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話很屯是什麼意思,東北話gen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4:58:15 字數 1879 閱讀 4198

1樓:小豆包想胖丁

老土,就是 old fashion~

2樓:劃破的淚

就是很老土,像農村人之類的

東北話gen是什麼意思

3樓:鬼子炮樓

就是低調的牴觸。

不明確的激烈反對,但也不執行、不配合、不接受,

4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gen(三聲)用來形容愛鑽牛角尖,認死理,不知道變通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跟不可理喻大致相同。

屯屯在東北話是什麼意思

6樓:寶貝馬龍

這個屯孑實際上在河北這片。也就是說,這個村。這個莊的。沒什麼太高的科技含量?在東北也是這個吧。

東北話 「皮」 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指小孩頑皮搗蛋。

皮與淘氣不同,但程度要比淘氣高些。如果說孩子皮,通指孩子頑皮,又很難改正。

皮的本意為動物或植物體表面的一層組織——皮層組織,廣義指表面。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願意幫助你。

東北話的皮,作為詞語使用時,大多數是「頑皮」「調皮」的簡說。與淘氣不同,但程度要比淘氣高些。如果說孩子皮,通指孩子頑皮,又很難改正。

例1:這人挺皮的(你的例子)。

這個人太頑皮了。

這個詞有引申意,以為「不在乎」「成型後的頑固不化」「聽不進去了」等意思。常與「調」連用(即把調「調皮」過來說,此時讀tiao輕聲)。

例2,a:這幫學生太不聽話了,說了一百來遍也不好使!

b:你不能總說他們,說多了就皮了/皮調了。

譯:a:這些學生太不聽話了,說了這麼多變,他們還犯同樣的錯誤。

b:你不能沒完沒了的說他們,說多了,他們就不在乎了。

希望能夠幫助你。如果還有類似的問題可以直接提問或追加提問。

9樓:惑亦不惑

——————————————————————————

調皮、淘氣、不正經的意思

太屯了 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農村農民居住地經常叫xx村、xx莊、xx屯。而一直以來,在很多人的意識裡,農村就代表著落後,土,落伍的意思。所以,現在,經常有人用「你是村里來的吧」「你從屯子裡來的吧」或者簡稱「你太屯了」來說某人、或某事比較落伍,落後,不合時宜。

11樓:匿名使用者

太落後、太土、太閉塞的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屯有落後的一起,有醜的意思

東北話: 你以前好屯啊 這話是什麼意思呢?不明白的

13樓:寶lan妖妖

就是說你從前很過時,很out,比這個難聽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鈍,形容刀具是說刀具不鋒利,說人,你自己想。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不好看 跟農村人進城一樣 這都還不夠 就跟山炮一樣

東北話山屯子什麼意思

16樓:鬼子炮樓

屯子,就是過去屯田的地方,就是村莊。這裡指農村。

山,指的是原始,與文明社會隔離的狀態。山雞、山兔子、山貓……這裡指,還沒有開化的愚昧。

山屯子,是貶義詞,形容乙個人是愚昧無知的鄉巴佬。

17樓:太平狼煙

沒聽過啊,是山炮的意思嗎?

東北話帶勁是什麼意思,東北話,特別的哏,是什麼意思?

帶勁 的意思可多了,我不知道你具體是指什麼。我給你舉個例子 1.你穿這衣服老帶勁了。就是你穿這衣服老帥 老精神了。2.這球打的真帶勁。就是打的真過癮 打的真好。我就東北人,但我們現在很少說了,最起碼我認識的人很少說,但鄉村愛情經常說。總之 帶勁 是個好詞,褒義詞,根據具體的語境,你自己往好的意思翻譯...

東北話老哥是什麼意思,東北話幹營生是什麼意思?

對比自己大的一種親切,熱情友好的稱謂,比如老妹,老姐。東北話 幹營生 是什麼意思?東北話 幹營生 指從事自己不擅長的事,不會成功。幹營生 出自 歇後語 馬捉老鼠 不是幹營生的道理 註釋 營生 方言,職業。指從事自己不擅長的事,不會成功。例句 月娘便道 李大姐,我看他有些沉重,你不早早與他看一幅材板兒...

東北話鬧將是什麼意思,東北話gen是什麼意思

鬧著玩的意思,常說鬧將呢?就是鬧著玩呢 的意思.聊天 談話 吹牛皮的意思.東北話gen是什麼意思 就是低調的牴觸。不明確的激烈反對,但也不執行 不配合 不接受,gen 三聲 用來形容愛鑽牛角尖,認死理,不知道變通 您好,跟不可理喻大致相同。東北話怎麼說 了解 學習東北方言音素,和方言的詞彙等等。東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