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頭下面旦讀什麼,竹子頭下面一個旦讀什麼

2021-06-17 17:09:39 字數 1917 閱讀 4092

1樓:凘**

笪dá ...

2樓:諶恆牢俏

da讀第四聲,有兩個意思,一:用竹子編成一個晒東西的席子。二,古時候拉船用的竹繩子。還有人的姓。

竹字頭下面一個旦是什麼字

3樓:若雨繁花開

笪[dá]

部首:竹

五筆:tjgf

筆畫:11

[解釋]1.一種用粗竹篾編成的像席的東西,晾晒糧食用。2.牽船索。3.姓。

4樓:廉嗣召冷玉

笪(dá)

一種用粗竹篾編成的像席的東西,晾晒糧食用。

牽船索。姓。

5樓:shirely小雪

笪讀音:[dá]

部首:竹五筆:tjgf

釋義:1.一種用粗竹篾編成的像席的東西,晾晒糧食用。2.牽船索。3.姓。

竹字頭下面一個元旦的旦是什麼字

6樓:八季

拼 音dá

部 首 竹

筆 畫 11

五 行 木

五 筆 tjgf

1.一種用粗竹篾編成的像席的東西,晾晒糧食用。

2.牽船索。

3.姓。

7樓:匿名使用者

笪(dá)

1 一種用粗竹篾編成的像席的東西,晾晒糧食用。

2 牽船索。

3 姓。

上面一個竹子頭,下面一個“旦”。什麼字啊?

8樓:匿名使用者

da 二聲  抄

笪 它除了是一種用粗竹篾bai編成的像席的東du西,晾晒糧食用.的意思外

zhi,還有“笪”dao氏:

據《姓考》載:“今建州,句容多此姓.”在史書中有關於“笪”字起源的記載,古時,契丹族人稱日食為“笪”.

相傳有契丹人有在笪時出生的人,力大無窮,且常立功於契丹.後契丹人奉其為神明下世,正如笪時一樣遮天閉日般的神奇.因此,若有後人因崇敬他而以笪為姓也不足為奇.

笪氏主要居住在今福建省建甌縣,古稱為建州或建安.有古書說,除建州多笪氏族人外,江蘇省句容縣也有笪氏族人.

9樓:ok尋夢中

笪[dá]一種用粗竹篾編成的像席的東西,晾晒糧食用。;牽船索。;姓。

上面一個竹字頭,下面一個旦,念什麼字啊?

10樓:晚風就是俺

這個字是 笪

讀音:[dá]

部首:竹

五筆:tjgf

竹子頭下面一個攸讀什麼

11樓:晚風就是俺

這個字是 筱

讀音:[xiǎo]

部首:竹

釋義:1.細竹子。亦稱“箭竹”。 2.同“小”,多用於人名。

12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筱,這個是xiao,第3聲

竹字頭下面一個旦念什麼

13樓:

上面一個竹字頭,下面一個旦, 這個字是 笪 讀音:[dá] 部首:竹 五筆:tjg

竹字頭下面一個旦讀啥?

14樓:

笪1)一種用粗竹篾編成的像席的東西,晾晒糧食用。

2)牽船索。

3)姓。

da2音,達

15樓:車鬆紹安妮

笪(da)

11畫部首:竹

6畫寫法:dá,

筆順:31431425111

五筆編碼:tjgf

上面竹子頭下面若讀什麼,上面乙個竹子頭下面乙個若讀什麼

箬讀音 ru 部首 竹五筆 tadk 釋義 1.一種竹子,葉大而寬,可編竹笠,又可用來包棕子 竹。笠。帽。席。2.箬竹的葉子。3.筍皮。竹子頭下面乙個若唸什麼 箬 ru 一種竹子,葉大而寬,可編竹笠,又可用來包粽子,常見詞語,如 箬竹 箬笠 箬帽 箬席等。竹字頭下面乙個若唸什麼 箬讀音 ru 部首 ...

上面竹子頭,下面「旦」。什麼字啊

da 二聲 抄 笪 它除了是一種用粗竹篾bai編成的像席的東du西,晾曬糧食用.的意思外 zhi,還有 笪 dao氏 據 姓考 載 今建州,句容多此姓.在史書中有關於 笪 字起源的記載,古時,契丹族人稱日食為 笪 相傳有契丹人有在笪時出生的人,力大無窮,且常立功於契丹.後契丹人奉其為神明下世,正如笪...

竹子頭加是什麼字,一個竹子頭一個加是什麼字

笳讀音 ji 部首 竹 五筆 tlkf 筆 畫 11 基本釋義 胡 中國古代北方民族的一種樂器,類似笛子。詳細釋義 名詞 1 形聲。從竹,加聲。本義 胡笳 2 中國古代北方民族的一種吹奏樂器,似笛。通常稱 胡笳 hu jia a reed instrument 胡人卷蘆葉為笳,吹以作樂,後以竹為管,...