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藕圓怎麼做好吃

2023-02-22 13:40:02 字數 809 閱讀 5366

1樓:夜青尹影

材料。糯公尺,小蔥,生薑,肉,生粉、鹽、料酒,藕。

做法。1、糯公尺用水浸泡2小時瀝乾。

2、小蔥切蔥花,生薑切末。

3、肉餡中加生粉、鹽、料酒、蔥花、薑末拌勻。

4、藕用器具擦成藕茸,加入調好的肉餡中拌勻。

5、將肉餡搓成丸子,在糯公尺上滾上一層公尺。

6、放入蒸籠裡,在已沸的水上大火蒸20分鐘。

7、關火,撒上蔥花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藕圓怎麼做?

1、食材:蓮藕750g、香蔥適量、生薑適量、鹽適量、胡椒粉適量、澱粉2小勺、麵粉30g、蓮藕750g、生薑適量、香蔥適量、鹽適量、胡椒粉適量、澱粉2小勺、麵粉30g。

2、將蓮藕洗淨去皮,用擦絲器擦成細絲。

3、將薑末蔥花倒進藕絲裡,加適量鹽,少許胡椒粉、澱粉、麵粉拌勻,用手朝乙個方向攪打一下,打成細膩均勻的藕泥。

4、把藕泥輕輕捏和,用手搓成乙個個藕圓,放在不沾的盤子裡。

5、鍋裡放寬油,燒到六七分熱,下入藕圓中小火炸製,不要急於攪動,差不多炸定型了再用筷子翻動,不然易碎。炸到圓子有點黃,四面不粘連了用漏勺撈出瀝油。

6、把火調最大,把藕圓再下油鍋內復炸,大約一分多鐘,見圓子外殼焦黃關火撈出瀝油。

藕圓子的做法,藕圓子怎麼做好吃,藕圓子的家常做法

1.肉糜加蔥薑汁攪拌。2.藕去皮洗淨。3.用擦子擦成泥。4.和肉糜拌在一起。5.放少許澱粉。6.撒鹽。7.拌勻,攪上勁。不行就下五齒釘耙。8.鍋裡放油,燒熱。9.用手把肉糜擠出圓子。10.用勺子挖出。11.放進油鍋裡。12.一次可以放多個。13.炸至金黃撈出控油 蒸藕末肉丸子的做法,蒸藕末肉丸子怎麼...

燉藕的做法,燉藕怎麼做好吃,燉藕的家常做法

蓮藕燉排骨是一款家常湯品,主料是蓮藕和排骨,主要烹飪工藝是煮。蓮藕和排骨葷素搭配,營養均衡,可作為食補湯食用。做法一主料 排骨500克 小排為佳 長節蓮藕2 3節 配料 蔥白3 5段,薑片若干,小辣椒2只,鹽 味精 雞精 茴香 花椒適量 做法一1.將蓮藕切成楔形塊狀。2.燒一鍋開水,倒出一半至另一鍋...

藕尖怎麼做如何做好吃,藕尖怎麼做好吃,藕芽怎麼做好吃

主料藕尖半斤適量 輔料泡椒三個蔥兩根香油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 步驟1.洗淨,準備切 2.切成藕片,然後泡水 3.切段 4.切段 5.把泡水的藕片撈起晾水 6.香油燒開以後放入藕片爆炒一下,然後放切段的泡椒,放鹽調味,放蔥花的時候放雞精調味,出鍋 主料 2人份 藕帶 藕尖 500克 柿子椒50克 輔料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