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手機充電顯示有異物或液體什麼原因?

2023-03-03 12:00:04 字數 922 閱讀 877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大多是充電介面及充電插頭的觸點接觸不良引起的,經過這些觸點的連線,充電器的電流流向手機,如果觸點沾染了灰塵或水漬等,就會被檢測到並彈出提示。可以用乾淨的軟毛刷輕刷介面及充電插頭使其恢復正常。

oppo手機充電檢測到異物或液體

2樓:oppo服務

手機進水/進液後,為避免進一步的損壞,建議按照以下方法處理:

1、判斷手機的開關機狀態,如果手機是開機狀態,請立即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2、及時取出手機sim卡和儲存卡,如果手機是可拆卸電池的請拆除電池;

3、用紙巾、棉籤擦乾手機表面水漬;

4、進液後如不清理,會加速手機內部元器件氧化損壞,建議盡快送客服中心進行檢測維修。

注意事項:1、進水後請不要開機或充電,此時通電可能會導致手機元器件短路損壞;

2、請不要通過甩手機的方法試圖將水分甩掉,此操作可能導致液體滲入其他元器件;

3、請不要用吹風機、烤爐對手機進行烘烤,高溫高熱可能會對手機元器件造成永久損壞。

不充電或充電斷斷續續。

1、請確保使用oppo原裝充電頭及充電線,使用非原裝充電器充電,軟體會識別為非標充電器,會進行充電電流限制導致充電異常。

2、建議您更換充電頭和資料線嘗試,排查是否是為介面卡。

或資料線損壞導致。

3、檢查手機資料線介面是否有異物堵塞,資料線介面處是否有霉變、腐蝕、內部連線線損壞等,如有此類現象,建議您到就近的服務中心進行檢測。

4、建議您重啟手機、重新插拔資料線嘗試。

經過以上排查還是未解決,建議您攜帶購機發票、保修卡和手機、充電器前往就近oppo客服中心由專業的工程師進行檢測處理。

本適用於oppo所有機型。

oppo手機檢測到異物或液體?

手機電池錯誤,手機充電顯示充電出錯是什麼原因

你的電池不是原裝的吧,moto的手機電池上有個配置叫 碼片 的,電池顯示電池錯誤或者是無效電池是因為 碼片 沒有用專業的解碼器解碼,在時候時間長了之後會出現碼片失效。還有種可能就是碼片壞了,就算是原裝電池,如果碼片壞了,也會顯示電池錯誤或者是無效電池。顯示電池錯誤的同時還看不到電量。一般這種情況無須...

手機充電顯示檢測到液體是怎麼回事?

以蘋果手機為例,其充電檢測到有液體充電可能是閃電介面潮濕 可能是受潮原因導致 如果在此時為iphone充電,閃電埠或線纜上的針腳會遭到腐蝕,造成永久性損壞或無法工作,從而導致iphone或配件出現連線問題。出現該提示建議立刻拔下連線的資料線或者配件,將iphone介面朝下排出剩餘液體,並確保資料線 ...

手機充不進電,顯示充電但是電量不增長會是尾插問題麼

您好!可能是以下的原因 1.首先,手機系統故障,因此導致電池電量顯示出現問題。這種問題最容易解決,可以直接關機重啟,這樣相當於資料重新整理,一般電量顯示就會恢復正常。2.其次,充電器出現故障。這種故障是手機充不進去電的主要原因。那麼該如何判斷充電器的好壞呢。其實非常簡單,換上別的充電器試一下。如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