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gding東北話是什麼意思

2022-07-03 05:15:04 字數 1476 閱讀 8852

1樓:2636361521豔

bǎng dīng是經常的意思,我是東北人望採納!

2樓:追逐野豬的猴子

一個聲音,東西掉地上了

東北話裡 磋磨 是什麼意思

3樓:暗淚盈盈

其實就是“琢磨”

尋思,思考,想的意思

東北話飆是什麼意思

4樓:懂梗菌

東北話彪是指一個人傻乎乎的,沒什麼心計,有些愚蠢,做事還特別容易衝動。經常用來貶低人的時候用,比如“你咋那麼彪呢?”也在好朋友之間開玩笑時候使用,所以常常能聽到人們說“你看你那彪樣!”

5樓:天涼好個秋

“飆"即“彪”。原本是膠東話,意思為傻。本無漢字,以普通話發音可做為“彪”,用青島話發音則發輕聲。

名詞為“彪子”意為“傻子”,“彪”同樣可以作為形容詞,比如“彪乎乎的”,意同“傻乎乎的”。可能是因為以前山東人闖關東,很多到了東北定居的原因,“彪”做為形容詞,在大連土話裡也有所運用。在東北土話中也時常聽到。

東北話的genggeng是什麼意思

6樓:鬼子炮樓

梗梗(四聲)脖:伸直脖子,昂著頭。表示對方在弱勢情況下不服從、不低頭表現出的牴觸和反抗表現。略帶貶義。

哽哽(第一個二聲,第二個輕聲),小孩子不高興時,嘴裡發出的似哭非哭的聲音,有時候女生在親密的人面前也會撒嬌發出這種聲音。

東北話捉是什麼意思

7樓:鬼子炮樓

漢語裡沒有這個字(zuo一聲)

意思是無法無天的肆意妄為。

東北話bang道是什麼意思

8樓:鬼子炮樓

抵制、反對、對抗仙道。

東北話"整"是什麼意思呢?

9樓:匿名使用者

“整”在東北話當中有很多不同的意思,根據語境來說意思相當的多比如:喝酒時會說“整一個”,這裡的就是“喝”的意思。

“你整啥呢”,就是“做”的意思。

打架的時候,經常說的“整死你”,就是“打”的意思。

“咋整呢”,就是“怎麼辦”的意思。

太多了,一時想不起來了,還是根據當時的情況而定的,還是像英語中的俚語當中的,不同的方式和場合發揮不同的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整有好多意思

就是做,幹,吃,喝等一些動詞了

具體的也說不出

“必須的”在東北話裡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理所當然的、應該的、一定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某事或某句話的肯定 和贊同

東北話老哥是什麼意思,東北話幹營生是什麼意思?

對比自己大的一種親切,熱情友好的稱謂,比如老妹,老姐。東北話 幹營生 是什麼意思?東北話 幹營生 指從事自己不擅長的事,不會成功。幹營生 出自 歇後語 馬捉老鼠 不是幹營生的道理 註釋 營生 方言,職業。指從事自己不擅長的事,不會成功。例句 月娘便道 李大姐,我看他有些沉重,你不早早與他看一幅材板兒...

東北話很屯是什麼意思,東北話gen是什麼意思

老土,就是 old fashion 就是很老土,像農村人之類的 東北話gen是什麼意思 就是低調的牴觸。不明確的激烈反對,但也不執行 不配合 不接受,gen 三聲 用來形容愛鑽牛角尖,認死理,不知道變通 您好,跟不可理喻大致相同。屯屯在東北話是什麼意思 這個屯孑實際上在河北這片。也就是說,這個村。這...

東北話鬧將是什麼意思,東北話gen是什麼意思

鬧著玩的意思,常說鬧將呢?就是鬧著玩呢 的意思.聊天 談話 吹牛皮的意思.東北話gen是什麼意思 就是低調的牴觸。不明確的激烈反對,但也不執行 不配合 不接受,gen 三聲 用來形容愛鑽牛角尖,認死理,不知道變通 您好,跟不可理喻大致相同。東北話怎麼說 了解 學習東北方言音素,和方言的詞彙等等。東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