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進行冬泳對人體到底有什麼好處?

2023-02-22 05:20:05 字數 3604 閱讀 6509

1樓:不爽的爽朗菌

冬天進行冬泳是非常有好處的,可以增強身體的免疫力,也能夠讓我們的身體變得更加暖和,還可以讓我們的身體變得更加強壯,減少疾病的風險,讓游泳技術得到提高。

2樓:巨集盛巨集盛

可以提高自己的免疫力,促進血液的流通,幫助促進消化,預防一些疾病,還可以讓自己的身體更加健康,這些都是冬泳對身體的好處。

3樓:愛心的學姐

可以增強免疫力,而且在冬天的時候比較寒冷,這個時候就可以保證血液迴圈,也能夠讓身體裡面有一些熱氣,還可以鍛鍊乙個好的身材,增強骨骼發育。

4樓:創作者

可以讓身體變得更加的健康,可以提高身體的抵抗力,並且可以很好的鍛鍊身體,讓身體變得更加的結實,鍛鍊乙個人的游泳能力。

5樓:創作者

增強免疫力,並且可以塑造身形,也可以增強人的意志,還可以促進人的健康,也可以避免感冒,預防疾病。

6樓:哆啦z夢

您好,如果體質強勁的話,可以去進行冬泳,冬泳能夠促進血液迴圈,希望能夠幫助你。

冬天冬泳有什麼好處?

7樓:逗趣腦洞

經常熬夜上火怎麼辦?一招教你如何快速下火,超有效果哦!

很多人都喜歡冬泳,冬泳對身體究竟有何好處?

8樓:甜豆說娛樂

可以增加人的肺活量、增強人體抵抗能力、鍛鍊人在低溫狀態的適應能力、鍛鍊心臟承受能力、增強消化系統功能。

9樓:行樂樂樂

冬泳可以提高我們的身體抵抗力和免疫力,讓我們的身體素質變得強大起來。

一直冬泳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0樓:逗趣腦洞

經常熬夜上火怎麼辦?一招教你如何快速下火,超有效果哦!

11樓:專業知識解答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冬泳能夠增強人體的新陳代謝,強身健體,對人的身體有很大的好處,是一項不錯的運動,好處還是很多的哈,親。

提問我頭悶悶的,很多年了,在北京各大醫院檢查不出病,應該是神經官能症,可以通過冬泳改變頭悶、頭蒙的症狀嗎?

提問我就是頭時刻都悶悶的、頭蒙、頭脹,不清醒的感覺。不暈不痛,也不影響生活和工作。不知道通過冬泳可以治好這個玩固的小毛病不?

提問我這個頭悶的症狀很輕微,不過時間長,十多年了,非常玩固。吃了上百劑中藥蕩劑也治不好。[捂臉]

提問沒有堅強的毅力很難堅持下去[捂臉]我自己都擔心自己的毅力[嘻嘻]

你是醫生嗎?還是游泳方面的專家?

不然也不可能接您這單呀,對不對?

提問是的,你是乙個了不起的人!給你點讚

12樓:野鼬鼠

冬泳是好處多,冬泳好處是能增強心血管的功能。冬泳有利於防治心血管疾病,但是患有較為嚴重的心臟病,不宜進行冬泳運動。冬泳會容易患關節炎。

13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冬泳對身體的好處可以對身體的心血管健康起到幫助。促進血液迴圈。冬泳的壞處是溫度過低會損害一些器官。冬泳的好處還是多一點,只要是做好熱身,出水後注意保暖就沒太大的問題。

14樓:情感**交流

冬泳的好處很多可以讓我們在冬季的時候不畏懼寒冷,而壞處是有一些人的體質並不適合冬泳,強行冬泳的話,會對我們的身體心理造成一些傷害。

15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好處:耐寒力更強,而且增強血管彈性,預防高血壓和冠心病。心肺功能增強。

壞處:自身有**病會傳染別人,如果冬泳中有這樣的人,自己也容易被穿。如果不了解自己身體狀況,貿然加入會使一些病情加重。

此外,如果不注意保暖,在冬泳後容易使關節受寒落下病根。至於好處多還是壞處多,要因人而異,根據你本身的體能狀況進行判斷。

16樓:匿名使用者

冬泳也要量力而行,如果體質太差是不適合冬泳的,冬泳有利於防治心血管疾病。

17樓:三愛富

冬泳是一項體育鍛煉和耐寒鍛鍊相結合的特殊運動,不僅對人身體的迴圈系統有益,對神經、呼吸內分泌系統、肌肉運動系統的綜合大演習、大考驗。從而使人身體各部位機能協調一致地完成生命活動的說明,這就是冬泳運動不同於其他體育運動對健康帶來的好處。是值得嘗試的運動,但必須科學冬泳,如果把冬泳運動比喻成光環,科學冬泳應該是璀璨的發光點。

一直冬泳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8樓:逗趣腦洞

經常熬夜上火怎麼辦?一招教你如何快速下火,超有效果哦!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冬泳,更不要養成冬泳的習慣,這是違反大自然之道,雖然有各種「專家」都說冬泳有什麼什麼好處,你也能見到部分人冬泳也很健康,但那都是臨時的,以後的事你不知道。就像醫生對外宣稱手術有多成功,但是那只是短時內沒大礙,然後趕緊讓人出院,但是以後的**更慘了,或者說手術後他還能活多久,沒有人告訴你,可是不動手術而用其他方法調理他完全可能**。這是西方的價值觀,講競爭、講「科學」,能檢測得到看得著的依據,但是正統的中醫文化講的是天人合一,順應天地的規律行事,春夏生長,秋冬就要斂藏,天地都冰封起來,動物也冬眠,花草也在斷枝葉存根,都是為儲存能量減少消耗啊,天地都給了你冷的訊號,就是告訴你要保暖保溫啊。

但是人因為有了思想,就胡亂起來,不懂順應天地之道,以後自然就到天地的報應,你不病倒誰病倒,你不得癌誰得癌!

借用徐文兵的話(中醫教育家、身心醫學專家,畢業於北京中醫學院中醫系),他對記者說,冬練三九夏練三伏是中國的一句老話,現在多數人把它理解為人應該在嚴寒、酷暑的時候去鍛鍊身體,磨鍊意志。所以,很多人非要在三九天的嚴寒中去練習長跑、冬泳,出大力,流大汗。其實這種理解有違自然之道。

春生、夏長、秋收、冬藏是天地自然的規律,人體的變化應該與天地同步。《黃帝內經》第二章就叫「四氣調神大論」。它講的是應該怎麼順著四季的變化去調養自己的身體。

說什麼與天鬥,與地鬥。有人會說,有些冬泳的人活得還挺長的啊。但你這是光看賊吃飯,不看賊挨打。

你知道有多少人因為冬泳而死掉嗎?你又知道有多少人學冬泳之後病得很慘嗎?這些大家都不知道,因為大家只在電視上看到冬泳者說,我多少年沒感冒了,或者說我泳后很強壯。

但這些人或者不知道,自己身體早已被違反自然的習慣給害了。」

身體不夠強壯就別冬泳。

不過運動學家及中醫師們也不是一味否決冬泳,他們認為冬天也有常青樹———松柏,所以,關鍵是先搞清楚自己是不是松柏,夠不夠強壯再去冬泳。「你要不是那棵松柏,充其量只是棵白菜,那還是好好地披著棉袍悠著點兒吧。冬天一定要閉藏、養精蓄銳,不要輕易地漏精、出大汗、更不要去冬泳,因為冬病容易傷到你的陰,」徐文兵說,「懂得四季的陰陽和晝夜的陰陽是為了讓你拿自己的臟腑經絡氣血去應和天地的節奏和變化啊,什麼叫『和』呢?

就是不要太過,天氣太冷的時候,你要跟它『諧』——穿棉衣、睡暖炕,別把自己凍壞了。」

20樓:墨綠之海想跳舞

冷水對**好,緊緻肌膚,凍的久了對關節不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全身針灸,血管體操。要根據個人體質,不可強求。

冬天冬泳對身體有好處嗎?

為什麼在冬天還有人游泳,冬泳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呢?

益生菌那麼火,那益生菌對人體到底有哪些好處

好處一 預防癌症 益生菌具有抗癌的好處,主要是因為益生菌當中加強人體所需的葡糖乙酸酶,還有一些還原酶,尤其是益生菌當中的酶活性,能夠更好地幫助人體抗癌,還能夠有效的遏制有害物質的活性。因此建議長期食用益生菌,幫助身增加抗癌物質。好處二 預防三高 三高疾病如今非常多,為了能夠預防三高很多人想出了各種辦...

塑料水杯對人體的危害到底有多大,塑料水杯對人體有害嗎

盛熱水會揮發來 出異味塑料杯,會散發源出有毒的物質,對人體有危害。某些成分不良的塑料會損害人的健康,因為塑料中毒是乙個緩慢的過程,有毒物質慢慢滲入人體血液,會很快出現症狀,尤其是抵抗力較弱的兒童。這些水杯多是有害塑料製成的,遇熱出現異味,甚至塑料變軟,有毒的化學物質被食用,長期如此,會造成嚴重後果。...

金茶花樹它的花茶到底有多珍貴喝了對人體有什麼好處呢

金花茶是一種古老的植物,極為罕見,分布極其狹窄,全世界的野生金花茶僅分布於我國廣西十萬大山的蘭山支脈一帶,生長於海拔100 200公尺的一些低緩丘陵上,數量極少,是世界上稀有的珍貴植物。與銀杉 桫欏 珙桐等珍貴 植物活化石 齊名,是我國八種國家一級保護植物之一,屬 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 公約 附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