。惡性腫瘤進展比較快,死亡率也比較高。大部分患者需要進行手術,化療,放療等聯合**,才能夠取得比較好的**效果。

**結束以後,要注意進行按時的複查,主要觀察是否有**轉移現象,患者有這個疾病高危因素的,應該進行按時的篩查。

什麼是細胞瘤?

4樓:廣州腫瘤醫院復大

病情分析:細胞瘤也就是造釉細胞瘤是一種比較常見的、來自牙源性上皮的頜骨中心性腫瘤。瘤細胞的形態與牙胚中的造釉細胞相似,故稱為造釉細胞瘤。

發病人群造釉細胞瘤多見於青壯年。 細胞瘤也就是造釉細胞瘤是一種比較常見的、來自牙源性上皮的頜骨中心性腫瘤。瘤細胞的形態與牙胚中的造釉細胞相似,故稱為造釉細胞瘤。

發病人群造釉細胞瘤多見於青壯年。 腎母細胞瘤,它屬於是一種胚胎性的惡性乙個腫瘤,多半認為源於腎胚基細胞。腎母細胞瘤好發於兒童,是兒童第二位常見的腹部惡性腫瘤,98%的病例發生於10歲以下,最多見於3歲以下的兒童。

5樓:網友

百分之九十的腫瘤細胞是良性的。所以別擔心。腫瘤被切成褐色,有許多血管,很少間質,經常出血。

嗜鉻細胞瘤是腎上腺髓質的常見腫瘤。嗜鉻細胞瘤本身是良性的,通常具有內分泌功能。它對人體幾乎沒有影響和傷害。

手術及時進行,**率高。

6樓:佼暢赧雅媚

是一種良性腫瘤,根據病情可以手術,也可以中醫**。

間細胞瘤是什麼

7樓:空總放療科

您好,您說的並不具體,不過看起來並不一定更是腫瘤,建議您可以去一家三甲醫院好好的檢查一下。若真是,您可以選擇放化療或是手術的方法進行**,不論使用了是什麼方法**以後最好是到有螺旋斷層放療的科室或是中心再諮詢一下,看看是否需要術後放療來徹底的滅殺腫瘤細胞,因為化療和手術並不一定恩能夠徹底的消滅或是切除腫瘤細胞的。

8樓:醫療學科

就是間葉細胞上的腫瘤。

9樓:鳳凰腫瘤李醫生

您好 沒有聽說過有間細胞瘤的,只有間質細胞瘤 間皮細胞瘤,建議您了解清楚 告訴我什麼情況 幫您分析一下。

新型細胞瘤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單聽名字無法確定的,惡性腫瘤也就是說的癌!要問清楚是惡性的還是良性的,良性的應該可以治好,如果是惡性的。

希望這個新型細胞瘤是良性的!

什麼是嗜咯細胞瘤

11樓:王建功腫瘤醫生

嗜鉻細胞瘤起源於嗜鉻細胞(chromaffin cell)。胚胎期,嗜鉻細胞的分布與身體的交感神經節有關。隨著肥豬的發育成熟,絕大部分嗜鉻細胞發生退化,其殘餘部分形成腎上腺髓質。

因此絕大部分嗜鉻細胞瘤發生於腎上腺髓質。腎上腺外的嗜鉻細胞瘤可發生於自頸動脈體至盆腔的任何部位,但主要見於脊柱旁交感神經節(以縱隔後為主)和腹主要見於分叉處的主動脈旁器(zuckerkandl organ)。

什麼是顆粒細胞瘤? 10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對於癌症的**最好能考慮進行綜合性的**,如手術、化療、放療以及中藥的調理,這並非是哪一種方法就可以解決的,中藥的使用也必須得先進行辨證,中藥對於癌症的**主要是起一定的調理作用,與化療藥物配合可以緩解化療藥物的***,提高身體素質。但單純依靠中藥來**癌症目前還不太可能。

骨巨細胞瘤,你有多少了解?謝謝!

骨巨細胞瘤 giant cell tumor 簡稱gct 為骨原發的良 襲性腫瘤,佔原發骨腫瘤的20 早期將其分在低度惡性中,後分為中間性 良惡性之間 現在的分類為良 襲性腫瘤 3期 可以看出骨巨細胞瘤生物學行為複雜,多變。骨巨細胞瘤 不明。骨巨細胞瘤在飲食上非常重要。吃些含硒的食物如體恆健硒維康。...

毛囊瘤是什麼?毛囊瘤是什麼引起的

毛囊瘤又稱毛囊上皮瘤或毛囊痣,是一種源於毛囊組織的良性腫瘤,單發性毛腦瘤 不清,多發性毛囊瘤屬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毛囊炎是感染性的炎症,粉瘤則是 出現了乙個疙瘩。常見 良性腫瘤有哪些?臨床常見的 良性腫瘤有發於表皮的表皮痣 黑頭粉刺痣 老年疣 灰泥角化病 透明細胞棘皮瘤 基底細胞瘤 表皮囊腫 粟丘疹 ...

治療膠質母細胞瘤復發治療方法 有知道的嘛

對於傳統手術來說勉為其難可手術又是初期 的手段。但是您的病是膠質母細胞瘤也就是惡性膠質瘤。屬於最好級別,建議您盡快。所以在手術後進行腦膠質瘤生物刀進行 是最有效的。大概的原理就是將手術切除的腦膠質母細胞瘤放入神經科學轉化醫學中心的腦膠質瘤幹細胞庫中,對其進行組織培養和特徵提取,然後讓這些好的細胞對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