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到底有什麼好,考研有哪些好處?

2022-05-26 17:10:02 字數 5129 閱讀 4354

1樓:

如果有機會就考,現在社會需要,考研提公升的不僅是學歷,還有朋友圈,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研究生畢業對於找工作也相對來說寬廣一些。不再是工作選擇你,而是你選擇工作。(本人已上研究生)

2樓:

可以掙得更好的薪水。可以留在大城市,可以吃還多好吃的

3樓:騎蝸牛去約會

社會需要人才,人才需要平台,學歷是塊敲門磚。

4樓:山東中公

自動公升級一級教師

現在大學的教師都最低要求碩士研究生學歷,這是眾所周知的。如果要教學能力稍強的老師,還會要求你有留學經歷或者是博士學歷,而這些學歷又會影響到你以後職稱的評定。

說到這兒,研究生的福利之一就來了!在教師的崗位上,你是以碩士學歷進入的教師隊伍,正常工作滿一年之後,只需要提交相關證明資料就會自動獲得一級教師的職稱。這就是你相比本科生的優勢,因為本科生就需要準備優秀教案、優秀課堂、各種**、各種資料。

考公享受副科級待遇

在很多人的認知裡,已經拿到研究生學歷了再去考研有些浪費學歷,因為本科畢業後直接就可以考公了何必浪費時間和精力呢?其實,研究生報考公務員的優勢多多,只是大部分人都不知道罷了!

優勢①待遇導致工資差異,一般來說本科生考生公務員的待遇只是科員,而研究生考上公務員待遇就白安慰副科級了,工資差距自然也明顯。

優勢②更容易公升職,90後現在要作為社會的中流砥柱,在培養人才方面更注重高學歷。比如,在市級、省級的部門就更傾向於招聘研究生學歷的人員。

考研有哪些好處?

5樓:喬喬以楚

有許多大學畢業在畢業時都十分糾結,不知道自己現在是要出去就業,還是讀研究生呢?如果讀研的話,有什麼好處呢?其實讀研的好處還是很多的,下面給大家總結一下。

學歷更高

這個應該是顯而易見的。現在的大學生可以說是相當的普遍,所以在就業時,大學生的優勢也並不是太明顯。但是考研就不一樣了,有了更高的學歷,那麼在就業的過程中,可以說比大學生有了許多的優勢,甚至在以後的工作中,公升職加薪也要比大學生要快一些。

知識力量更雄厚

我們在上完大學以後直接進入社會,可能你想再有時間讀書是不太可能了,即使自己想要自學,也只怕沒有那麼多的時間。考研就是為了讓自己的知識儲備更加的強大,讓自己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學習中去,這是就業人員所無法做到也無法體會的。

專業更有優勢

在大學期間,可能你學的課程比較多,而考研之後,可能講究的專業性就會更強一些。這對你以後的就業是十分有用的。如果你想要從事哪個行業,就可以在讀研時多多了解這個行業,導師也會給你一些分析,還有可能接觸一些這個行業的企業,這是大學生羨慕不來的。

豐富你的朋友圈

你如果讀研的話,那麼你的朋友圈也會得到豐富,而且對於你以後的一些發展也是很有幫助的。你要知道你讀研的話,和你在一起的這些學生也都是研究生,都是比較優秀的人。和這些人在一起成了朋友,你的朋友圈的人脈是不是也得到了擴充套件呢!

這樣在社會生活中是起到非常大的作用的。

我覺得讀研是有好處的,不但可以獲得更高的學歷,還能鍛鍊自己。如果你還在猶豫的話,看了我的總結,是不是已經有了決定了呢?

6樓:雲逸未來—考研教育

我的觀點:

1.如果你已經有了乙個很好的職業規劃,那我不推薦你考研,而是先按照自己的職業規劃走。如果你還沒有職業規劃,也不知道應該去做什麼,我強烈推薦你考研。

考研,先不說研究生能給你帶來什麼,但是至少可以讓你有乙個強大的校友圈,對你未來發展有很大的幫助,相當於你把你的社會階層提高了乙個檔次,讓你有更多的時間去給你自己做職業規劃,有更好的機會和平台去追逐未來。考研那麼簡單,方法對只要認真學就行,為什麼不呢?鹹魚只有一次翻身的機會!

2.談談考研對未來就業薪資的影響

從資料中可知,無論在一線城市還是二線城市或其他城市,研究生的就業起薪都高本科生約1000元—2000元,而且這種薪資差距在一線城市表現得最為明顯。

3.從不同專業考研的差別來看,研究生畢業後平均月薪較高的專業如下:

研究生畢業後平均月薪較低的專業如下:

以上兩個圖表可看出,如果你研究生讀的是:計算機相關專業、工商管理相關專業,可優先考慮;但是,如果你打算讀有關於中醫、保險、**學之類的研究生,那就要再慎重考慮一下。因此,有的專業不適合讀研,更適合在工作中積累經驗,所以你需要對自己專業的就業方向有乙個非常明確的,清晰的,準確的把握。

4.從各大院校的畢業平均薪酬看

上榜的65所高校中(只列出部分**),211、985院校佔44所,可知211、985類高校的名氣和實力皆有,畢業生的平均畢業薪酬也高於一般院校,如果你的本科是二三本院校,通過努力考取乙個211、985高校,對於提公升未來就業薪資,是乙個簡單粗暴但有效的選擇;然後,我還發現在這65所高校中,地處北上廣的高校佔47所,工科、財經類院校佔32所。

5.**考研還是考公務員

從錄取率上來說公考要比考研難很多(大多數崗位如此)。但從對自己生活的意義來說,考研和公考完全不是一碼事。考研是為了自己能夠有更好的平台去追求自己的夢想,而公考純純是想找個箱子把自己裝起來,這輩子最好是別開啟。

所以不甘於把自己裝進小箱子的同學,強烈建議考研,反正公考大多數時候在沒有xx門的情況下是做炮灰。

關於考研的報錄比,考研花銷,研究生期間的獎學金等問題,還有很多值得討論的地方,有機會再詳聊哦。

總結:僅僅針對「工作還是讀研」給出乙個「孰優孰劣」的答案是不夠嚴謹的,很多事情發生在不同的人身上會有不同的答案,證明自己的機會很多不一定要考研,工作是遲早的事兒這千萬不要逃避,隨大眾容易喪失意志也更容易失敗,想清楚考研的真正目的是什麼,如果不清楚,回去看第一點吧。

希望對你有幫助哦

7樓:深海不吱

我認為考研的好處有三點,第一點,考研增加了自己的知識量,讓自己更熟悉、了解某一領域。第二點,考研能夠鍛鍊心智。要知道長達幾乎一年的考研準備是非常枯燥的,能夠把這段時間熬下來的人,心智都很堅強,自制力也非常高。

第三點,考研能夠提高自己的價值,現在社會雖然不主要看學歷,但不得不說學歷就是你的第一招牌,有個好的學歷絕對有利於你的工作。

8樓:獨狼

考研能讓自己認識更多優秀的人,邁入乙個更專業化的

圈子。考上研究生之後,你周圍的圈子會更加倍喜歡。身邊全部都是研究生,你們之間的生活方式會有共同點,共同話題也會有很多。

而到了這個級別的學生,多數已經找到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在自己導師的帶領之下,會對自己選擇的東西有更深入的了解,向更專業化、更細緻化的方向不斷前進。

9樓:大寶

其實考研畢竟是往更深的層次去努力,所以哪怕你沒有考到研,但是這個過程也會讓你的身心都得到鍛鍊同時會讓你保持一種更加堅韌的精神。而且研究生畢竟要比大學生價值會更加的大。以後的就業前景也會更好。

所以對於想要考研的小夥伴們來說,考研這條路還是很值得選擇的。

10樓:小樑姐姐說法考考研

有很多同學都在問考研的好處到底體現在哪些方面,我覺得看個人的需求吧。首先得看你的關注點在**,如果你覺得你現在的學歷工作都足以讓你過的很幸福很滿足,是你想要的狀態,那考研對你來說可能真沒太大的意義。

但是對於急需要提公升學歷的同學,考研真的能改變乙個人的一生吧。我見過工作四年辭職專心考研的,我見過自考本的同學考上985,211的。我也見過明明考上公務員了還是選擇考研。

具體的好處這麼來說吧,我身邊有乙個同學他在國家電網上班,本科學歷還算可以。國家單位誰都說好,但是他最終選擇辭職考研,問他為什麼?他說不是研究生可能一輩子都是個小科員,但是考上研究生不止是漲工資,還能晉公升科長還能再往上晉公升。來勝

11樓:雞湧的小寶貝兒

考研首先是讓你上了乙個平台,身邊的人,經歷的事情都不同了。如果你的本科學校並不是那麼的出色,那麼考研,帶給你比較好的出路,不管是學業上還是日後的工作上都是有一定的優勢。你身邊的人,你的朋友圈也會更加優秀。

在面對當下這種社會競爭壓力很大的情況下,學歷更高可能選擇的路會更多。

12樓:鬼才油頭

考研其實對大學生蠻好的 作為乙個過來的人。我是19屆考研的。沒有考研之前我都不知道畢業後幹什麼。

而且現在大學生那麼多競爭。考研的話可以把自己的優勢提高一點。畢竟現在很多人實習也看到了很直白大學生和研究生的實習薪資也不一樣。

其實考研會帶來很多好處,畢竟不是人人都是985畢業的。考研也會使你的平台比別人高

13樓:配角解釋

考研的好處有很多,首先,考研可以讓你推遲畢業,晚一點的面對社會;其次,考研能夠提高你的學歷水平,讓你在未來找工作時你會比本科生更加有機會獲得好的工作;而且在你走上工作崗位以後,你的公升值加薪空間比較大。所以考研還是很幸福的!

14樓:eternity錦繁丶

好處之一就是不用那麼早面對就業吧,在現在這個找工作壓力很大的時候,很多畢業生還是沒有做好準備去應聘工作,所以會選擇考研來緩衝一下壓力,另乙個好處就是提高學歷了,畢竟以後再就業市場上面研究生比本科生總體來說還是要有優勢一些的。

15樓:妖僧

個人感覺考研對於自己的未來有更好的更好的職業規劃,而且在研究生的時候,你可以更好的去了解發掘自己喜歡的專業,讓自己知道自己想幹什麼,喜歡幹什麼才好,也是在一定程度上培養自己的能力,從而進一步提高自己。

16樓:浩廣雙子

考研的好處:延緩就業壓力,推遲就業期的到來;有些城市,有些學校能給研究生解決戶口的問題提高自身學歷,增強競爭力;國家出台了新的研究所擴招政策,考研相對容易,能夠拿到更高的文憑;學術上有創見,可以沿著這個方向一直努力,畢業後獲得穩定的工作。考研的弊端:

研究生畢業後,畢業壓力仍在,而且有了更為年輕的競爭者,壓力越加沉重;讀研期間,不一定能學到對自身職業有用處的知識,白白浪費了積累經驗的時間;研究會生擴招,會出現和大學擴招相同的結果---研究所學歷貶值,也許畢業後只有乙個選擇---考博; 研究生畢業或博士畢業後年齡偏大,失去年齡優勢,特別是女生,要面臨更多的年齡歧視;學術研究,層次越高,就業面越窄,畢業後,面對更加激烈的競爭,此時卻已無法放棄本專業。

17樓:一葉長青啦

考研的好處有很多,其中最明顯的乙個好處就是,你比別人多了乙個學位

證。然後你進入公司的門檻也會低很多,實習期間你也會比大學生,每月多掙幾百塊。然後如果你考研的話,你可以不用這麼急著就去工作,不用那麼快就承擔生活的壓力。

能夠在校園裡面多待一會,多學一點東西。

考研有什麼好處 考研有啥好處

考研是通過考試途徑提公升自己學歷,繼續深入學術研究的一種方式。特指通過考試以取得碩士研究生入學的資格。可以多玩幾年。還可以幫助中國緩解就業壓力。再次體驗一下人的極限。考研有啥好處?考研的好處還是很多的,一旦畢業之後有可能你是研究生的學歷,工資會很高,另一方面在找工作的時候門檻也會變得高一些。考研,可...

考研有啥好處 考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呢?

考研的好處還是很多的,一旦畢業之後有可能你是研究生的學歷,工資會很高,另一方面在找工作的時候門檻也會變得高一些。考研,可以讓您在就業時佔據優勢。現在本科學歷太普遍了,競爭力不強。只有考上研究生,才能在學歷生 學識上 資歷上,佔據優勢,從而找到更好的工作。這考研也是提公升了你的學歷呀,也就是說你本科畢...

考研難嗎?為什麼那麼多人還在考,考研到底有多難?為什麼會有越來越多的人在途中放棄

你好 說實話,考研比起高考簡單多了。考研初試就四科,你拿出高考時三分之二的努力,考個二流985是沒有問題的。沒有那麼難,只要你精心準備,成功會屬於你的。考研到底有多難?為什麼會有越來越多的人在途中放棄 考研這場戰爭,短則三四個月,長則兩三年,身體壓力大,精神壓力也很大,人就會疲累。考研帶來的是身體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