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囊瘤是什麼?毛囊瘤是什麼引起的

2022-12-16 20:25:02 字數 1092 閱讀 2585

1樓:煙安卉

毛囊瘤又稱毛囊上皮瘤或毛囊痣,是一種源於毛囊組織的良性腫瘤,單發性毛腦瘤**不清,多發性毛囊瘤屬常染色體顯性遺傳。

2樓:匿名使用者

毛囊炎是感染性的炎症,粉瘤則是**出現了乙個疙瘩。

常見**良性腫瘤有哪些?

3樓:佧抬賘

臨床常見的**良性腫瘤有發於表皮的表皮痣、黑頭粉刺痣、老年疣、灰泥角化病、透明細胞棘皮瘤、基底細胞瘤、表皮囊腫、粟丘疹、皮樣囊腫、毛鞘囊腫等;發於**附屬器的良性腫瘤常見的有毛囊痣、皮脂腺毛囊瘤、毛髮上皮瘤、毛鞘瘤、皮脂腺痣、大汗腺痣、汗管瘤、圓柱瘤和**混合瘤等;還有發於**結締組織的**纖維瘤、皮贅、指節墊、瘢痕疙瘩及肥大性瘢痕、粘液樣囊腫、**不典型纖維黃色瘤等;發生於**脈管組織的有血管瘤、單側痣樣毛細血管擴張、化膿性肉芽腫、淋巴管瘤;其他還有脂肪瘤、冬眠瘤、平滑肌瘤、神經瘤等。這些**良性腫瘤一般生長比較緩慢,若發現有快速生長的,或與周圍組織有粘連不易移動,皮損有改變者(如變色,發癢等),最好到**科確診,明確其良、惡性質,以期對症**。

什麼是瘤?

4樓:漫閱科技

瘤是由金黃色葡萄球菌引起的多個相鄰的毛囊及其所屬皮脂腺或汗腺的急性化膿**染,或由多個癤融合而成。多見於成年人,常發生在頸項、背等較粗厚的**處。其感染常從乙個毛囊底部開始,由於**厚,感染只能沿阻力較弱的皮下脂肪柱蔓延至皮下組織,沿著深筋膜向四周擴散,侵及附近的許多脂肪柱,再向上傳入毛囊群而形成具有多個膿頭的癰。

糖尿病病人也易患癰,主要是由於肌體抵抗能力下降所致。

毛囊瘤是什麼引起的

請問一下毛囊炎和粉瘤的症狀,該如何區別?

5樓:平弘光

問題分析:

你好;一般毛囊炎主要是區域性的疼痛,疙瘩很小。粉瘤一般先有區域性的疙瘩,逐漸增大有可能引起炎症化膿等表現。如果不引起炎症主要是表現區域性的疙瘩。

意見建議:建議先檢查一下疙瘩的大小有沒有疼痛,如果有疼痛就應該首先消炎**區域性熱敷促使炎症吸收。如果沒有任何的疼痛,疙瘩繼續增大也需要手術切除的。

毛囊是什麼,什麼是毛囊?

毛囊為毛根在真皮層內的部分,由內毛根鞘 外毛根鞘和毛球組成,內毛根鞘在頭髮生長期後期是與頭髮直接相鄰的鞘層。內毛根鞘是硬直的 厚壁角蛋白化的管,它決定頭髮生長時截面的形狀。內毛鞘下部為三層 huxley鞘 henle鞘和內毛根鞘表層。在頭髮角蛋白化以前,內毛根鞘與頭髮一起生長,其 均為毛囊底層繁殖的...

什麼是卵巢畸胎瘤,卵巢畸胎瘤是什麼引起的

卵巢畸胎瘤是一種常見的卵巢生殖細胞腫瘤。好發於生育年齡婦女。約佔原發性卵巢腫瘤總數的15 其中95 98 為良性成熟性畸胎瘤,只有2 5 為惡性畸胎瘤。成熟性囊性畸胎瘤大多發生於30歲左右的育齡婦女。臨床症狀無特異性,主要表現是盆腔包塊,25 患者是偶然發現的,10 患者由於腫瘤破裂 扭轉或出血會出...

細胞瘤是什麼?什麼是細胞瘤?

細胞瘤是一種腫瘤性的疾病,可以分為良性細胞瘤和惡性細胞瘤,其種類是非常多的,例如成骨細胞瘤 滋養細胞瘤 嗜鉻細胞瘤 精原細胞瘤等。絕大多數的細胞瘤都是良性的,該疾病並不會產生致命的影響,發展比較緩慢,通過手術切除後預後良好,很少會 但是也會有少數的細胞瘤為惡性腫瘤,發展速度比較快,並且會呈侵襲式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