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籠包怎麼做好吃,杭州小籠包餡的做法

2022-12-27 22:35:08 字數 5369 閱讀 5419

1樓:仰依風

清晨的廚房,每個畫面都特別的溫暖,今日份**蛋煎小籠包。

杭州小籠包餡的做法

2樓:青春離線

小籠包餡(加小籠包)的做法。

料:開水60g、豬肉碎適量、中筋麵粉80g、溫水100g、酵母水適量、白砂糖5g、蔥花適量。

1、在豬肉碎放入鹽和清水,用筷子使勁向同一方向攪打上勁,這個步驟成為「打水」,水是分幾次慢慢加入,直到肉餡粘稠順滑狀。

2、打好水的肉餡再加入蔥花,繼續攪打拌均勻可以根據自己的喜歡的口味來調味。

3、在麵粉中加入5g白砂糖、開水,然後用刮刀將麵粉攪拌成團。

4、把酵母水倒入到麵粉中,再繼續攪拌均勻即可。

5、然後用雙手將兩種麵團搓揉成光滑狀,放在室溫下鬆弛10分鐘。

6、將鬆弛好的麵團揉成乙個小劑子,然後用擀麵棍擀成中間厚四周薄的麵片。

7、包入調好的肉餡,將包子皮一折一折轉一圈,捏折出魚嘴狀。

8、包好的包子放在蒸籠裡,互相留有空隙,蓋上蒸籠蓋,進行最後醒發(20分鐘)。

9、麵團醒發好後,鍋中放入冷水,將蒸籠放入鍋上,水沸騰後,轉中大火繼續蒸8-10分鐘(全程約15分鐘)。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肯定要蒸籠~~麵粉~餛飩的話看你包什麼餡的,包混沌很簡單,麵皮平攤在手裡~把餡放麵皮中間~翻過合起來~一角粘點水~用手捏緊~

杭州小籠包子芯料做法:精肥肉比例約為7:3,加入少量生薑末,加黃酒,鹽,味精,較少量的糖(不要很甜),略加一些水(小籠最好吃的部分就是裡面的湯汁),充分攪勻上勁,即可。

杭州小籠包子與蘇南的(比如無錫蘇州等地)最大不同就是不要很甜。

主料:五花肉。

配料:姜,蔥,火腿,乙個雞蛋。

做法:先和麵,一直揉到表面光光的。(如果是第一次和面,先把麵揉一會兒,靜置半小時之後再揉,相對比較容易。)我用的是餃子粉,個人認為不是自發粉都可以。普通的麵粉就行。

五花肉去皮,將肉皮放到蒸籠上去蒸,這個時間比較長,大約1-2個小時。利用這個時間準備肉餡,先把肉切丁,我有攪拌機,所以只需要把肉切丁就好了。

把配料(除蛋外),和肉放在一起人工剁肉餡或用絞肉機(個人覺得手工剁出來的比較好吃,不過就是太麻煩)。把肉剁的盡量碎,小籠的餡本來就很少,如果一口咬到一塊整肉,應該很不爽的,所以絞肉機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把雞蛋加入,攪拌均勻。

再加入鹽,糖,料酒,生抽(少量),色拉油(4-5勺),胡椒粉,味精拌勻。

接下去的這步很關鍵,小籠包做完之後是否有湯汁就看它了。把蒸好的肉皮剁碎,這個時候的肉皮已經很軟了連同蒸完之後碗裡的湯一起倒進肉餡中。這次我的肉皮太少,所以就加了高湯到肉餡中(如果怕麻煩的可以不用肉皮凍,因為肉皮很難買到,直接用高湯或水),不挺攪拌,高湯與肉餡的體積比是1:

1,高湯需分若干次加入,之間要不停攪拌(可以用電動打蛋機)。這時的肉餡很濕,如果馬上用來包小籠,很很困難。最好的辦法就是把肉餡放到冰箱的冷藏,讓水分適當凝固。

4樓:美食圈是個怪圈

杭州小籠包做法簡單容易學,來學習一下。

小籠包的肉餡怎麼做好吃?

5樓:我家有菜

肉餡怎麼做才好吃?蔥薑八角用熱水泡好,然後豬肉用絞肉機絞碎,加入蔥花雞蛋生抽蠔油鹽以及胡椒粉,再倒入香料水和香油,順著乙個方向攪拌,讓肉餡吸滿水,這樣做出來的肉餡超好吃。

杭州小籠包的具體做法

6樓:三石等風來

餡料: 肥五花600g,水300g,料酒20g,油20g, 澱粉20g,鹽8g或10g鹹點,生抽15g,老抽10g, 雞精5g,糖5g,雞蛋1個,香蔥6棵,香油少許,黑胡椒粉少許,生薑粉少許,麵皮::麵粉1000g,水500g,酵母10g,泡大粉5g,澱粉20g 。

1、把餡料一起放盆裡和好,順著乙個方向。

2、放冰箱冷凍一小時。

3、面和好後,醒發一小時,分成10g乙個的小團,麵皮不要擀太薄,要不蒸好後會塌腰。

4、開始包。

5、發酵好開始包包子 包好繼續發酵一會 發至麵皮按下去彈回來即可。

6、隔水蒸8分鐘左右,蒸得時間太長包子會發乾發硬,美味的小籠包來了。

南翔小籠包的正宗配方?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宗南翔小籠包。

南翔小籠包,是上海郊區南翔鎮的傳統名小吃,已有100多年的歷史。該品素以皮薄、餡多、滷重、味鮮而聞名,是深受國內外顧客歡迎的風味小吃之一。南翔小籠包的餡心是用夾心腿肉做成肉醬,不加蔥、蒜,僅撒少許薑末和肉皮凍、鹽、醬油、糖和水調製而成。

小籠包的皮是用不發酵的精麵粉做成的。蒸熟後的小籠包,小巧玲瓏,形似寶塔,呈半透明狀,晶瑩透黃,一咬一包湯,滿口生津,滋味鮮美。如果吃時佐以薑絲、香醋,配上一碗蛋絲湯,其味更佳。

南翔小籠包的餡心還可以隨季節變化而變化,如初夏加蝦仁,秋季加蟹肉、蟹黃,蟹油。

主料新鮮豬前腿肉60克。

上等精白麵粉適量。

煮熟肉皮凍2斤。

輔料精製油200毫公升。

食鹽2勺。蔥花乙個。

薑末乙個。白糖2勺。

南翔小籠包的做法步驟。

1. 將夾心肉剁成末,皮凍切丁,加調味拌勻,製成餡心2. 麵粉加冷水,揉擦成團搓成條,下劑,擀成邊薄底略厚的皮子,包入餡心,捏成包子形。

3. 上籠用旺火蒸約8分鐘,見包子呈玉色,底不粘手即熟小貼士不要蒸過火,以免穿底,麵團要揉透,否則不易包捏。

蕪湖小籠包的做法

8樓:愛笑的羽瑄

用料:主料:精粉500克,豬肉300克,精白麵粉400克。

輔料:豬皮凍(或洋粉凍)200克,花椒水100克,蔥100克,醬油50克,香油50克,味精、甜麵醬、精鹽、花椒麵各少許鹼面適量。

制法:做法一:

小籠湯包。1、製餡:將豬肉剁碎,放在盆裡,加入花椒水、花椒麵、味精、醬油、精鹽拌勻,再把蔥花、香油放入肉餡盆內拌勻。豬皮凍切成碎末,拌在肉裡攪勻成餡。

2、制麵皮:先將250克面倒入盆內,用135克水和起(水溫:冬熱、夏涼、春秋溫)放在溫暖處發酵,再把250克面用140克水和成死面。

然後把兩面合在一起,對上鹼和好揉光,上案板關條,揪成30個劑子,摶圓按扁,制為麵皮。

3、包餡:將餡放在麵皮中,用左手托底,右手提起邊,邊推邊轉,捏18個褶子,收住口,上籠蒸10分鐘左右即成。

做法二:原料:中筋麵粉250克、水140克(冬天熱水、夏天冷水、春秋溫水)、豬前夾肉200克、雞蛋1個、生薑數片、料酒10克、皮凍300克、生抽10克、鹽4克、生粉10克。

做法:1、將所有麵團材料混合,揉成光滑均勻的麵團,蓋上濕布飭20-30分鐘;

2、豬肉、雞蛋、料酒、少量薑片加入料理機內,攪打成肉泥;

3、取一大碗,將肉泥與切碎的皮凍混合,加入生抽、鹽、生粉拌勻;

4、將麵團搓成長條,分切成小劑子,擀成薄薄的圓形麵皮;

5、包入肉餡,打褶包成小包子;

6、蒸籠內墊掃油,將包子均勻的擺入蒸籠內;

7、鍋中水煮沸後,放上蒸籠,旺火蒸5分鐘即可;

8、生薑切絲,加入鎮江香醋中,湯包蒸好後,蘸食即可。

特點:小籠包體積比一般的包子細小,直徑約3釐公尺左右。餡料包括豬腿肉,及由用雞湯煮豬肉皮而成的肉皮凍拌入,以取其鮮;南翔饅頭還會在餡料灑入少量研細的芝麻,以取其香。

包時的皮要薄,摺紋亦甚為講究,一般以14個摺紋或以上為佳,「坐著似口鐘,挾起像燈籠」的標準。包好後放入圓形竹籠中蒸熟,小籠包蒸熟後皮呈半透明,裡面則有豐富的湯汁,食用時可加一點醋,或拈鎮江醋、薑絲。一些食店會根據不同節令取蟹粉(成為蟹粉小籠包)、春竹或蝦仁入餡料。

9樓:合肥新東方總廚

建議選擇知名度,辦學久的學校進行培訓,實踐操作中帶領你回憶理論學習階段中的開店技巧。除了能學到種類繁多的早點(包括:包子)還得獲得創業指導,包括店面的選址、人員配備、物資採購,原材料的選擇,採購,口味的變換,配比等。

小籠包餡的做法

10樓:白晝明媚

準備材料:包子麵皮500克、豬肉餡適量、茴香適量、食用油適量、蔥薑適量、蠔油適量、生抽適量、香油適量、白糖適量、十三香適量。

1、鍋內放油加熱,放入準備好的蔥薑和肉餡,炒熟。

2、然後把準備好的茴香洗淨切碎。

3、切碎後倒入炒熟的肉餡中,加入適量的食用鹽、白糖、十三香、蠔油、生抽、雞精還有香油。

4、用筷子把餡料拌勻。

5、包子麵皮準備好。

6、包入餡料。

7、做出包子放入鍋中蒸熟。

8、取出,完成。

11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準備好麵粉適量,酵母,糖,鹽,豬肉餡,蔥薑蒜,料酒即可。

1、麵粉加水,酵母,糖,鹽。

2、麵粉和成光滑麵團。

3、蓋上濕布發酵至2倍大。

4、準備餡料,豬肉弄成肉末或者手工剁成肉末加入料酒和食鹽醃製10分鐘。

5、蔥花和薑末加100克的清水浸泡約10分鐘成為蔥薑水。

6、把肉餡往乙個方向攪拌,緩緩加入蔥薑水,直到肉餡吸足水分。

7、肉餡飽和以後就可以包了,如果覺得太軟不好包,可以放冰箱速凍20分鐘。

8、麵團拿出排氣,搓成長條。

9、用刀切出大小均勻的小劑子備用。

10、取乙個劑子擀成小圓片,包入餡料。

11、包好收口,完成效果圖。

12樓:迷人的小

主料:麥芯粉200克;豬肉末300克。

輔料:蠔油1湯匙;雞蛋1個;鹽3克;黃酒1湯匙;清水適量。

1.備好麥芯粉和豬肉末。

2.先把麵粉倒入碗裡再加入100克清水攪拌均勻後再揉成光滑的麵團,蓋上保鮮膜靜置半小時。

3.我們先要把肉餡調味好,豬肉末裡先加入鹽,磕入乙個雞蛋,蠔油,黃酒。

4.按順時針的方向攪拌至有黏性後就要開始加入清水了,水要分次加,每一次攪拌至和豬肉末完全融合後再加,300克豬肉末裡加入了約120克清水。

5.再一次攪拌至有黏性後就蓋上放入冰箱裡冷藏。

6.等麵團醒好後取出再一次揉光滑,搓成成條後分成每乙個約12 克的劑子。

7.用擀麵杖擀成圓薄皮後加入豬肉餡。

8.蒸籠裡刷上少許油,把包好的小籠包放入,每乙個都要留有空間,以免煮熟後會黏連,鍋內水開後上鍋,蒸6分鐘即可熄火出鍋,趁熱吃味道最佳。

9.蘸醋吃風味更佳,再來一碗蛋皮湯,乾濕搭配吃起來會更舒服一些。

13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肉餡500克、白蘿蔔200克。

輔料:醬油30克、大蔥末100克、花椒油30克、十三香10克1.白蘿蔔擦絲。

2.白蘿蔔絲用熱水焯一分鐘。

3.撈出過涼水。

4.倒入生抽後,攪拌均勻。

5.倒入大蔥末100克。

6.然後倒入花椒油30克。

7.再倒入十三香10克。

8.攪拌均勻後,最後加入胡蘿蔔絲。

9.攪拌均勻後,包子餡就完成了。

灌湯小籠包怎麼做好吃,灌湯小籠包的家常做法

用料主料 高筋麵粉200克 豬肉餡250克 高湯200克 輔料香油 1.5湯匙 鹽1湯匙 料酒1 2湯匙 砂糖1 2湯匙 生抽1湯匙 老抽1 2湯匙 薑末1 2湯匙 雞精小半勺 灌湯小籠包的做法 1.將麵粉倒入面盆中,倒入適量溫水 2.和成絮狀,繼續加入溫水 3.揉成麵團,蓋上濕布,進行餳面 4.餳...

小籠包肉餡怎麼調特香,小籠包的肉餡怎麼做好吃?

製作步驟 1 把酵母粉和水,混合均勻至酵母粉融化,加麵粉和成團蓋保鮮膜發酵至兩倍大。2 麵團發酵的時間做餡,把肉餡加除香蔥外所有調料混合攪拌上勁,要順著乙個方向攪拌不停的攪拌上勁即可。3 加香蔥碎。4 拌均勻備用。5 發酵好的麵團排氣,然後切成相等的小劑子。6 取乙個麵皮放上餡。7 用大拇指壓著餡,...

如何蒸小籠包,小籠包怎麼蒸?

小籠包,在江浙滬又叫小籠饅頭,起源於北宋時期的開封灌湯包,南宋時傳入江南,並被發揚光大,形成多種餡料多種口味,成為江南地區的一道傳統特色小吃。小籠包一籠10個包子,個小皮薄汁多餡足,一口乙個,比起大包子,小籠包更受歡迎。小籠包的製作 製作皮凍,在肉餡裡加入肉皮凍是小籠包湯多汁濃的關鍵,雖然製作皮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