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竹子頭下面若讀什麼,上面乙個竹子頭下面乙個若讀什麼

2021-03-03 23:41:35 字數 2033 閱讀 7519

1樓:匿名使用者

箬讀音:[ruò]

部首:竹五筆:tadk

釋義:1.一種竹子,葉大而寬,可編竹笠,

又可用來包棕子:~竹。~笠。~帽。~席。

2.箬竹的葉子。 3.筍皮。

竹子頭下面乙個若唸什麼

2樓:浪子心丶

箬(ruò),一種竹子,葉大而寬,

可編竹笠,又可用來包粽子,

常見詞語,如:箬竹、

箬笠、箬帽、箬席等。

竹字頭下面乙個若唸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箬讀音:[ruò]

部首:竹五筆:tadk

釋義:1.一種竹子,葉大而寬,可編竹笠,又可用來包棕子:~竹。~笠。~帽。~席。 2.箬竹的葉子。 3.筍皮。

4樓:端木秀梅用婉

竹字頭加個齊的字沒有找到,

為您推薦

竹字頭加個其箕jī

用竹篾、柳條或鐵皮等製成的揚去糠麩或清除垃圾的器具(通常稱「簸箕」):箕帚。

簸箕形的指紋,不成圓形:鬥(d弖

)箕。星名,二十八宿之一。姓。

乙個竹字頭下面乙個若讀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箬 [ruò]

1. 竹筍外殼。2. 竹名。即箬竹。竹葉及籜似蘆荻。3. 指可供包物、編織等用的箬竹葉片。

6樓:匿名使用者

箬 ruò

(1) ㄖㄨㄛˋ

(2) 一種竹子,葉大而寬,可編竹笠,又可用來包棕子:~竹。~笠。專~帽屬。~席。

(3) 箬竹的葉子。

(4) 筍皮。

(5) 鄭碼:megj,u:7bac,gbk:f3e8(6) 筆畫數:14,部首:竹字頭,筆順編號:31431412213251

上邊竹字頭下邊是個若是什麼字

7樓:梁澤鋒

箬(ruò),一種竹子,葉大而寬,可編竹笠,又可用來包粽子,常見詞語,如:箬竹、箬笠、箬帽、箬席等。

竹子頭下面乙個若讀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箬[ruò]

[字義]:

1.一種竹子,葉大而寬,可編竹笠,又可用來包棕子:~竹。~笠。~帽。~席。2.箬竹的葉子。3.筍皮。

竹字頭底下加個者是什麼字

9樓:情疏跡遠

箸【拼音】:[zhù] 【字義】:1.筷子。2.一種生在南海岸邊沙中的竹子。3.古同「著」,明顯。

10樓:匿名使用者

箸(zhu四聲)

基本字義

1. 筷子。

2. 一種生在南海岸邊沙中的竹子。

3. 古同「著」,明顯。

11樓:新蘭

箸,拼音:

抄zhù 就是筷子的意思。

襲注音:ㄓㄨˋbai

簡體部首:du

竹,部外筆畫:zhi8,總筆畫:14

繁體dao部首:竹,部外筆畫:9,總筆畫:15五筆86&98:tftj

倉頡:hjka

鄭碼:mbm

筆順編號:31431412132511

四角號碼:88604

竹字頭下面乙個若是啥字

12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箬拼 音

ruò基本釋義

du 詳細釋義

1.一種竹子,葉zhi大而寬,可編竹笠,dao又可用來包棕子專:~竹。~笠。~帽

屬。~席。

2.箬竹的葉子。

3.筍皮。

相關組詞

箬帽 箬竹 箁箬 箬篰 箭箬 箬殼 青箬 箬籠 下箬 箬笠 箬下 箬篷黃箬 箬簍

13樓:匿名使用者

念箬ruo

竹子頭下面旦讀什麼,竹子頭下面一個旦讀什麼

笪d da讀第四聲,有兩個意思,一 用竹子編成一個晒東西的席子。二,古時候拉船用的竹繩子。還有人的姓。竹字頭下面一個旦是什麼字 笪 d 部首 竹 五筆 tjgf 筆畫 11 解釋 1.一種用粗竹篾編成的像席的東西,晾晒糧食用。2.牽船索。3.姓。笪 d 一種用粗竹篾編成的像席的東西,晾晒糧食用。牽船...

上面出下面示讀什麼,上面乙個出下面乙個示讀什麼

祟讀音 su 部首 示五筆 bmfi 釋義 迷信說法指鬼神給人帶來的災禍,借指不正當的行動 作 鬼鬼 邪 上面乙個出 下面乙個示 這個字唸什麼 祟 su 祟的中文解釋 以下結果由漢典提供 詞典解釋 部首筆畫 部首 示 部外筆畫 5 總筆畫 10 五筆86 bmfi 五筆98 bmfi 倉頡 uumm...

上面(日)下面(立)讀什麼,上面一個(日)下面一個(立)讀什麼?

上面一個日,下面一個立是 昱 字,讀作 y 昱 字有兩種意思 1 一是指日光,如 昱日,就是指明天的意思 2 二是指光明,如 昱耀,就是指明亮的意思。擴充套件資料與 昱 相似的字 旵 ch n,意思是 日光照 昊 h o,意思是 廣大的天 昗 z 意思是 古同 昗 太陽偏向西方時 旲 t i,意思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