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摻是什麼意思 磕摻東北話是難看的意思嗎?

2023-02-22 21:15:03 字數 2452 閱讀 5075

1樓:極目社會

「磕磣」是北方常用的乙個俚語,其表示的意思有:

1、長的難看、噁心、醜陋,比如:你四大爺長得咋這麼磕磣呢?四十了都沒結婚。

2、表示不好的(事),比如:你看看你辦這磕磣事?你到底想怎麼的?

3、侮辱,貶低,比如:你這是磕磣誰呢?

4、噎人,拿話堵人,比如:你怎能磕磣人呢?

5、丟人,比如:這球玩的,太磕磣了!

舟山定海人說這個女人長的很磕摻是什麼意思呢?

2樓:南海仙山

這是北方人說的。舟山作為東方城市,沒有這樣的說法。

沒有「磕摻」這個說法,應該是「磕磣」。「磕磣」是北方用的俚語,就是長的難看、噁心、醜陋的意思。考慮對方自尊心,一般橡液不會畢春直接當面說出這樣的詞語,用作背後評論的較多。

有時也會延伸到生活中做事比較不盡人意:事情辦得這麼磕磣。

【具體解釋】:

1、難看,醜陋;

例句:那個人長得咋這麼磕磣呢?

2、齷齪,不好的(事)梁數物;

例句:你看看這件事情辦得這麼磕磣,真丟人。

磕摻東北話是難看的意思嗎?

3樓:朱士元

磕磣是丟人的意思。長得磕磣是難看。

4樓:手機使用者

用在什麼語句是什麼,比如長的磕磣,就是難看的意思,磕磣人,是煩人的意思。

長的不磕磣,什麼意思?

5樓:哈根達斯灬灬

長得磕摻,就是醜,不磕摻意思就是離醜不遠了

東北話扣痦子是是什麼意思?急,東北話痦子什麼意思

首先 痦子 就是長在臉上的 黑色的痣,不是很大,扣痦子就是 扣這個痣 東北話痦子什麼意思 痞子不算是東北話.就是小地痞小流氓的意思 就是沒用正經事情做每天又不好好的那種人 大概 就是不顧正業,地痞流氓的意思吧 大壞事不敢幹,小壞不斷乾的一種人。痦子?不就是身上長的胎記麼?圓的,黑的。也不是東北話啊?...

東北話「拉了」是什麼意思,東北話 把拉 是什麼意思

一 東北話 拉了 的意思是和 大便 乙個意思的。用在口語上,多指誇張的形容自己的心情或感受。二 相關東北方言還有 1 噶哈 意思是有什麼事,幹什麼去,視具體語言環境而決定具體所代表的意思 2 咯了蓋兒 膝蓋 3 卡了 摔倒,栽跟頭了 4 埋汰 髒,形容詞。也做動詞用,埋汰人,比喻侮辱人。5 上該裡溜...

東北話裡彪是啥意思阿,東北話裡彪是什麼意思?

東北話彪是指乙個人傻乎乎的,沒什麼心計,有些愚蠢,做事還特別容易衝動。經常用來貶低人的時候用,比如 你咋那麼彪呢?也在好朋友之間開玩笑時候使用,所以常常能聽到人們說 你看你那彪樣!彪 原本是膠東話,意思為傻。本無漢字,以普通話發音可做為 彪 用青島話發音則發輕聲。名詞為 彪子 意為 傻子 彪 同樣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