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瓶車很久沒用了充電顯示是綠色燈是怎麼回事?

2023-02-11 18:15:02 字數 6093 閱讀 2601

1樓:寶貝開心虎

電瓶餓死了,只能換新電瓶了。記住電動車長時間不用,至少每半個月要充一次電。

電動車長期不騎衝電時亮綠燈是什麼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器指示燈為綠色,有兩種可能:

1、電池已經充滿電,紅燈轉綠燈的條件是充電電流值達到跳轉電流時才會轉燈;

2、充電器空載未工作。

若電池電量已滿電則沒什麼問題,若沒充進電,則有以下可能:

電池故障,包括短路、斷路;

充電器故障,元器件損壞等;

線路故障,充電器插頭接觸不良、電池組串聯線路接觸不良。

電動車放了乙個月沒電了,插上去充電一直顯示綠燈!怎麼辦?

3樓:一蓮愛教育

這是充電器轉換器或保險損壞,導致電動車充電一直綠燈,充不進電。拆開充電器,檢視保險絲是否燒掉,若燒掉,則更換同規格的保險絲。充電器轉換器損壞的,更換充電器。

充電器的質量要選擇好的,最好選擇有放電功能的。同時,使用中發現缺電時應該及時充電,並且充足電,不要作深度放電後還繼續使用。

蓄電池使用時應防止過放電,採取欠壓保護是很有效的措施。另外,由於電動車欠壓保護是由控制器控制的,但控制器以外的其他一些裝置。

如電壓表、指示燈等耗電電器是由蓄電池直接供電的。其電源的供給一般不受控制器控制,電動車鎖開關一旦合上就開始用電。雖然電流小,但若長時間放電1到2週就會出現過放電。

因此,不得長時間開鎖,不用時應立即關掉。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應該是電池不行了,充電器應該沒問題,去檢查一下電池吧,看看是不是需要更換了。

5樓:蘇倫

第。一、排除插電口有問題,更換新的充電口進行充電第。

二、檢測電動車充電器是否存在故障第。

三、檢查電動車電池是否存在接線脫落的情況。

如果更換了多個充電口,還是發現電動車充電器顯示為綠燈,這時候我們就要懷疑是否為充電器本身存在故障。當電動車內部出現故障,如保險絲斷裂或轉換器損壞,那麼電動車充電器就無法正常充電,表現為一充電就是顯示綠燈。正確的方式,建議車主將電動車推至附近維修點,讓維修師傅採用新的充電器進行充電測試,如果這時候更換新充電器,就能夠正常充電,那麼車主就可以更換新充電器。

當排除了充電口、充電器這兩個外部因素,剛充電還是顯示綠燈,那麼就需要將問題的根源放在電池身上。目前鉛酸蓄電池的安裝方式都需要連線線連線,一旦電池連線線介面出現鬆動、脫落、虛接或者腐蝕的情況,這些因素都會導致電動車無法正常充電,充電器一直顯示為綠燈,這時候車主應該將電動車推至專業的維修點維修。

6樓:網友

充電時間長一點看看,如果還是不行就需要拆開來單獨用高一點的電壓來啟用,過程中需要注意充電電流,電流公升高就降低充電電壓,等電池電壓公升高後就可以正常充電了。

7樓:帳號已登出

這種情況應該是電動車電瓶因為長時間虧電所以電瓶充不進去電了,建議你更換新電瓶就可以了,這樣的電瓶可以修復但是沒有必要修復了,修復也用不了多久的,建議直接更換電瓶。

電動車沒電了,給車充電時指示顯示為綠色,請問是什麼原因?

8樓:汽車啊黃先森

你好親,很高興為您解答,你的問題我已經看到啦,還請您麻煩稍等幾分鐘呢,正在為您答案!

剛插上時就亮綠燈,說明與電池端沒有連線上,此時應檢查線路是否有接好,檢查下線路是否完好,若有問題及時排除。電動車電池本身是滿電狀態,綠燈是說明已充滿電。

正常來說是充電器壞了。

提問。沒電了,接觸也好的,那就是充電器壞了 裡面的電子元件脫落掉 導致充不了電。

親,請問您還有問題嗎?如果沒有的話麻煩給個讚哈謝謝。

9樓:安全護航

充電器顯示為綠色,有兩種原因,一種就是電量充滿,還有一種就是電路沒有接通。最常見的是插頭,插座沒插好,可以重新插拔幾次試試,也有可能線路斷開了,或者有電瓶斷格了。

10樓:網友

充電器變成綠燈了,說明電池已經充滿了。充電器沒有故障,應該是電池使用時間太長了,電池已經充不進電去了。

11樓:網友

電動車充電器一般顯示綠燈,說明電池已經滿電了。但是你說電動車沒有電了,那就應該是充電器的故障或者是電池的故障。仔細檢查一下就可以判斷故障原因。

12樓:無色透明

電動車電瓶沒電了,給電瓶充電時充電器不能正常充電的原因有多方面造成。首先排除是否充電器連線電源以及和電瓶之間的連線是否正確,有沒有接觸不良,或是充電器有自身故障。再就是電動車的電瓶使用損耗是否正常,電瓶的額定電壓是否在正常工作電壓。

如果電瓶使用壽命終了也會造成無法充電的現象。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充電器壞了,要換乙個新的充電器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器壞了,電瓶用久了,

電動車沒電了,給車充電時指示顯示為綠色,請問是什麼原因?

15樓:當代汽車科技知識庫

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有:1、充電器介面與電池插口處脫落或沒插牢固,導致接觸不良。

2、電池的原因,電池開焊導致充不進電。

充電器介紹:

充電器(充電機)按設計電路工作頻率來分,可分為工頻機和高頻機。工頻機是以傳統的模擬電路原理來設計,機器內部電力器件(如變壓器、電感、電容器等)都較大。

16樓:網友

非正常情況下例如充電頭和插座接觸不良、充電器輸出直流電線路斷開時相當於沒有接通電瓶,這時也是綠燈,應該檢查一下線路。

正常電瓶的迴圈次數500~1000次。充電器的質量要選擇好的,最好選擇有放電功能的。同時,使用中發現欠電時應該及時充電,並且充足電,不要做深度放電後還再使用。

環境溫度下降到5°一下之後,其放電能力就會有所下降的,包括在充電的時候也會對溫度有一定的要求的。

如果經常帶人、爬坡,建議開到說明書上最長續行里程的50%即可充電。

如果平時開得很少,一星期也沒開到最長續行里程的60%-70%,建議充電一次。

如果外出或長期不開,建議乙個月充電一次。

無論如何,電瓶充電時間不要超過8小時。

正常情況下電動車(不經常帶人、不整天爬坡),一般開到說明書上最長續行里程的60%-70%才充電是最好的,既可以避免電池早期容量損失現象,也可以避免過放電。

17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的情況應該是線路接觸不良,充電器的電不可以正常進入電池。假如你的電動車可以正常騎行,就不會是電池短路,要是不可以正騎行了。那就是電池斷格了。

電動車放的時間長,充不進電,一直綠燈怎麼辦?

18樓:當代汽車科技知識庫

充電器轉換器或保險損壞,導致電動車充電一直綠燈充不進電。正確的解決方式是更換轉換器或者保險,但是如果仍無法解決,只能選擇更換新充電器。

電池組某塊小電池故障,導致電動車充電一直綠燈充不進電。正確的解決方式是讓維修師傅用萬用表去排查每塊電池是否有故障,找到故障電池,看看是否可以修復,但如果無法修復的話,只能選擇更換新電池了。

主要優勢:如果電動車充電一直綠燈,首要考慮的方面是充電器有無故障,其一般表現為轉換器或保險損壞。假如轉換器已經損壞,那麼充電器就無法正常轉換和充電,而這將導致電動車充電一直綠燈充不進電。

19樓:愛車的車神

電瓶車放太久充不進電是因為電瓶出現了虧電的現象,遇到這種情況,可以將整組電池中的每一單塊電池進行充電,這樣比較容易啟用電池。如果電動車的電瓶出現了嚴重虧電的現象,可以使用12v的充電器對每一塊電池進行充電,由於電池放置的時間過長,所以需要充電的時間也會更長一些。市面上有一種帶有修復功能的充電器,如果電瓶出現虧電的情況,可以使用帶有修復功能的充電器對電池進行充電,無論電池的電壓是多少伏,帶有修復功能的充電器都可以對其充電。

20樓:好麗友

電動車放的時間長了,充不進電,有兩種可能:

1,電池故障 電動車放的時間太長了,電池損壞了。這種情況就需要更換電動車的電池。

2,充電器損壞 對於這種情況,,可以考慮直接更換全新充電器。

解決了充電器和電池的問題,電動車充電就沒有問題了。

21樓:星座王老師

可能是電池壞了。可以換乙個充電器,再試一下。如果還是充不進電,就是電池壞了。把電動車騎到維修店更換電池就可以了。

電動車長時間沒充電今天充電時充電器綠燈一直閃爍怎麼辦?

2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這是由於長時間沒充電,造成蓄電池嚴重虧電,充電器綠燈一直閃爍需要持續充一段時間,待電池被慢慢被啟用後就可以正常充電了。

2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電池嚴重虧電了,兩個辦法,乙個是去做售後,一般會做生意的老闆會幫你修復好了的,如果售後做不了,你需要找個比你電動車電壓低的充電器充電比如60/20用48/20充電器,如果不行就找電池修復儀單只充電就好了,一般電池**商那裡都有這儀器。

24樓:京千凝

電瓶車長時間不充電,那麼電瓶已經處於虧電狀態了,而電瓶虧電對電瓶的損傷是非常大的,有些電瓶一次虧電就有可能造成電瓶報廢。你的這種情況可能電瓶已經損壞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下應該是電池已經完全沒有電了,你可以充電時間長點看看是否能充進去,如果不行那就用電壓高一級的充電器來充,等電池電壓公升高點再用原裝的來充電,有的電池可以啟用,但有點就不行。

26樓:度百好玩

電動車長時間沒充電,現在充電時綠燈閃爍,這是充電電瓶損壞了,只能更換新電瓶。

27樓:斜陽紫煙

沒什麼好辦法,你只能更換電池。長時間沒有充電,電池很大概率是「餓死了」。

28樓:百家食堂

電動車長時間沒充電今天充電時充電器綠燈一直閃爍怎麼辦,根據你說的情況,長時間未充電電池,應該是餓死了,電壓很低了,可找維修店試試維修。

29樓:期待公平

電動車電池處於虧電狀態,長時間不充電,電瓶容量下降嚴重,有可能無法恢復容量,只能更換新電瓶。

30樓:安全護航

這表示電瓶極度缺電,是否已經損壞未知,你可以試著充電20分鐘,20分鐘以後恢復正常,說明電池還可以繼續使用,如果不能恢復正常充電,說明電池已經損壞。

31樓:花裡胡哨的熊

電動車長時間沒充電今天充電時充電器綠燈一直閃爍說明電瓶損壞了,需要更換電瓶。

32樓:公忠

電動車長時間沒有充電,這是因為電池電壓太低了,你用原來的充電器就充不起來,你去專賣店讓師傅給你用大於的充電器充電就可以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所謂的電瓶餓死了。這個其實還可以挽救,拿到那個維修鋪裡,讓他們用那個廣普電壓的充電器調壓充電就有可能把餓死的電瓶恢復。

34樓:在水立方寫生的油松

電動車長期不充電就會造成電動車電池餓死無法充電的情況,所以充電是綠燈一直閃爍,就是這個原因。

35樓:竹林風

電動車長時間沒充電,充不進電是電瓶死了,找個同樣的電瓶充電半小時就能救活電瓶。

36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電瓶的狀態,是否虧電嚴重或乾脆餓死了,再檢查充電線路有沒有接觸不良。

37樓:在五爪觀轉陀螺的翠雲草

電動車電瓶長時間不用會放置壞的,建議拿去車行做電瓶修復,修復不了只能更換新電瓶了。

38樓:寶貝開心虎

電瓶不用時,時需要維護的,起碼乙個月充一次電。你這電瓶應該更換了。

電瓶車很久沒充電還能用嗎,如何解決呢?

很久沒充電的電動車是能用的。不過電池由於長時間沒電,充完電就不耐用了。電瓶車很久沒充電電瓶可能已經不存電了,打算使用的可以先充電試試看,如果充不進電去更換一組電瓶就能正常使用了。沒什麼複雜的事情,花點錢更換一下電瓶就能解決了。電瓶車很久沒充電充不進電的處理方法 1.低壓充電法。如果電動車放置在半年以...

充電寶很久沒用了,可能至少有月以上沒用了,衝不進電

充電寶最好每個月進行一次充放電,不用的時候保持百分之50以上的容量,長期不用會縮短使用壽命,損壞充電寶,你這個已經出現了質量問題,聯絡廠家拿回去維修。可能是處於睡眠狀態了吧,啟用電芯,然後再充電。充電寶幾個月不用,現在充不上電,怎麼辦 有以下兩種原因 第一種,充電寶處於放置狀態中,需要先啟用充電寶才...

電瓶車可以自帶電瓶在路上給電瓶車充電嗎

多帶一組電瓶,直接用就可以了,何必轉換,轉換存在能效差,按你想得充只能得到儲存電量的60 85 如果多一組電池,你忘記電池本身的重量了,如果增加同樣一組電池,只增加歷程大概40 60 原則上來說是可以的,但是要有兩組電瓶呀。電瓶車充電器可以給汽車電瓶充電嗎?就是使用60v電動車充bai電器,經過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